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未来会如何呢? 写于2026年大年初四,晚六点。

26-02-20 18:05 595次浏览
Zz小孩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5年8月12日开始炒股,3000块入市,其实已经工作几年了,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炒股,但虽未入市却听股市猛如虎,入市需谨慎。不加钱的原因是自己理解这些随便开户就能进入的行业,肯定风险远大于机会,在连页面都不懂的时候投入亏损会使自己心痛的钱进去必定也没有好的结果。入市的原因确实是想赚钱、赚大钱。30而不立,未来又充满迷茫,赡养父母、自己结婚、工作的不确定性,未来种种风险我一个都很难承担。打字到这都忍不住的流泪,太脆弱。
第一次吃板是二板的汉钟精机 ,第一次亏损还是在公司开会,几十块就掉了几滴眼泪,出去抽了一根烟。想想自己一个月也能赚几个3000块,但当时的感受确实无法控制。
开始交易的时候很激动,有时候手都有点抖,9点15好像会触发身体自主反应,紧张的想去厕所。听各种大神的语录,退神、养家、涅槃、92科比。开始的模式就确认是短线交易,买了几本书都没看完,就觉得全是假的,后来基本每天都只研究盘面,除了喝酒应酬基本晚上都会看几个小时,每天复盘都有很多“感悟”。在复盘记录上写了很多,现在再读已是两种想法。25年几个月亏了68%个点,最低还剩950块钱,每天交易手续费1.2个点,最近俩月回了一点现在1420块钱,但还好从没想过加仓回本,因为这注定是一条漫长而孤独的路。
现在心态确实好多了,基本的东西懂了一点,如果稳定盈利是10分,如果没有负分的话,自评价目前是1分。
写下第一个帖子,当做纪念,不管股市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炒股最重要的是信念,相信自己可以走出来的信念,其次是时间,入市太晚,基础不够,没有多少时间让自己浪费。但努力不够、感悟不到再坚定信念也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看着《剑来》的动漫,两句台词印象最深第一句是: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你都不要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第二句是:莫向外求。
感谢股市,她让我对迷茫的未来有了一点不切实际的期望,即使后面加仓亏损,也是自己修行不够、技不如人。前路漫漫,未来必定充满痛苦,但内心充满信念,只希望在自己努力的前提下永远坚定走下去。
2026年,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z小孩张

26-06-17 23:30

0
这就是不能删除的弊端,其实是:越客观,我打字成了越乐观......
Zz小孩张

26-06-17 18:37

0
读养家老师语录--当你对股市的看待越乐观、越公正,时间会展现复利的威力。感想记录:
  这周都没怎么操作,今天也是尾盘买了,感觉在不操作自己就对股市失去兴趣了。近几天的想法改变想发生来记录下,不知道多年以后是否有其他想法,其实淘股吧不能删除帖子有利有弊,所以我目前只写了2个主贴,也很少评论别人。一个帖子记录心里层面,一个记录做复盘记录,虽然复盘记录也有自己的感想,但大部分心态的转变都会发在这里面,如果时间留不住,那就留下一些语言吧,这是我的财富和经历。不知道几年后我成功与否,但彼时看自己此时的言语一定有别样的感觉,我把这理解为人生的意义之一。
  故地重游犹如刻舟求剑,其实想法是随时会变的,而且一旦变了就再也回不去。
  语录感想:
  其实从开始到现在对待股市的态度,都不是害怕、后悔,而是他给了我一个希望,所以无论行情好与坏我都分析自己,从不埋怨外围、股市等等,我把股市当成一个朋友,只是有时候他脾气有点不好,开始把股市理解为一个期待,现在把股市理解为一场修心,开始对这养家老师句话的理解是客观看待个股、板块等等,但还没有上升到性格本身对股票操作的影响,现在的想法:
1、前几天中京的亏损,当我有了打板的想法,确实能忽略分时上短暂的波动,确实上板有更大的确定性,从心态来说更不容易情绪化操作,中京的亏损后续也能避免。
2、当我有了想打板的操作对养家老师这句话有了新的感想,其实从我性格来说怕高、怕亏损、性格软弱等等,直接影响我的操作就是很少打板,多数都是半路,但因为这种性格无形之中我已经给自己设置了一道枷锁,这道枷锁在让我看见高位股、快速上板的股有一种本能的害怕心里,有一种本能的自己安慰心里(认为他风险高、当天赚的少)导致自己不会买这种股,这种心里在行情好的这几天表现的尤为突出。所以可能股市赚钱的方法可能有千百种,但因为我的性格原因,导致我只能匹配的选择的只有其中几种,舍本逐末不能应对自如,股市吃面是常事。
总结:刚才说把股市理解为一场修心,现在理解就是要克制你性格的缺陷、本能的懦弱与过度勇敢。客观的分析当下,不带有个人倾向,不要因为你买过他上涨你就看好,不因为你在这亏过他上涨你就本能看空。不要因为你性格“勇敢”就无脑打板,也不要因为你的性格“懦弱”而放弃打板等等,客观分析,理性看待,养家老师说的越乐观、越公正我理解就是针对股票本身,他到底是强势弱,而不是我性格底层色彩而映射出来的“我认为”。
或许只有我克服了性格的缺陷,能在大盘不同阶段运用不同的模式才能操作的更得心应手,什么时候当我看股票就是股票才能稳定赚钱。

