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愿君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2-01-01 16:53 11383次浏览
炒股剩裤衩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 希望能收回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回归至简交易。

2022, 希望就开这一贴吧, 随便聊天就好。

过去的都过去了,好也罢, 坏也罢, 都是人生插曲。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 2022, 希望能让自己回归当初不懂事的少年状态。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剩裤衩2

22-03-13 10:12

0
关于资金管理, 那个高手当初指点我核电, 觉得我核电的资金管理是致命的。

现在回头想一下, 其实, 分仓表面看是合适的, 但反推回去, 你一个股都做到亏损, 凭什么你做多个股还能盈利? 这种逻辑是非常简单的, 你单个的节拍都玩不好, 要你协调多个动作,这不是搞笑吗?

没有对错,关键是你功力到了没有。

所以,我觉得对新手而言,单吊一个股是最好的玩法, 这样, 如果你还懂得找顶部下跌,腰斩又腰斩了的股, 如果你还懂得找底部盘了3,4年的股,那基本你要给股市灭掉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先求败而后求胜。

别人说的表面看很有道理的东西, 你如果没有去反思,认真的反思, 你如果没有找出他们的问题所在, 就盲目的去实践, 那绝对是要付出血的代价。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12:37

0
回头看我的操盘,其实非常有特色的。

我一根筋的持股, 那随便什么时候买入, 自然都会亏损。 而我满仓满融,自然一个中级调整, 回档3,50万是毛毛雨。

关键是我的心态最脆弱的时候就是这回档快结束的时候, 此时,随便网友的一句话,都能成为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人家是好心, 随便这个股价位高了,这个资金管理不合理了, 反正七嘴八舌的,他们只是随便说, 但对我, 都是致命的。

炒股到后面真的就是心性的较量, 根本不是技术或者别的东西的较量。

谁的心性高,谁就能笑到最后。 

哪个股没涨? 哪个股没跌?  你怎么知道你目前买入一定是最低位? 这都是见鬼的, 所以, 回撤是不可避免的, 而你的操盘手法自然会有相应的回撤系统, 最怕的是你五心不定, 听信他人言的时候, 每每这个时候, 就是你要付出血的代价的时候, 股市可不会因为你资金大小而仁慈 ,不会的, 你的心摇摆得越厉害, 你付出的血的代价就越大。

炒股,到后面真的是越来越墨守成规, 真正的炒股高手是非常理智的人, 绝不创新, 他们知道, 每次的冲动都是要掉JJ的。 多掉几次,太监都做不成的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11:16

0
 
林园是神话还是笑话并不重要。

最后一个问题,很多站内信问本ID的身份,不一一答复,我是谁对你的人生远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是的,他们是不是高手对我而言, 已然没有任何意义。 

我是谁? 这个才是有意义的问题。 这个股我能不能参与,符合不符合我的标准, 这才是我关心的。 

2022年,希望能找回这2年中迷失的自我, 重新回归轻装上阵, 从头再来。  

这条路也许很难,但必须要走下去。 
  一个人如果能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边界,不管边界大还是小,这种认识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

转的。 这才是股民杀不出来的根本原因。 你无法定位清楚自己。 xinsu1509之所以最后能成功,到他采用不割肉炒股的那一刻起,他已经开始知道他是谁了。 后面的成功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11:09

0
  
一个人, 认为腰斩无所谓。 那么,这种人, 或者是神, 或者是骗子。

我个人是觉得还是要敬畏市场, 鞋子合不合脚,真的只能自己穿了才知道。

股市的路合适不合适走,真的只能符合自己的就好。

我看到的所有成功的高手, 无一例外, 都是对自己有深刻清醒的认识的,知道自己能力圈, 这远比知道股市道理来得重要。

一个人,如果盲从了高手, 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圈,放大了资金风险, 那是对自己股市命运最大的不尊重。

市场总会找到收拾你的方法, 你一天没找到适合自己个性的路,一天股市就把你打得遍体鳞伤。  

可以这么说, 认识自己可能比认识股市更难。 接受自己的平庸,安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们都听过了太多的财富故事, 但主角都不是你, 而你, 却永远是悲剧的主角, 这就是股市。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10:55

0
  
安静就是对一个实盘选手最好的善意。 

这点我深以为然。 

你的好心,只是你觉得的好心, 有时候对听的人来讲,是致命的。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09:37

0
大多数人可能一生只在一个行业里,甚至一直在一个单位,我们那一代更突出,所以,阅历和各行业常识少,不太可能熟悉了解,不爱学的就更甚,平台里有各行各业的人聊一聊各自行业的特点,长点知识,虽不能对操作有直接益处,但功夫在诗外,至少没坏处,所以,我有点难以理解帖子里的个别人对观点,知识的交流碰撞有抵触,都是成年人,懂得选择,合适的接受,不合适的弃用。虚拟世界里,把面子看太重,就固步自封了。
帖子里发言过的仪表工程师,他的职业就有可能对更多的行业有常识性了解,因为每个行业都需要,尤其制造业,其实我几乎没和他聊过,更别说谈股票,只是职业相似过,我对很多行业就比一般人了解多,因为做技术的时候,跑过全国很多现场,做业务的时候,交流的层面就更多,各大设计院、企业主,竞争对手,需要沟通,平衡的很多,自然就熟悉了,当然限于常识类,专业的深入做不到;
又比如有过经营财务经验的,可能就对一家企业管理的难点痛点更了解,三人行有我师,需要的只是带上你的慧眼
 祝各位股市报捷。 
-------------------------------------------------

