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本轮周期拆解:回望本轮周期,豁然明路不彷徨,紧握下轮周期先机

26-04-03 16:52 4847次浏览
南山游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指数见底十来日,周期交替无秘密,拨云见日迎转机。

本轮周期拆解从穿越周期电力开始讲,直到今日收盘的创新药~

周期一:电力。穿越周期,电力从今年1月开始炒作,代表是中国西电 ,然后是2月份的燃气轮机,代表是东方电气 ,再到3月份的算电协同以及绿色电力 ,代表是顺钠股份金开新能协鑫能科华电辽能华电能源 ,其中豫能控股 是因为收购利好,时间跨度最长(2月初-3月底,整整2个月)。本轮周期拆解就从电力的最后一轮补涨周期讲:华电辽能周期



华电辽能周期以连板的方式破局,所以华电辽能结束的外切周期也是连板周期:津药药业

华电辽能3月26断板,27号见顶,3月27日出现的津药药业的首板。

-------------------------------------------------------------------------------------------------周期二:创新药。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振指数,第二阶段电力无缝衔接创新药这个周期,并不是从津药药业启动才开始,是从美诺华 启动开始的,美诺华是跟随指数见底共振出现的首板,所以我把本轮创新药周期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龙头美诺华(共振指数),二阶段龙头津药药业(辽能外切)。

----------------------------------------------------------------------- 周期三:光纤。共振指数的趋势周期3月24号中阳线,25号晋级2板脱颖而出的非电力板块且有板块效应的:美诺华(创新药)、长飞光纤 (光纤)、舒华体育 (独立)、奥瑞德 (国算)、融捷股份 (锂电)。所以得出结论指数见底,共振指数反弹最强的是创新药周期(代表题材,连板为主)和光纤周期(代表赛道,趋势为主)。
所以,落到实战上面:共振指数的节点票,首板或1进2的时候,要积极试错参与,特别是有板块效应的方向,容易走出新周期。
直到目前,创新药周期和光纤周期仍未结束,仍在演绎... 但是,指数这波1浪反弹已经结束,正在进行2浪调整,这两个方向能否穿越出来共振指数反弹3浪,是个未知数,需要边走边看。本轮周期总结:电力是穿越周期,创新药和光纤是共振指数出来的周期。电和二阶段药是无缝衔接关系,一阶段药和光纤是共振指数反弹的关系。
本轮整个周期,我用一幅图表示:
接下来如何紧握下轮周期先机,总结


创新药周期,节后观察津药断板以后,走退潮还是走分歧,如果分歧,会有低位小弟顶上,那样可以抓津药的补涨龙,如果退潮,规避药,寻找外切新方向新周期;那么新周期重点看指数见底以后,出现的中大阳线日,共振的方向是什么要多加留意,做好跟随,可能是题材,也可能是趋势,或者题材与趋势都有。

最后提前祝大家清明节快乐,明天我会再发一篇龙头“节点”诞生的专题神贴,看完你就知道如何尽早识别和上车龙头,敬请期待~

---------------------------------------------------------------------------
感谢宝子们推油,加油无忘,乘风破浪!
@封尘所有的记忆

感谢宝子们打赏,颂赏一曲,不负相遇!

@北迷 @背靠世界树翻盘 @筱龙 @天天宝贝888

南山临盘发现好机会,会在评论区及时分享,可+特别关注,第一时间收到南山对于行情的分析和提醒,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内容仅为个人短线复盘、交易心得、游龙操盘记录,绝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荐股或操作指导。股市无常,风险自担,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今日复盘就到这里,如果宝子们觉得复盘有用,动动发财的小手点赞转发、有条件的朋友帖子左下角帮忙加个油,码字不易,祝宝子们明天大赚。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146
评论(8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山游龙

26-04-06 15:34

4
雅下龙头是山河智能,成飞确实是当初军工龙头,但是我没印象他结束以后,市场有没有出现无缝衔接其他新周期。。。刚才回复过别人: 不是每个龙头断板都有无缝衔接的节点,如果这么简单,那市场早就普及了。正因为是概率问题,才没有同质化。。股市很多规律都是大概率事件,不是100%事件。所以,多做大概率事件就行。
南山游龙

26-04-06 13:51

4
对,聪明呀,你学会了。今天我的复盘计划也会尾盘津药反馈来做思路应对。
南山游龙

26-04-06 13:49

4
多看看我列举的案例,看看共振指数的东西有没有用,你不认可,不代表市场不认可,市场认可就有合力,有合力就有大概率走的更远,这就是共振的魅力。龙头为什么走得远?因为做的人多,同理,共振指数的板块和个股一样做的人多,所以走得远。
南山游龙

26-04-03 23:56

4
在我眼里汉缆没地位,因为当初的带动性不够,走的也不流畅,每次3-4个板都来个大回调,杭电走的光纤哦,不是走的电。
南山游龙

26-04-03 21:42

4
假期快乐,节后再战。
南山游龙

26-04-03 18:28

4
还可以等,等指数下一次探底,还会有多个趋势容量龙,不过2we以下的市场,把精力放在连板龙头可能更好
南山游龙

26-04-10 06:45

3
Th
南山游龙

26-04-06 18:36

3
没问题,我顶多轻仓首板试错。
南山游龙

26-04-06 16:47

3
一会等我发完复盘计划可以讨论。
南山游龙

26-04-06 15:31

3
写的挺详细的,越详细越好吧,我觉得也就分三种情况:1.晋级,2.温和良性水上断板,3.负反馈较大断板,这三种情况,明天对药产生三种不同的影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