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本轮周期拆解:回望本轮周期,豁然明路不彷徨,紧握下轮周期先机

26-04-03 16:52 4846次浏览
南山游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指数见底十来日,周期交替无秘密,拨云见日迎转机。

本轮周期拆解从穿越周期电力开始讲,直到今日收盘的创新药~

周期一:电力。穿越周期,电力从今年1月开始炒作,代表是中国西电 ,然后是2月份的燃气轮机,代表是东方电气 ,再到3月份的算电协同以及绿色电力 ,代表是顺钠股份金开新能协鑫能科华电辽能华电能源 ,其中豫能控股 是因为收购利好,时间跨度最长(2月初-3月底,整整2个月)。本轮周期拆解就从电力的最后一轮补涨周期讲:华电辽能周期



华电辽能周期以连板的方式破局,所以华电辽能结束的外切周期也是连板周期:津药药业

华电辽能3月26断板,27号见顶,3月27日出现的津药药业的首板。

-------------------------------------------------------------------------------------------------周期二:创新药。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振指数,第二阶段电力无缝衔接创新药这个周期,并不是从津药药业启动才开始,是从美诺华 启动开始的,美诺华是跟随指数见底共振出现的首板,所以我把本轮创新药周期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龙头美诺华(共振指数),二阶段龙头津药药业(辽能外切)。

----------------------------------------------------------------------- 周期三:光纤。共振指数的趋势周期3月24号中阳线,25号晋级2板脱颖而出的非电力板块且有板块效应的:美诺华(创新药)、长飞光纤 (光纤)、舒华体育 (独立)、奥瑞德 (国算)、融捷股份 (锂电)。所以得出结论指数见底,共振指数反弹最强的是创新药周期(代表题材,连板为主)和光纤周期(代表赛道,趋势为主)。
所以,落到实战上面:共振指数的节点票,首板或1进2的时候,要积极试错参与,特别是有板块效应的方向,容易走出新周期。
直到目前,创新药周期和光纤周期仍未结束,仍在演绎... 但是,指数这波1浪反弹已经结束,正在进行2浪调整,这两个方向能否穿越出来共振指数反弹3浪,是个未知数,需要边走边看。本轮周期总结:电力是穿越周期,创新药和光纤是共振指数出来的周期。电和二阶段药是无缝衔接关系,一阶段药和光纤是共振指数反弹的关系。
本轮整个周期,我用一幅图表示:
接下来如何紧握下轮周期先机,总结


创新药周期,节后观察津药断板以后,走退潮还是走分歧,如果分歧,会有低位小弟顶上,那样可以抓津药的补涨龙,如果退潮,规避药,寻找外切新方向新周期;那么新周期重点看指数见底以后,出现的中大阳线日,共振的方向是什么要多加留意,做好跟随,可能是题材,也可能是趋势,或者题材与趋势都有。

最后提前祝大家清明节快乐,明天我会再发一篇龙头“节点”诞生的专题神贴,看完你就知道如何尽早识别和上车龙头,敬请期待~

---------------------------------------------------------------------------
感谢宝子们推油,加油无忘,乘风破浪!
@封尘所有的记忆

感谢宝子们打赏,颂赏一曲,不负相遇!

@北迷 @背靠世界树翻盘 @筱龙 @天天宝贝888

南山临盘发现好机会,会在评论区及时分享,可+特别关注,第一时间收到南山对于行情的分析和提醒,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内容仅为个人短线复盘、交易心得、游龙操盘记录,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荐股或操作指导。股市无常,风险自担,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今日复盘就到这里,如果宝子们觉得复盘有用,动动发财的小手点赞转发、有条件的朋友帖子左下角帮忙加个油,码字不易,祝宝子们明天大赚。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146
评论(8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山游龙

