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最难的事

26-06-02 14:28 197次浏览
王伟宽9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初入股市时,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亏损。
低位买入,高位卖出,最简单的口诀,为什么会有人做不到。
直到自己入了局,割了肉,经历一轮腰斩,一轮翻倍再腰斩。
我想明白了一些。
炒股,什么是最难的事?
其实只有两条:
1.知道自己不知道。
2.延迟满足。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王伟宽911

26-06-10 16:44

0
继续跌,手里有几个票甚至到了十年低位,上半年已经抹去了过去几年的收益,看不到止跌痕迹。
另一些股民的体感似乎和我不一样,已经看到很多人在嘲讽了。
有人问,既然你知道会继续跌,为什么不卖掉,等他更低价时接回来?
答案是:我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一个现价10元的票会跌到9.8,傻子才拿着。
问题是,你觉得的知道,是真的知道吗?
以前你觉得自己知道,觉得自己能预测价格,觉得自己能吃完波动,做完差价再吃主升。
你做到了吗?赚到了吗?还是赔钱了?
然后过了一个月都不到,又觉得自己能预测了?
盈利,或者亏损,是由买入和卖出两者决定的。
所以,知道什么时候该买,知道什么时候该卖,就足够了。
中间的过程,和你没关系。
王伟宽911

26-06-03 14:41

0
如果在三十年前,股民还可以靠聪明才智从k线图里捞钱,那么现在,再高的智商也无法战胜机器了:
在你思考的一分钟内,你的逻辑已经被机器跑了一百万次,得出了更有效的路径以及更高的胜率。
众所周知,你赚到的,都是别人亏损掉的,反过来也是如此。
量化赚到的每一分钱,也都是他的对手盘-广大散户亏掉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留在这个市场?我们还剩下什么?
答案就是:机器不吃的残羹剩饭。
这口剩饭就是长线。
想象大家都在玩一个游戏,他有不同的模式:
模式1,可以在一天赚到10%,或者亏损10%。
模式2,可以在一个月赚到15%,或者亏损15%。
模式3,可以在五年翻倍,或者亏损50%。
你会玩哪种模式?
我们再假设三种人,分别是:1:智商130,2:智商100,3:智商80。
写下你的答案后,再去想一想,聪明人,不管是真聪明,还是觉得自己聪明的人,他们会玩哪种模式?
现在知道你的对手是谁了吗。
王伟宽911

26-06-02 14:52

0
2.每个人对主升的定义不一样,但长线持股者一定能明白一个事情:
持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或者说,持股的过程中,能让你爽的时刻并不多。
10%涨幅的票,八天连板就能翻倍,而创业板翻倍,只需要4天连板。
四倍涨幅,普通股需要15天,创业板只需要8天。
而你要爽这15天,需要经历多少痛苦,熬过多少次下跌,经历多久的上下波动?
答案很可能是十年。
十年间,会有无数次的腰斩,翻倍再腰斩,无数次让你认为这次一定的伪主升。
你会需要这笔钱去约会,交房租,付各种费用,如果遇人不淑嘴巴大,还有身边和网络上各种人的压力。
而短线客在做什么呢?
在你的票连续几天0.5%以内的波动时,他们已经抓了几个涨停和几个跌停。
你会不会想要加入?
当你试了几次,你会不会想要退出?
能控制住自己吗?
太难了。
王伟宽911

26-06-02 14:39

1
1.最近头部科技、电力、材料带着大盘往上走,剩下的票跌的稀里哗啦。
周末刷评论区,在这些跌的票里,总会看到这样的话:割了去买科技,几天就赚回来了。
事实是,具有预测短期涨跌能力的人,手头的票大概率是上涨的,不用割。
不具有预测短期涨跌能力的人,割了手中的票去追现在的龙头票,也不意味着新的票会继续涨。
股吧分享的方法,大都是短线炒短线。
如果你只做几天几小时,当然要去人气最高的浪尖。
但如果你要做长线,可能更低的人气和价格,才意味着更高的安全性。
假装自己知道是很可怕的事情。
如果在一条路上走了很久都没通,可能你需要思考的,是这条路有没有问题,而不是继续换走法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