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三十年前,股民还可以靠聪明才智从k线图里捞钱,那么现在,再高的智商也无法战胜机器了:
在你思考的一分钟内,你的逻辑已经被机器跑了一百万次,得出了更有效的路径以及更高的胜率。
众所周知,你赚到的,都是别人亏损掉的,反过来也是如此。
量化赚到的每一分钱,也都是他的对手盘-广大散户亏掉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留在这个市场?我们还剩下什么?
答案就是:机器不吃的残羹剩饭。
这口剩饭就是长线。
想象大家都在玩一个
游戏,他有不同的模式:
模式1,可以在一天赚到10%,或者亏损10%。
模式2,可以在一个月赚到15%,或者亏损15%。
模式3,可以在五年翻倍,或者亏损50%。
你会玩哪种模式?
我们再假设三种人,分别是:1:智商130,2:智商100,3:智商80。
写下你的答案后,再去想一想,聪明人,不管是真聪明,还是觉得自己聪明的人,他们会玩哪种模式?
现在知道你的对手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