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未来会如何呢? 写于2026年大年初四,晚六点。

26-02-20 18:05 597次浏览
Zz小孩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5年8月12日开始炒股,3000块入市,其实已经工作几年了,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炒股,但虽未入市却听股市猛如虎,入市需谨慎。不加钱的原因是自己理解这些随便开户就能进入的行业,肯定风险远大于机会,在连页面都不懂的时候投入亏损会使自己心痛的钱进去必定也没有好的结果。入市的原因确实是想赚钱、赚大钱。30而不立,未来又充满迷茫,赡养父母、自己结婚、工作的不确定性,未来种种风险我一个都很难承担。打字到这都忍不住的流泪,太脆弱。
第一次吃板是二板的汉钟精机 ,第一次亏损还是在公司开会,几十块就掉了几滴眼泪,出去抽了一根烟。想想自己一个月也能赚几个3000块,但当时的感受确实无法控制。
开始交易的时候很激动,有时候手都有点抖,9点15好像会触发身体自主反应,紧张的想去厕所。听各种大神的语录,退神、养家、涅槃、92科比。开始的模式就确认是短线交易,买了几本书都没看完,就觉得全是假的,后来基本每天都只研究盘面,除了喝酒应酬基本晚上都会看几个小时,每天复盘都有很多“感悟”。在复盘记录上写了很多,现在再读已是两种想法。25年几个月亏了68%个点,最低还剩950块钱,每天交易手续费1.2个点,最近俩月回了一点现在1420块钱,但还好从没想过加仓回本,因为这注定是一条漫长而孤独的路。
现在心态确实好多了,基本的东西懂了一点,如果稳定盈利是10分,如果没有负分的话,自评价目前是1分。
写下第一个帖子,当做纪念,不管股市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炒股最重要的是信念,相信自己可以走出来的信念,其次是时间,入市太晚,基础不够,没有多少时间让自己浪费。但努力不够、感悟不到再坚定信念也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看着《剑来》的动漫,两句台词印象最深第一句是: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你都不要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第二句是:莫向外求。
感谢股市,她让我对迷茫的未来有了一点不切实际的期望,即使后面加仓亏损,也是自己修行不够、技不如人。前路漫漫,未来必定充满痛苦,但内心充满信念,只希望在自己努力的前提下永远坚定走下去。
2026年,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z小孩张

26-05-03 02:20

0
第二段说对股市总体的感受:
  我同学的话:
  股票是有行为结构的,行为就是消息,资金推动股票上涨下跌留下来了箱体,k线,回调,反抽。行为形成结构,你可以找到自己的买点,卖点,但是当你发现他的时候,证明这个结构已经停止。买入股票的结果就是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那靠什么赚钱?高级认知,高概率。神级预判,不要想着有多么难。做的事情成了是比考清华难一百倍的事儿像你说的,这是只是自己做不到的借口。难就做不成么,别人预判不到你也预判不到么?

  我的回复:
  还是看不懂,我举个例子,我把股市比作一条路,你说的消息、大盘、外围、政策等都是影响路宽、路窄的因素,所有都是好的:路宽,此时给我们的容错大。所有都是差的:路窄,此时给我们的容错小。但从操作来说好的操作就是让我们走在“路中心”,因为即使路宽、路窄有因素决定,但股市没有死路,就是对应你说的总有人能做到对,只是每天都做对的人很少。怎么走在路中心?就是针对你说的行为、个股结构、资金情况自己去分析了,你选择了路的边缘,当路变窄当然就滑下山底。好的操作就是即使狂风暴雨 我也能稳住,但只要有一点利好,那我的票一定是最先涨的那一个。
Zz小孩张

26-05-03 02:16

0
和同学深夜聊天发上来记录下:第一段关于分析自己股市的优缺点


  心思不算静,我分析下自己的优缺点吧: 开始写于2026年5月3日 早 0时02分  
  其实我这个人是个胆小的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我不得不承认我在做生活和股市的选择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会趋向那些风险小的,甚至有时候很怕去尝试有风险的东西,生活已经有很多次验证,有些时候都觉得自己有些懦弱。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从生活中我看待我同事跟我不同的路,我是信这句话的。从选票来说:每天的选择像是提前思考选好的,又或者是内心深处不由自主的选择。我不知道目前哪个路是适合我自己的,从股市中因为不会出现多个“我自己”给我做对比,感触不深,其实有些游资也说过,针对自己的性格选择自适合自己的路。就是目前来看我所知道的“路”太少,样本不全,难以正确验证,而想要自己真的去分辨自己其实又很难,因为好多东西都是心里深处的那些东西在催化,跟我们说的话,做的事根本就是两个东西。
  从我目前的认知或者说是感觉来说,我觉得操作的转变比心态(不是单纯的操作的心态,或者叫想法或者说心法更贴切)更好转变,但心法不转变而只是从表面改变操作,就像无根止水、无本之木,没有内心的依靠终究很难持续。从对股市总体的感受来说我想追求的是早上说的“骑自行车”的感觉(有些感觉就在一瞬间,变了就再也回不去,就像你学会了骑自行车,就再也忘不掉,甚至),只是这种感觉可遇不可求。

