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年快乐

26-02-13 20:28 773013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在想,应该有两个群体是不喜欢过节的。

一个是猪,容易丢命。

一个是股民,容易丢魂。

其实作为股民有一件事必须承认但又都不愿意面对,就是这个市场注定95%的人是拿不到结果的,最终都要归于普通人的角色,甚至越努力,结局越潦草。

这和出身,长相,背景,学历,智商无关,甚至认知学历越高,过程越痛苦,结局越惨。因为这不是一个线性发展的市场,以往努力+智商+方法论,得到成绩提高事业攀升,得到更高的平台,然后继续努力+更好的方法甚至圈层,再得到更高的平台,长期以来是以这种正循环反馈得到结果的。

但在这个市场,所有的正循环反馈被打破,你在你的企业再优秀,你再会处理人际关系,你履历如何光鲜,这个地方都不买账。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止损销户是最优结果,能重塑认知者寥寥无几,最可怕的是依然抱有自己的高认知以为是方法论出问题了,然后不停的寻找新的方法论。

这个市场本质是混乱偏差的,很难找到真正的认知共鸣,但是大多人的悟道之旅,所看到的学到的得到的共鸣比过年的鞭炮都噼里啪啦,这种认知共鸣更多的是听到响声之后的呼应,是这类人的因果论得到了答案。

其实能力越强,学历越高,思维洁癖越大,总要对每一个市场的行为找到前后呼应的因果,然后总结出答案,然后去复制这个答案,以达成财务自由的结果。可这里哪有答案,哪有因果,这次连续上涨的因素是利好+热点+盘子适中+游资进场等等,好似得到了答案,那下次同样的因素,你选择介入,结局是买了一个冲高回落的山顶。

那就只有继续反思,自我怀疑,换个思路,重塑信心,然后再被打垮。其实来这个市场的大部分人都非常优秀,努力,学历,阅历,智商,韧性,经验,拿到生活中和圈子里都是佼佼者,可就是上面周而复始的循环,磨灭了曾经的锐气,甚至人鬼难辨。

更甚者,预设了过高的收益预期,巴菲特在A股站不住脚,是因为他一年的收益你很多时候两天就做到了,然后又充斥着各种小资金做大,一年N倍的焦虑,主升行情里套在十厘米的涨停看着别人二十厘米三十厘米都不开心,这种心态我也经历过。

说到这,我也该反思我自己,过去弄了个所谓小资金做大的实盘,想着验证自己,激励新人,然后运气好真用一年时间几万做到百万了,朋友开玩笑说最不道德的就是我这种人,市场在割韭菜,而我这种人在给韭菜施肥,会让很多人误判了这件事的概率,本该放弃股市,回归生活的,本该被收割了绝望离场的,又燃起了可怕的希望。

在股市,没有比希望更怕的东西了,小资金如何做大的所有方法论最终都无限导向到小资金如何做没。

所以在一个没有绝对因果答案的地方寻找答案,在极小概率超额收益的地方产生群体性行为,而不愿意接受自己在资本市场的平庸,不愿意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哪怕是牛顿,委员长这种天之骄子,最后也是潦草离场。

因为任何一个麻将桌,都不可能四个人都赢,也不可能每次都赢。

大过年的,说这么沉重,就是想让大家认清这个市场,别让股市影响了本该苦短而美好的生活。

最后,各位新年快乐,起码能有十天的时间,与自己和解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2934
评论(14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回本之旅

26-02-28 17:38

4
一定要减仓,一起加油,控制住自己才是不亏钱的开始,然后再想办法赚钱。
北的极限

26-02-28 17:37

0
是这样的,我39万亏的剩下4万,然后又补仓补了13万,但是我想说的是,我有工作,工作没有那么忙,不要起那种一把梭哈,我就翻身的心态,我再亏的剩下4万的时候,一直问我自己‘如果回本了‘会不会不玩了‘答案是不会‘既然不会,我想要逆天改命,通天路从来不好走,代价也必然存在,我给自己的时间是5年,5年走不出来就算了,继续打工就好了。
不要有赌性,这就是再做生意,进好货,卖给好人。
老祝门徒

26-02-28 17:32

6
你一定要听他的劝,我上次听过他的直播,我觉得他是很有水平的人,你现在水平没到,不要把20万全部投进去。现在挣点钱都不容易呀。
只核大学生

26-02-28 17:29

416
这样还是大概率要亏完的 亏完也很难真的永远离开  可以考虑改成两万 给自己十次机会  然后再找个兼职解决温饱 用这个这个过程打磨交易和稳定心性 不至于沉浸于全部身家的赌 以及陷入焦虑
逻辑边界

26-02-28 16:50

1
文彩,理解力无敌,看你的文章如同欣赏艺术
我是我自己哟

26-02-28 13:52

0
两会
一条河豚

26-02-28 12:56

0
核大 为啥不实盘了 有感觉没希望了 一失落就去看你去年的实盘
偷吃的人参果

26-02-28 12:21

0
大佬,您您您以后都不会更新了吗?每天都期待你分享,小菜鸡需要您。
末路破釜沉舟

26-02-28 07:20

0
豫能一字上来,照样七板成为龙头
丽儿我芯片

26-02-28 02:50

5
感谢大哥对我的回复,在社会上存了很多年好不容易存了一百万,大家宣传牛市924,进去了,现在只有20万,生意因为经济原因也赚不到钱了,这20万如果亏完去打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