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可能一生只在一个行业里,甚至一直在一个单位,我们那一代更突出,所以,阅历和各行业常识少,不太可能熟悉了解,不爱学的就更甚,
平台里有各行各业的人聊一聊各自行业的特点,长点知识,虽不能对操作有直接益处,但功夫在诗外,至少没坏处,所以,我有点难以理解帖子里的个别人对观点,
知识的交流碰撞有抵触,都是成年人,懂得选择,合适的接受,不合适的弃用。虚拟世界里,把面子看太重,就固步自封了。
帖子里发言过的仪表工程师,他的职业就有可能对更多的行业有常识性了解,因为每个行业都需要,尤其制造业,其实我几乎没和他聊过,更别说谈股票,只是职业相似过,我对很多行业就比一般人了解多,因为做技术的时候,跑过全国很多现场,做业务的时候,交流的层面就更多,各大设计院、企业主,竞争对手,需要沟通,平衡的很多,
自然就熟悉了,当然限于常识类,专业的深入做不到;
又比如有过经营财务经验的,可能就对一家企业管理的难点痛点更了解,
三人行有我师,需要的只是带上你的慧眼;
祝各位股市报捷。
-------------------------------------------------
评价: 一个非常喜欢指点别人的网友的发言, 人家楼主都明确说了不欢迎他发言了, 他还是一副好心的样子, 合适的接受, 不合适的弃用。
这说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实际上, 对一个操盘手而言, 操盘模式的改变将是致命的。
经过漫长的岁月沉淀下来的操盘风格,就是最好的符合自己个性的操盘手法了, 怎么能一听你说的就起更改。
这次大盘的系统性风险难道我判断不来? 我判断得来了就一定要空仓? 简直是笑掉大牙。 如果真的空仓了,那我还是我么?
每个人都只能走自己的路, 你的好心, 真的是我的毒药。
说实在的, 现在的我,非常害怕你的指点, 不管你是高手还是低手, 都怕。 我只想默默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