这个股的失败,我觉得还是要写在这里, 或许能帮到别人。
我这个股其实当时是凭着技术做进去, 这熊了5年的股, 翻倍太正常不过了。
我的风格就是死扛,跟元类似。
当时我是全部仓位都在这个股的, 我喜欢单吊一个股,现在回头看, 都是山脚的位置了,但当时的调整, 搞得人身心疲惫,主要是我满仓满融的风格,随着回档15个点,实际我的账户就回档了几十万了, 心态上是极为紧张的。
此时,很好玩的就是此时, 你如果没强大的神经, 你死定了。
一个200-300万的选手上来了, 说, 你这样的资金管理是不行的, 怎么能就做一个股呢?
其实, 现在回头看, 我如果就单吊这个股, 完全用星网的操盘手法是完全可以取得成功的, 这就是交易搞笑的一面。 但我当时一听, 是啊,这样如果后面有黑天鹅,我爆仓了够呛, 那就分仓吧。
注意,我一旦分仓, 就是造成实质性的亏损, 大几十万的亏损, 所以, 后来股价到了顶部时, 我才刚刚解套,按照我的风格, 能让我解套的股, 就是好股, 好了,我又精准的买在了最顶部。
这才有了我现在才解套的结果。
你的蜜糖,我的毒药, 每个人的交易一致性是最重要的。 我们技术派找牛股不是问题,但你的交易能否自我融洽,而不受外界任何人的干扰,这是最大的考验。
所有人都说单吊一个股是错误的,所有人都说要分仓, 事实真的是这样?
这个行业,没有标准答案, 这才是我们反复走弯路的地方。 我也对自己这样分仓一直觉得别扭, 好像回撤难控制,而进攻力又不够。 这个问题,直到我看了星网10大股东毛伟华的操盘才找到答案, 原来, 单吊一个股的人有,而且能做到数以亿计的资金。
我曾经走到了正确的路上,但中间走了很多的弯路, 最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路是正确的。
没有正确的答案, 这是股市最难的地方。
以后我尽量少的指点别人, 这毫无意义, 真的是这样。 你不是他, 你跟他说的, 哪怕是正确的,也都是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