2026年6月17日 端午节前一天记录
Zz小孩张

26-05-28 23:28

0
好多天没来这里面发消息,最近心态不错,不会因为连红几天就高兴而内心浮躁,每天都会把复盘做完,感觉状态越来越好了,突然又一次的打击,明天大概率还会亏损,两次错误造成30%的亏损。

前天夜里卧室内拍的月亮,当时还告诉自己不要急,就这样坚持下去。
Zz小孩张

26-05-28 23:20

0
今天很难受是去年大有亏损32个点后最难受的一次,但那时候刚炒股就3000块,不是心痛亏损多少钱,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从我把钱存入账户的一刻我都没想着这钱能拿出去,但看着时间一天一天被浪费,而自己的丑陋操作难受的不行,操作完看着下跌是一种懊悔、无奈的情绪,当时多希望时光倒流自己撤回这恶劣的操作,明明看对了方向,知道电力退潮,科技要起来,还是有这么大亏损,为什么会做出这种操作,当时甚至觉得难道是在考验我吗?不知道多少次这种经历才能成长,今夜又要失眠了。
Zz小孩张

26-05-18 07:28

0
我是想在股市赚钱的,那我每天的做法应该是距离这个“梦想”越近才对,而不是每天赚了就高兴自满,失败了就垂头丧气。
Zz小孩张

26-05-14 17:24

0
昨天怕大唐带崩电力,今日表现已经知道。开盘下跌低点卖出,大唐上板又追高把豫能买回来,叠加大盘调整,亏了11%。结束操作的时候已经知道做错,炒股后有几次这种感觉,就像高中天气暴雨、冰雹,我趴在窗前,根本无法阻止,知道自己家的庄家肯定会减产不少,时间不会倒流,无可奈何只能接受,
做错一次,账户回到1个月前,刚才从办公室出来,突然有点心疼自己,像是以另一个人的感受,看待自己。五月做的不好,但近期感觉还算努力,没有懈怠。我不会惩罚自己,不会虐待自己身体、更不会在心里难为自己。只分析操作错误、心态变化。接受自己的失败,做错就做错,卖出重来即可。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不会对自己在股市的未来失去希望。
Zz小孩张

26-05-10 22:13

1
看西游记续集觉得比之前有意思多了,既有人情世故、有朴实无华的生活常态,还有不怕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决心,同时感叹悟空的心态,真是顶级,取经团队全靠自己,且不知道何时能取得真经,确每次都很开心。

股市艰难险阻谈不上,但同样需要决定和坚定的信念。一路艰辛、一路惊险,谁知何年何月何日能到“西天”,我已决定不到灵山不会不还。插曲一首送给自己和各位股友;
------

涉过大河 翻过高山;
一路艰辛,一路惊险;
才见妖魔当道 ,又遇神仙发难;
才遭风枪雪戟 ,又逢霜刀雨剑;
谁知何年何月, 何日能到西天;
一片诚心 ,一往无前;
不到灵山 ,不回不还;
任他长路漫漫 ,看我跃马扬鞭;
一片诚心 ,一往无前;
不到灵山, 不回不还;
任他长路漫漫 ,看我跃马扬鞭;
Zz小孩张

26-05-05 10:20

0
  上月交易反思:2026年4月9日 万邦德亏损反思

  上月9日开盘下杀买进万邦德,当天亏损5.17%,次日亏损:6.37%,单笔亏损11.54%,为上月最大一笔亏损; 


