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当时我做这个系统的时候,我还在纠结,唉,20度以上挺好的。为什么刚刚起涨,获利盘比较小?
但是到了实际现场一测,你知道是什么情况,扣子跟我说20度根本不行啊,要80度。 A股涨得最好的,最安全的都是80度。
这个就像
众兴菌业跌到15块16块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已经很便宜了,但是跌到12块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它贵。如果告诉你下个星期,还要扣你两块钱。你每天醒来睁开眼睛就要被扣钱。你会不会觉得他会便宜,人很难承受这种折磨的?
量化最喜欢这种,该跌的时候给我跌的痛,嗯,确认它反弹的时候,连续涨停板吗?
这就是梁文峰说的增加市场的有效性。就是跌给我跌的狠一点,涨也给我涨的疯一点。所以a股是一个非常魔幻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