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问心贴

26-03-09 09:32 1929次浏览
宁懂了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时常问自己,是真的热爱交易,还是热爱赚钱。22年后,离开股票账户4年,期间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有坏的,总体来说,应该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期间一直在买基金,因此,对于市场算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吧。中间断断续续做了点实盘,或断线,或中线,或长线。总是手痒,放不下交易。因为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我也能收获快乐,赚钱的时候反而没有那么喜悦,因为在我的模式内,赚钱是理所当然的事,在我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亏不了。

4年时间,我一直在想,实盘不论玩多大,我都会心疼,我没有稳定的赚钱模式,亏钱的时候容易心机,玩短线从来没有让我账户创出新高,从来没有感受过赚大钱的快感,就算是运气,也一次没有给到过我,好像其他的散户不太一样。我没有自信,不知道哪种模式能够赚钱,因为没有赚过任何模式。不论是打首版,连板,龙头,还是趋势中线。无非是亏的快,亏的慢的问题,好像一开始都让我踩到了坑,但是确不知道怎么爬出来,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因此我一直想模拟盘首先到能翻倍,才能有资格,有信心去实盘吧。
这是一个问心贴,我真的想知道,稳定盈利,悟道是一种什么感觉。师兄说过,做任何事,都可以得到,不一定是修行,交易或许会反反复复贯穿我的人生,因为我想,我是真的热爱这个市场。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宁懂了吗

26-04-24 11:57

0
港股修复了。不排除下午弱转强
宁懂了吗

26-04-24 11:54

0
17日自选比后面红的更多,说明越早踩准赚钱的节奏,就算是退潮期,调整的概率也不大,甚至还有的赚。而且今天很明显许多票都跌破趋势,或者明天有很大的风险拐头了,这就是退潮期,第二词遇到了,叠加指数在五日线下,应该提高警惕,提高卖点,去弱留强。
宁懂了吗

26-04-23 15:22

0
-2.75%
宁懂了吗

26-04-23 15:05

0
淦!协鑫集成,中恒,怡亚通走了,进了广汇,新天,华测,新宝,圣邦。今天市场有退潮趋势,尾盘想要收复,指数还在5日线上,2.82万亿,先淦了再说!不能贪,降低预期!一个月5%一直是目标,这个月目标先回本吧!
宁懂了吗

26-04-23 14:23

0
感觉选股运气不好,同样是买点,同一个题材,有些票就是不涨,明明辨识度足够高,反而其他票在涨,中长线遇到这种票就很折磨,连盈亏比都做不到,模式的平均收益都赚不到,本来想减少分仓,提高审美,赚取超额收益的。
还是开超市吧,8个。干你!没票就空着,我就不信了。空出仓位,也可以当做风控,趋势大票几百只,我选8只也不多吧。
宁懂了吗

26-04-23 11:12

0
辨识度高,更要比较图形,引线多的,阴线多的都不好。
不要怀疑分仓,只是没有踩对节奏。相信盘感,直觉好的大胆上,不好的就空仓,后面会有更好的机会,否则买了的话还要等卖点,又要纠结。前几天有涨停是加分项,提高了股性和辨识度,明显有资金去做,进场。
宁懂了吗

26-04-22 16:40

0
指数又一次弱转强,放量,市场钱真不少。商业航天表现不差,但是主线依然是CPO。今天没有操作,今天也是盘中巨亏,尾盘收0.07%。比较看好的协鑫集成竟然亏的最多,突破的反而最近表现很好,在抱团行情中,低位而且是反弹的票真的少做了,盈亏比太低了,高位突破更加收到青睐,又学到了。今天没卖点,没操作,也选出来了几只不错的票,明天继续观察。
宁懂了吗

26-04-21 15:15

0
指数:0.07%,全天震荡,2.43万亿
板块:电力PET铜箔元件光刻机
今日操作:割肉南网数字,以后再也不买次新了,在这上面没有赚过钱。止盈嘉泽新能,反弹的买法就得十几二十个点涨不动就走了。尾盘买入协鑫集成英唐智控震裕科技,英唐智控和震裕科技不够分仓,就两个都买了,以后可以都是这个策略,资金小的,股价高,就这样操作,平摊一下风险。反转的最近很难赚,今天电力很多反转的,和板块共振了,选择了辨识度最高的协鑫。另外两个就选择突破的,感觉这个位置会保险一点。不过现在龙头倒了,抱团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英维克暴雷,感觉亏钱效应要来了,希望我的感觉不对,等真的暴亏了,就减仓吧,跟随市场,不YY。
早盘开盘绿的冒光,模拟账户一度跌2%+,半小时后只跌-0.5%,收盘-0.91%。
这波钱没赚到,不能大亏了,最近减少分仓明显感觉自己进步了,提高了审美辨识度,昨天选出来的票,唯一一份仓位选择了中恒,早盘是最先红的,且是长时间唯一红的,就算最后亏钱走了,也会给我极大信心,继续做下去,在行情来临的时候会有奖励。
宁懂了吗

26-04-20 16:11

0
今日模拟-0.43%,遇到A级标的,我该换吗,换了又怕左右打脸,不换吧,又怕错过好机会。因此,以后手上的票啊,一定要提高审美,否则遇到好的机会,就明显感觉到持仓不好,没有辨识度,纠结着要换。
宁懂了吗

26-04-20 15:20

0
指数:0.76%,继续反弹, 2.61万亿,放量
板块:国产航母(豪泰科技),柔性直流输电(起帆电缆),军工国博电子陕西华达
尾盘走了润健股份,走的太弱了,一个涨停两天吃完了,还让我亏,产生卖点了。加上有更好的标的,因此就走了。
追了中恒电气,宁王入股+今晚业绩披露+高位第一次放量反包。
其他的票也有很好的,杭电股份,金开,三安光电,都是前期辨识度很高的票,上升趋势中维科科技,紫光股份也还可以。
但是还是选择中恒,感受一下这种票,久安和万邦德反包都有肉,长源东谷大分歧后继续走趋势,还有圣阳龙还在飞,风险应该不大的,但是没有做过,内心还是会有恐高的感觉,这个要克服一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