  其实烽火通信算的上是模式内的亏损,而万邦德更像是脑残式的亏损;4月8日大盘大涨2.7%,为短期触底的反弹,同样的第二天出现了调整,从个股上万邦德在大盘大涨的当天就出现了分歧,证明已经不是主流热点,反过来看即使大盘如此好都没有带动万邦德再创新高,表现实在太差。对本次交易亏损分析如下:
  1、现在看在大盘大涨后都应该谨慎选择,分歧调整会剔除掉那些边缘股,而从板块看医药已经属于末代、前朝余孽,无论怎么看选择医药都是下下签,风险远大于收益,当时的热门是:通信、算力。
  2、4月8日几个医药涨停、自主定价让我对医药反弹产生了幻想,而美诺华涨停是因为已经 经过几天的调整,万邦德是一直都在上升的,4月8日 大盘如此好,万邦德确出现了分歧,证明市场其实是有很多更好的选择,才会造成如此局面,涅槃大神说过,市场像水流往阻力小的方向流动,跟asking的赚钱效应类似,这笔错在对板块判断极差,自己一厢情愿,有新的热点不参与心里对前期龙头有种莫名的好感。

  其中这笔操作失误从我的心里层面来说,我一直都很怕高位股,所以一直不敢买龙头,有时候知道哪个是领涨股,上个月类似这种错误犯了不止一次,看大中矿业盛新锂能,看盛新锂能买大中矿业,明明都看到了哪个是先涨的但就是不敢参与,而为了“规避高位下跌风险”而选择跟风股,但跟风股往往先倒下,其实如果选择美诺华结果也不算太差,几次经历证明这种选择都是极其错误的,对标“美诺华”选择“万邦德”,还要看着“美诺华”的走势,决定是否卖出“万邦德”,那为什么不直接选择“美诺华”呢? 
Zz小孩张

26-05-05 09:48

0
  上月交易反思:2026年4月23日 烽火通信亏损反思

  上月23日接近最高点买进烽火通信,当天亏损3.87%,次日亏损:0.44%;

  4月22日大盘涨了0.55%,马后炮来说现在看长飞光纤或大盘都是是一个明显的加速,但因为长飞在这一轮趋势中出现过几次调整,而通信板及光模块确多日均有不同个股涨停,所以当时对大盘以及个股的判断都是之前自己想的的:板块有延续,个股轮动,认为长飞对板块没有太大的影响,此时想这种判断都是建立在没有大阴线(情绪没有完全坏掉)的走势判断的。现在看当时而中际旭创的走势好像更能代表通信板块整体的走势,但无例外的是这两个代表当时热点板块趋势龙头的票在4月23日 均出现了分歧,长飞更是大阴线收尾,次日中际旭创同样出现20天内最大分歧。
  而我就是在4月3日买进烽火通信,一个跟风的中位股,对当时烽火出现亏损的错误分析如下:
  1、错在对大盘的一致看好没有风险预警,应该多往反方面想想,如果出现完全相反的走势,我这个票会怎么样。其实大盘就是多个个股的组合,对于当日加速,次日调整的走势 我在个股上已经吃亏多次。物极必反,涨了调整,跌了反弹,里面都是人性的表现。我在买进的时候一味地相信能再创新高,但此种走势要集合多方面的利好刺激。
  2、从板块方面来说自己认为板块延续,个股轮动,其实长飞和烽火在个股上的走势更加类似,大涨后的第二天无一例外全部都要调整。即使中际旭创、长飞不大崩盘,那我这笔亏损也是情理之中,只是亏多亏少的问题。
  3、从持股人心里分析,当我当天在一个涨了6个点,7个点的票里面,如果第二天出现自认为的板块热度都在,出现了低开?量能不足、分时走势分歧我会怎么做呢?其实我大概率会在第一波下杀过程中就会出掉,如果再次冲高就是绝佳的卖点了,身为场外人如果不必场内还更清晰、更冷静的看待个股走势,被套也是必然的吧。
Zz小孩张

26-05-03 02:20

0
我的性格来说,炒股必须是勤奋好学 才是稳定盈利的基础,退学说过一句话:我希望自己能经常保持一种挫败感,我跟他有同样的想法,其实亏损更能让我心静,赚钱反而觉得不安,即使我现在还是亏钱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