评价: 一个非常喜欢指点别人的网友的发言, 人家楼主都明确说了不欢迎他发言了, 他还是一副好心的样子, 合适的接受, 不合适的弃用。

这说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实际上, 对一个操盘手而言, 操盘模式的改变将是致命的。

经过漫长的岁月沉淀下来的操盘风格,就是最好的符合自己个性的操盘手法了, 怎么能一听你说的就起更改。 

这次大盘的系统性风险难道我判断不来?  我判断得来了就一定要空仓? 简直是笑掉大牙。 如果真的空仓了,那我还是我么? 

每个人都只能走自己的路, 你的好心, 真的是我的毒药。  

说实在的, 现在的我,非常害怕你的指点, 不管你是高手还是低手, 都怕。 我只想默默前行。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09:24

0
其实很多亏钱的人本来都可以赚到钱,只是因为要求过高,搞的迷失了自己。我有过太多的失败,自认没有资格讲什么经验,那些老生常谈的东西我也谈不出新意。只是想给有缘人三点建议:自控能力差的人,不要用杠杆,那个东西终究要坏事的。二,不要跟人家比,放弃高预期,做个平常人。三,要有耐心,总会有属于你的机会,甚至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机会。 
----------------------------

很多前辈的话, 都要你走了足够多的弯路后, 才能理解。

如果我固执的走自己的路,何至于流落到今天的境地。 

太过想财富自由的心,反而让我寸步难行,处处逆境。

反而是如风这样的保守型选手,反而账户时时日日创新高, 股市真的是个滑稽的地方。 

炒股到后面, 真的是跟做人的道理一模一样,你的实盘就代表了你的做人的态度, 没有一点意外。 等到你实盘成了的那天, 你的为人也就到了很完美的地步了。  你对人生的理解也就非常通透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09:10

0

回头观察星网这段时间技术派的失手, 再看国泰我的失败,这简直就是 必然的事情。

我们都困在盘整出不来了。

15的国泰便宜啊, 20的国泰不贵啊。 这样, 我们就会舍不得降低持仓, 哪怕我看得懂那是短线的卖点, 我不会轻易的出局的, 这一出局,就是实质性的亏损, 由此, 自然就只能反复的电梯了。

你怎么知道一个股的底部要多久?

1年,10年? 鬼才知道。 所以, 这个盘整尽可能的不要参与, 一定要通过成交量, 底部等等判断, 在股价有生命力后再参与,否则这真的够呛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08:55

1
真正的实盘是非常值钱的。

股民太过寂寞, 会想在网络上记录一段人生。

但遗憾的是由于太多的人七嘴八舌, 最后, 实盘都很难坚持下来, 能坚持下来的,很多也都做不大, 类似寂寞等, 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炒股这条路是特别寂寞的路, 过多的跟网友交流是致命的, 股吧那些特别显眼的, 动不动就是大几千万的盈利的, 一方面是要吸引你作为对手盘,要割韭菜, 另一方面, 是要你进群, 买信息费, 做接盘侠。

真正的实盘是极难的, 且实盘高手都要异常寂寞。 

过度交流的都是致命的。
炒股剩裤衩2

22-03-12 08:50

0
这个高手由于没有实盘,我不敢随便胡言乱语。

这可能也是一个股民进阶阶段, 不同阶段不同的感受,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迷恋这种思想上的突破, 这个高手的炒股理念, 确实极好,这也是我给吸引住的原因。

但现在回头看,我个人觉得,在一个人的风格没成型之前, 显然,过多的理念探讨并不是好事。反而是实盘, 价值极大。

能对我操盘风格形成巨大影响的, 目前看, 都是实盘, 哪怕是嘴盘的实盘。

如风, 元, 寂寞, 股狐, 海鸥, dsk123, xinsu1509, 这些人, 不管成功或者失败, 实打实的实盘,这才是真正的教材, 也就是说, 技术,基本面分析,题材判断,这些, 只有在结合了实盘后, 才开始有生命力起来。

我真正的操盘风格成型,确实都是受教于他们。 这远比空洞的谈持股,谈理念要来得好得多。 

比如以前我一直对波段持否定的态度, 但如风就完美的展示了选时的重要性, 一年就做2波,却足够财富自由了,而且那种笑傲人生的感觉,不正是我们没命追求的东东么?  

感谢这些实盘感受。 

这怎么说呢? 谈理念的类似游泳教练, 在陆地上跟你说要怎样怎样, 说得再好, 你一入水, 还是会呛水。 而实盘的, 你就模仿着就好了。特别这泳姿漂亮的, 你跟着他游, 多观察,能模仿到一点, 那也许你游不到那么好, 但你却无意识的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这2者都不能缺。 一个成熟股民的成长,这2方面的养分都需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