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技术派杀不出来?
我本人理科男, 一直痴迷于技术, 总觉得如果技术学会了, 股市就能迎刃而解了。 然而, 今年我才感受到不管你技术水平多高, 你如果没有资金管理, 都是死路一条。
这个股32见底后, 跌到22一带, 开始反弹, 当时均线第一次多头时,股吧的技术派开始看多,但随后就给反手杀了;
第二次构造双底, 一个非常懂得看盘的老星网开始大呼大家要买入, 我当时也开始看多, 觉得只要横盘, 那就是真正的3买, 非常安全, 谁能想到后面主力和趁着大盘系统性风险猛杀一通;
第三次, 这V反转, 那意味着主力完全是洗盘了, 挖坑把看多的人砸死, 然后就爬上来了, 那这次看多总没错了吧。 这股价都突破盘整区了, 而且有缺口了。 从日线上看,成交量没背驰。 (实际30f,或者60f看有背驰), 那我想, 要往上走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 我都觉得今年我第一个能解套的股是星网了, 谁能想到他仍然借助系统性风险往下杀, 而且这次杀得怪怪的, 既不猛杀, 但回档的空间还是偏大, 仍然形成空头排列, 此时你看多还是看空?
技术这个玩意儿, 用倒后镜看, 都是有道理的,但你如果往前看, 除开你是控盘资金, 否则真的是赌大小。
今年星网这个成交量是最让我心动的了, 这样的量堆, 你主力往哪里逃? 但事实却是我希望他成为第一个解套的股, 结果变成是
中国核电。
技术,不能追求过细,一定要往资金管理的路上走。 让交易系统能容纳你的判断错误, 这判断错误太正常不过了。 不管你怎么判断,都是50%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