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反思1

26-06-13 06:57 218次浏览
以歌御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每次退潮期大亏 让我开始反思
以前我总凭着自己的经验和想象力自欺欺人。记忆和思考是会欺骗人的。所以预期管理的能力就提现了出来。股市中的操作是基于自己对行情阶段的理解做出的相对反应。而行情阶段理解来自于好好复盘。

关于模式跳跃带来的摩擦亏损
我用的基本都是王八拳(自以为擅长各种模式 而盘中临时起意忽略了确定性)

我不是不复盘 可能是我理解力还不到位抓住不了重点。感觉是握住了一把沙子。我看不出市场即将退朝这是我大亏的来源。
以前前辈们都说 中位股挺不住
或者高位股滞涨或大跌 是退朝的信号。可是现在短线情绪被压制 我感觉天天是这样。而且很多人做冰点模式,波动型量化则天天利用消息高频套利。行情很难有持续性。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我自己
1.我好像还没有真正理解什么是市场风格
2.我每次都在退朝期的主流中满仓
3.我无法接受自己的交易员身份和模式生活的满足感
4.我无法理解永恒波动的规律。
我不相信市场的行情转折能通过我的复盘看出来

其结果无非就三个
1.我看不出来   (我的水平太差)
2.我看的出来   (但是我的大脑因为想赢而自动屏蔽 我的想法)
3.没有规律   (规律性波动不存在 但市场从来没变过  无非就是吹一个故事一群人来买,然后钱不够了 市场开始缩量。资金慢慢流出 ,市场里的钱又去找一个新的故事 循环往复)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
1.我怎么提前看出退朝期
2.模式应不应该简化 别再打王八拳
3.如果没机会 我应该怎么说服自己不要再去操作了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以歌御剑

26-06-13 13:33

0
下文仅仅是个人思考,可能不通顺,可能逻辑错误 自己写到哪算到哪。随便写。

关于状态
我自己基本上是 一段震荡或者主升阶段都能赚钱 但是每次退朝期我都会站在赚钱效应的对立面导致重伤。连续的盈利会导致掉以轻心
为最后的大回撤埋下种子。

任何一次交易都应该建立在交易系统之上。要通过复盘了解市场的赚钱效应亏钱效应的转化。做上短线交易基本上你想操作 都要花大量时间去复盘,这是每个交易员的必经之路。微小的亏钱效应都可能放大传导。特别是市场一致后的高波时间。
复盘需要去了解市场风格 什么情绪票有利空,什么票跌停。
主流板块是什么,里面是否一致。
市场风格是连板还是趋势还是窄幅震荡。
我可以忍受 1个点的回撤 5个点的回撤 10个点的回撤 但我不允许 连续的大回撤,更不允许我一次大回撤后不能停下来审视市场审视自己。不允许自己站在赚钱效应的对立面。窄幅震荡时市场,他可能走不出延续性,或者高波时间它的追涨的操做的特别大。
不可否认市场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是看不懂的,这并不丢人。因为市场特别复杂  是基于永恒波动物自体。  没有完全一定的规律,但他却有模糊的规律和可自知的确定性。

到之后只剩怎么剖析自己的能力
知道自己的短处 并且绝对不要去犯。

比如你擅长做什么图形 擅长做什么连板
比如你不擅长做趋势

情绪周期
情绪好的时候一致的时候基本就要出了,情绪不好的时候可能有机会的诞生。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