26-04-03 17:03

15
今天的帖子照片是复制黏贴的,排版有很大问题,宝子们凑合看吧,能看懂就行,这个周期拆解,挺有代表性:包含指数共振节点,连板切换节点等,看完你就会发现,为什么节点这么重要?为什么节点出龙头?不是所有票都能成为龙头的,只有节点出生的票才更受市场喜欢,才有更大概率成为龙头。。。
点赞,评论,转发,收藏走一波吧,有条件的打赏推油支持一下,感谢🙏🏻,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我们节后一起并肩作战。
南山游龙

26-04-03 21:20

9
看来是哥的铁粉
南山游龙

26-04-06 13:57

8
津药明天只有三种反馈,结合南山节点,试着对他的明日反馈进行推演,然后再做你明日的应对计划,晚上跟我的计划再对对答案,然后再纠偏,长期下去,你定有很大进步,加油。
南山游龙

26-04-06 15:44

5
我用波浪理论看指数,有时用60分钟,有时用30分钟,更细微的浪15分钟甚至5分钟才更清晰,所以,用不同的级别画浪主要是能把浪型表示清晰就够了,没别的。
南山游龙

26-04-03 18:00

5
以后大部分时间是增量的慢牛行情,其实最近这种2we以下的指数调整行情是少数,所以容量人气龙头还是要做的,也能推仓位,还能做T,暴利所在,津药这种你能干几层?我是不敢超过3层,怕死的时候砸直线出不了货
南山游龙

26-04-03 17:51

5
我是连板龙,趋势龙都做,甚至正丹时期的20cn龍也做,,不断跟着市场赚钱效应走。。从24年艾艾精工之后,到现在,都很少有连板龙,,中间一两年出现了大众交通深圳华强山河智能恒宝股份常山北明平潭发展航天发展等等趋势龙。
南山游龙

26-04-03 17:37

5
哦哦,后面再切换吧,这个文章,对你有所启发吗?指数共振的节点出来了很多趋势牛股
南山游龙

26-04-03 17:19

5
到时候多关注评论区,有问题也可以提问,我看到就会及时回复。
南山游龙

26-04-06 16:55

4
后天出手比较好,明天就算出手也仅仅是试错。
南山游龙

26-04-06 15:47

4
早点断就等外切新龙,继续往上打高度就盯着内切补涨。。不要主观,做好应对预案就好。
南山游龙

26-04-06 15:34

4
雅下龙头是山河智能,成飞确实是当初军工龙头,但是我没印象他结束以后,市场有没有出现无缝衔接其他新周期。。。刚才回复过别人: 不是每个龙头断板都有无缝衔接的节点,如果这么简单,那市场早就普及了。正因为是概率问题,才没有同质化。。股市很多规律都是大概率事件,不是100%事件。所以,多做大概率事件就行。
南山游龙

26-04-06 13:51

4
对,聪明呀,你学会了。今天我的复盘计划也会尾盘津药反馈来做思路应对。
南山游龙

26-04-06 13:49

4
多看看我列举的案例,看看共振指数的东西有没有用,你不认可,不代表市场不认可,市场认可就有合力,有合力就有大概率走的更远,这就是共振的魅力。龙头为什么走得远?因为做的人多,同理,共振指数的板块和个股一样做的人多,所以走得远。
南山游龙

26-04-03 23:56

4
在我眼里汉缆没地位,因为当初的带动性不够,走的也不流畅,每次3-4个板都来个大回调,杭电走的光纤哦,不是走的电。
南山游龙

26-04-03 21:42

4
假期快乐,节后再战。
南山游龙

26-04-03 18:28

4
还可以等,等指数下一次探底,还会有多个趋势容量龙,不过2we以下的市场,把精力放在连板龙头可能更好
南山游龙

26-04-10 06:45

3
Th
南山游龙

26-04-06 18:36

3
没问题,我顶多轻仓首板试错。
南山游龙

26-04-06 16:47

3
一会等我发完复盘计划可以讨论。
南山游龙

26-04-06 15:31

3
写的挺详细的,越详细越好吧,我觉得也就分三种情况:1.晋级,2.温和良性水上断板,3.负反馈较大断板,这三种情况,明天对药产生三种不同的影响。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