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很差,看了很喜欢的一瞬流光老师和
创世纪老师的情况,情绪更加低落
我修正对于桃县直播的看法
直播可以,老师们讲讲个人经历,大的道的方向,真的别再讲具体的术了
我个人认为在A股交易,最大的敌人绝对不是量化,而是同质化。量化基于什么,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源于什么,大量雷同的指标走势,指标走势是谁画出来的,一个个散户主力游资。
喜欢一个比喻,大家都关着灯在一个黑屋里洗衣服,等开灯了才知道自己和别人洗的怎么样,这是我看来交易最理想的状态,黑盒而非白盒
回到我认为的交易的本质。交易是确定性吗?当然,回答这个答案肯定没错,就像考试的标准答案。但如果离经叛道一点呢?我更认为交易是不确定性,模糊性。当人们都认同了交易是确定性,那还玩您马!我是学
计算机的,算概率,测指标,跑模型?谁tm能跑过量化,搁着搞笑呢。当然上面允不允许是另外问题。放在十年前,没问题。放在五年前,没问题,放在两年前,也基本没问题。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信息差都快被抹干净了!还嫌糟心事不够多,还在这普及呢?好心是好心。但是没听过那句话吗?竭泽而渔。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而且视频比起文字,二义性更少,每个人理解趋同,这是把短线逼向绝路啊。简单举个例子,我当时入市,知道了板块,情绪周期,容量,封单,承接,分歧一致,超预期。整体下来用了几个月还在后续不断完善。现在呢?好家伙,看几个视频全懂了,感情我看了几千篇帖子看了个寂寞。*为什么啊?你们想过吗?因为基本面分析大多数还是个人依据数据主观的分析,千人千面。其一,数据未必靠谱,其二,同样的数据分析结果导向可能不同,其三,现实具有极大不确定性。有争论,才有流量。为什么
券商流传在外的分析报告总是离谱?因为哪怕清北复交,大部分人对于未来的预测总是一塌糊涂。再加上分析的长周期和股价波动的短周期的错配性,这些就导致了基本面分析看似有各种理论,框架,但是总体来看还是混沌的模糊的,模糊就有套利空间。就像我对于20的看法,坚持我去年八月底的看法,我还是认为他毁灭了短线生态。无他,股价和现实价值不能出现过大背离。短期内的巨大涨幅,压制的是一只股票一个题材的潜力。当20出现,人们沉迷在日内十几点的大肉中,绝对不会意识到短线,这门艺术,要毁在这些人手里!现在的A股,成了个什么市场?消息市!堂堂A股,何其可笑!朦胧,是多么美,只有到不了的天空才值得追随。今天你们沉浸在日内十几,你们被夺去的是明明可以一月翻倍的机遇啊!沉迷于小鱼小肉,游资怎么长成?跑题了。一个市场,混沌状态才好赚钱。一个成熟的市场,定价是合理了,alpha收益也就少了。没人认为短线赚的是beta吧?当所有的思路,龙头,首阴,首板,趋势,反抽,次新,板块切换。。。像一个个被扒光了衣服的美人被摆在你面前,你还会兴趣盎然吗?穿着衣服走在人潮中的她们才真正能称绝色,回眸一笑,就此倾城。你跋涉万里,终于到了她们身旁,撇了一眼,足够了,这是朝闻道。你给她们带我面前是什么意思?!不对,带到所有人面前。真的,不能这样啊。。。每个人都该有自己心里的美人。选股当然是大众情人,但你用什么方法选,才是你自己的美人啊。别提什么之前!大人,时代变了。一方面,视频取代文字,信息获取成本更低廉。一方面,淘股吧只要知名度持续上升,越来越多人会知道相关手法,桃县居民们啊,我们为什么能挣钱,真的不是聪明啊,心里有点b数,我们赚的是信息差啊,因为大部分人在交易方面都走在错的路上啊。再一方面,实体不行,人们对
金融兴趣只会越来越大。谁想去赤膊上阵亲自打江山啊,谁不想指点一下,江山就来了。卷,为什么卷,因为大家都会玩了。都会玩了,普及玩法还有意义吗?学会了又如何,荒唐。就没想过吗?现在比五年前学一样东西要快的多,但是你有明显领先他人吗?呵
我知道,今天纯粹是一通抱怨,毫无益处。我也知道,挡在时代前面的人都成了泥。但在今天,我突然很绝望,不止对股票,也对现实。当面前每一条路都被标上了标记,算出了概率,连出了最短路径。我忽然不想走了。我看见山,想去爬,数据告诉我山高100米,宽60米,山角温度湿度,山腰温度湿度,山顶温度湿度,预计时间,能量消耗,最优路径。。。。那我还爬个屁!qnm的data!我可以装作看不见,但这不是自欺欺人吗?!我不知道人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在此之前,我好想大梦一场,什么都不想管了。
你满心虔诚,有几分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