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年快乐

26-02-13 20:28 773016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在想,应该有两个群体是不喜欢过节的。

一个是猪,容易丢命。

一个是股民,容易丢魂。

其实作为股民有一件事必须承认但又都不愿意面对,就是这个市场注定95%的人是拿不到结果的,最终都要归于普通人的角色,甚至越努力,结局越潦草。

这和出身,长相,背景,学历,智商无关,甚至认知学历越高,过程越痛苦,结局越惨。因为这不是一个线性发展的市场,以往努力+智商+方法论,得到成绩提高事业攀升,得到更高的平台,然后继续努力+更好的方法甚至圈层,再得到更高的平台,长期以来是以这种正循环反馈得到结果的。

但在这个市场,所有的正循环反馈被打破,你在你的企业再优秀,你再会处理人际关系,你履历如何光鲜,这个地方都不买账。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止损销户是最优结果,能重塑认知者寥寥无几,最可怕的是依然抱有自己的高认知以为是方法论出问题了,然后不停的寻找新的方法论。

这个市场本质是混乱偏差的,很难找到真正的认知共鸣,但是大多人的悟道之旅,所看到的学到的得到的共鸣比过年的鞭炮都噼里啪啦,这种认知共鸣更多的是听到响声之后的呼应,是这类人的因果论得到了答案。

其实能力越强,学历越高,思维洁癖越大,总要对每一个市场的行为找到前后呼应的因果,然后总结出答案,然后去复制这个答案,以达成财务自由的结果。可这里哪有答案,哪有因果,这次连续上涨的因素是利好+热点+盘子适中+游资进场等等,好似得到了答案,那下次同样的因素,你选择介入,结局是买了一个冲高回落的山顶。

那就只有继续反思,自我怀疑,换个思路,重塑信心,然后再被打垮。其实来这个市场的大部分人都非常优秀,努力,学历,阅历,智商,韧性,经验,拿到生活中和圈子里都是佼佼者,可就是上面周而复始的循环,磨灭了曾经的锐气,甚至人鬼难辨。

更甚者,预设了过高的收益预期,巴菲特在A股站不住脚,是因为他一年的收益你很多时候两天就做到了,然后又充斥着各种小资金做大,一年N倍的焦虑,主升行情里套在十厘米的涨停看着别人二十厘米三十厘米都不开心,这种心态我也经历过。

说到这,我也该反思我自己,过去弄了个所谓小资金做大的实盘,想着验证自己,激励新人,然后运气好真用一年时间几万做到百万了,朋友开玩笑说最不道德的就是我这种人,市场在割韭菜,而我这种人在给韭菜施肥,会让很多人误判了这件事的概率,本该放弃股市,回归生活的,本该被收割了绝望离场的,又燃起了可怕的希望。

在股市,没有比希望更怕的东西了,小资金如何做大的所有方法论最终都无限导向到小资金如何做没。

所以在一个没有绝对因果答案的地方寻找答案,在极小概率超额收益的地方产生群体性行为,而不愿意接受自己在资本市场的平庸,不愿意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哪怕是牛顿,委员长这种天之骄子,最后也是潦草离场。

因为任何一个麻将桌,都不可能四个人都赢,也不可能每次都赢。

大过年的,说这么沉重,就是想让大家认清这个市场,别让股市影响了本该苦短而美好的生活。

最后,各位新年快乐,起码能有十天的时间,与自己和解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2934
评论(14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蓝色刀锋

26-02-28 00:30

1
学了
35规划

26-02-27 22:58

0
核大,以后还有机会见证你的实盘吗
翊道贞元

26-02-27 22:44

0
强烈要求大学生老师实盘,因为窝要烟牌
吃肉叫我喔

26-02-27 22:24

0
核大快实盘
零柒家变

26-02-27 22:08

0
核大,我个人理解有点不太懂,如果说今天空间板打上去,说明电力周期开始,主力封板是真金白银去试探,他们有利润垫,那为啥还有小资金打板进去,如果说总龙被关了,进去的最少俩地板,走影子和绿色电力先锋龙不应该是风险最可控的嘛?前景也很可以,小资金打板不应该走这俩吗?
富婆饿饿饭饭

26-02-27 21:29

0
核大,昨天晚上我就说要做电力的补涨,明明知道要做最强的那一个,可是我的潜意识让我买半路,因为这样抓到了就是10%,然后我买了一个弱的,我想知道这种情况,兄是怎么解决的?望兄回复一下,谢谢
坚强的蝼蚁

26-02-27 21:01

0
2026年春节,在老家田间散步,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我的交易曲线怎么样才能稳定向上,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突然我发现对面的一片山好神奇,有的树长得又高又大,有的却非常矮小,为什么?同样的树,为什么有的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是土壤?是阳光?是水份?还是品种?
在交易这条路上,我想成为那颗参天大树。
这个问题直到2026年02月27日,今天,我终于想明白了,除了品种以外,这棵又高又大的树,它生长在自己的生存舒适区里。
我明白了
一切问题我都明白了,每个人的性格、喜爱、偏好都不一样。
有些人能够成为一把手
有些人在职场混得如鱼得水
有些人在情场、在生意场上游刃有余
是因为他们身处自己的舒适区里
交易也一样
工作也一样
生活也一样
学也一样
必须找到自己的舒适区
而我,好愚蠢,不但没有找到自己的舒适区,反而将自己致命弱点无限放大。
悟Wu123

26-02-27 20:28

0
现在才看到核大的这个文章,找到了被看见、被理解的共鸣,炒股是孤独的
上坡打核桃

26-02-27 19:56

0
发了两万,随手一卖的事
怒第

26-02-27 19:03

0
核儿,不更新实盘我好难受,之前都是看着你的交割单弄出来的。你的交割单太有味道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