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
自己生性有点懦弱,做事瞻前顾后,所以总是原地踏步,人们说一个人20多岁时什么样基本注定30岁什么样,所以必须要改。
想来自己担心的无非是个人得失,柴米油盐,积分微分,宏观微观,abcd
担心一生平庸一事无成
但是又如何呢?如果永远畏畏缩缩,终将一事无成。慷慨不在于声音,更在于脚下。每写一个字都怀疑一次实在是没有必要,搞得现在都不敢提笔,着实可笑
合理归因,稳扎稳打,投机是一种事业但不应该是逃避努力的手段,我感觉之前
思维有所偏离,因而导致基础不稳,如今举步维艰。
最近总感到身体疲惫,但其实睡得也不少,我觉得根本原因是情知今年考研无望,又要为家里添忧,加上身边考研的基本都弃了,种种思绪举棋不定。最努力竟然是在四五月,那时每天5点起学到晚上11点,当时就是信念。考研这件事,还是非理性因素多些为好,但是我这个人的天性吧又带点自我毁灭的悲观,不是很妙,要克服。就像现在多打一个字就少背一个名词解释,抒情是轻松的,因为参杂理性因素少,方向性没有要求,随心所欲总是爽,这就是自制力不够,要克制。
为什么每次认真准备的考试都发挥很差,就是考场上不能理性应对
为什么这次考研准备的如此差劲,就是过程中不能始终如一,天天内耗就耗尽我的精力了
今天回家,看见妹妹在看觉醒年代,吃饭时跟着看了会,拍的很是振奋人心
犹豫的时候想想近代史
发现理想,信念不是什么口号,真的有其力量
而我们的先辈挽狂澜于将倾是种何样的魄力
作为后辈,也不能丢人
如果连考研都不能从容以赴
谈何修齐治平,家国天下
试一试,再试一试
毕竟我的名字里带有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