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到时间来不及,又生焦躁
一瞬间万念俱起,自我贬低地厉害
过了一阵忽然又好了
我事后想起因是做的各种数学模拟卷分数卡在120-130上不去不可能达到要求,无一例外
然后就想起专业课背不下来,zz一直错,英语还没看,数学隔几天不做就错的厉害
然后想起如果二战还有没有勇气,会不会每况愈下
想起家里支持我再读一年也要面临压力
然后莫名其妙就想起树先生
于是压力山大无心读书
事后记录一下,我觉得解决方法就是转念
一旦升起不好念头不去掐断,迅速转移做一件轻松的事比如学zz,做英语阅读,听课,出去骑车
一旦放任念头滋长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浪费的就不是十几二十分钟了
坚决不要做的事情是刷娱乐视频,治标不治本
最重要的是不要自责,我感觉我心里头时刻有个老和尚一样,真是服了,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好了这是本周心态差点崩溃的解决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