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下文仅仅是个人思考,可能不通顺,可能逻辑错误 自己写到哪算到哪。随便写。
关于状态
我自己基本上是 一段震荡或者主升阶段都能赚钱 但是每次退朝期我都会站在赚钱效应的对立面导致重伤。连续的盈利会导致掉以轻心
为最后的大回撤埋下种子。
任何一次交易都应该建立在交易系统之上。要通过复盘了解市场的赚钱效应亏钱效应的转化。做上短线交易基本上你想操作 都要花大量时间去复盘,这是每个交易员的必经之路。微小的亏钱效应都可能放大传导。特别是市场一致后的高波时间。
复盘需要去了解市场风格 什么情绪票有利空,什么票跌停。
主流板块是什么,里面是否一致。
市场风格是连板还是趋势还是窄幅震荡。
我可以忍受 1个点的回撤 5个点的回撤 10个点的回撤 但我不允许 连续的大回撤,更不允许我一次大回撤后不能停下来审视市场审视自己。不允许自己站在赚钱效应的对立面。窄幅震荡时市场,他可能走不出延续性,或者高波时间它的追涨的操做的特别大。
不可否认市场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是看不懂的,这并不丢人。因为市场特别复杂 是基于永恒波动物自体。 没有完全一定的规律,但他却有模糊的规律和可自知的确定性。
到之后只剩怎么剖析自己的能力
知道自己的短处 并且绝对不要去犯。
比如你擅长做什么图形 擅长做什么连板
比如你不擅长做趋势
情绪周期
情绪好的时候一致的时候基本就要出了,情绪不好的时候可能有机会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