  缺点1:看股票先入为主,大局观不好:先入为主是选择错误股票的主要原因,自己有时候看好的,即使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感觉自己“看对了”。举个例子就是比如我看好巨力索具,虽然航天只有一个上板,都就会选择买入他,而从来不对大盘、当下热点、明日溢价、热门板块虹吸效应、整个板块可上涨票的可能性等多方面的考虑。买票先入为主,有一点印证自己看对的可能性就买入,就单纯是因为他是自己提前看好的票,而大局观不强,根本想不到其他的选择,所以有时候即使板块选对,个股选择错误的概率增加。
  缺点2:不能单独看待某一笔操作,这是我目前觉得很明显的错误,自己每次都能感觉得到:就是当我早上卖出的票是亏损的,无论亏损多少,其实我内心已经接受他的亏损,或者说在前一晚我内心知道这笔今天是肯定要亏损的。但还是有点急的想再赚回来的想法,虽然有时候不想承认,但内心深处就是如此的想法。导致再次选择不够谨慎,忘记自己的本就不够严格的“纪律”。而再次买入时候的选票来说有时候既想坚持从自选里面选择,但自选没有好的时候,不会选择空仓。从外面再去选择如果选到亏损,我会怪自己,如果选到赚钱,你问我我会说运气(其实内心是欢喜的 只是嘴上不想承认而已),如此下去,亏损是必然的,因为已经不够冷静。
  缺点3:分时买入选择,就是你说的进攻性不足,我已经很久没有选择高开秒板,或者直接拉升涨停的票(圣阳还是不在电脑前的冲动选择,虽然心里觉得确定性是有得 但如果坐在电脑前我可能不会买)。就是上面说的 我是胆小的人,这个胆小跟谨慎不是一个意思。第一板直拉的票我敢买(就是1~2分钟涨停的票),二板就犹豫了,有时候看见自己选好的票,即使在拉升也不敢买,就想等他回落才敢买(但回落就证明有分歧,就没那么强了)等他板了后又开始后悔,为什么不买,但等他炸板又开始庆幸还好没买。都是对自己的选择不够自己,内心深处的懦弱在作怪,从这又想说“知行合一”里面的“知”这个问题,只有提升“知”买卖才更果断。
  缺点4:假努力;每天都让自己看着“努力”其实我很少达到自己的要求,从高中学、大学学、工作我都是这样假努力,貌似看着还行,但都是感动自己罢了。

  优点1:让我说我的优点其实你说的卖点都不算是优点,只是看票的时候自己有个预期,当这个票不如预期,或者当下市场有多个“类似走势”的票,我就会选择卖出,但我现在总结大多数都是杞人忧天,卖错比卖对多。
  我能想到的我的优点就是:能安慰自己。我的心态应该比刚进入股市一年的人好点,主要就是亏损的时候感觉难受,但这个难受自己觉得还能接受,着急赚钱但不是很着急赚钱。
  其他我感觉都不是优点。
Zz小孩张

26-04-27 17:21

1
其实不止沃格光电近期等等不止这一个,我同学就是做反包的高手,长飞退潮后,短短一周60%的收益。也是他的连续涨停引起我的思考。
Zz小孩张

26-04-27 17:14

0
为什么漏了一张。
Zz小孩张

26-04-27 16:46

0
从今日沃格光电反包涨停的思考(今日无法复盘,培训回到家估计要夜里了);


课上无聊,写了几句。
Zz小孩张

26-04-16 10:02

0
诶 对自己的操作很失望......想不清楚,乱糟糟。。。。
Zz小孩张

26-04-15 15:18

0
因为昨天操作错误,复盘的时候想挂单集合出,但挂不了可能时间不到。但还有一千块试试能不能买进(点的华远控股),今早25分的时候交易成功的页面跳出来才反应过来。。。。。忘记撤单,1000块吃个天地板。。

Zz小孩张

26-04-11 15:21

0
看了些一周的操作实在惨不忍睹,这是改变想法的第一周到做的标超级差,短短的几笔就浪费了一周时间。😓诶。
Zz小孩张

26-04-10 18:27

0
想拿这个当头像,感觉王志文笑的太自信了,但当头像比例会变,发出来保存下。
Zz小孩张

26-04-10 18:21

0
今天结束了万邦德这笔错误操作,亏了12%。周末谈判预判第一次不会有好的结果,本来要空仓,还是买进科技相关。
昨天预判今天通信不行,但差的超乎预料了,但有些通信会补涨,昨天加的通信补涨票,涨停了,已经没有机会买进,所以空仓等待才是最好选择。
今天万邦德亏损已经预料之中,但还有一丝幻想少亏一点,等了一会也明白了一点为啥阴线反包有时候好于趋势,因为里面都是亏懵的傻子,只想回本。
本想记录下这笔亏损的心里状态,但心里基本没啥感觉,反而感觉轻松,今天更是比赚钱的时候更轻松。
以后做模式内正确操作,少犯错误。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