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年快乐

26-02-13 20:28 773012次浏览
只核大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在想,应该有两个群体是不喜欢过节的。

一个是猪,容易丢命。

一个是股民,容易丢魂。

其实作为股民有一件事必须承认但又都不愿意面对,就是这个市场注定95%的人是拿不到结果的,最终都要归于普通人的角色,甚至越努力,结局越潦草。

这和出身,长相,背景,学历,智商无关,甚至认知学历越高,过程越痛苦,结局越惨。因为这不是一个线性发展的市场,以往努力+智商+方法论,得到成绩提高事业攀升,得到更高的平台,然后继续努力+更好的方法甚至圈层,再得到更高的平台,长期以来是以这种正循环反馈得到结果的。

但在这个市场,所有的正循环反馈被打破,你在你的企业再优秀,你再会处理人际关系,你履历如何光鲜,这个地方都不买账。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止损销户是最优结果,能重塑认知者寥寥无几,最可怕的是依然抱有自己的高认知以为是方法论出问题了,然后不停的寻找新的方法论。

这个市场本质是混乱偏差的,很难找到真正的认知共鸣,但是大多人的悟道之旅,所看到的学到的得到的共鸣比过年的鞭炮都噼里啪啦,这种认知共鸣更多的是听到响声之后的呼应,是这类人的因果论得到了答案。

其实能力越强,学历越高,思维洁癖越大,总要对每一个市场的行为找到前后呼应的因果,然后总结出答案,然后去复制这个答案,以达成财务自由的结果。可这里哪有答案,哪有因果,这次连续上涨的因素是利好+热点+盘子适中+游资进场等等,好似得到了答案,那下次同样的因素,你选择介入,结局是买了一个冲高回落的山顶。

那就只有继续反思,自我怀疑,换个思路,重塑信心,然后再被打垮。其实来这个市场的大部分人都非常优秀,努力,学历,阅历,智商,韧性,经验,拿到生活中和圈子里都是佼佼者,可就是上面周而复始的循环,磨灭了曾经的锐气,甚至人鬼难辨。

更甚者,预设了过高的收益预期,巴菲特在A股站不住脚,是因为他一年的收益你很多时候两天就做到了,然后又充斥着各种小资金做大,一年N倍的焦虑,主升行情里套在十厘米的涨停看着别人二十厘米三十厘米都不开心,这种心态我也经历过。

说到这,我也该反思我自己,过去弄了个所谓小资金做大的实盘,想着验证自己,激励新人,然后运气好真用一年时间几万做到百万了,朋友开玩笑说最不道德的就是我这种人,市场在割韭菜,而我这种人在给韭菜施肥,会让很多人误判了这件事的概率,本该放弃股市,回归生活的,本该被收割了绝望离场的,又燃起了可怕的希望。

在股市,没有比希望更怕的东西了,小资金如何做大的所有方法论最终都无限导向到小资金如何做没。

所以在一个没有绝对因果答案的地方寻找答案,在极小概率超额收益的地方产生群体性行为,而不愿意接受自己在资本市场的平庸,不愿意认清自己的能力边界,哪怕是牛顿,委员长这种天之骄子,最后也是潦草离场。

因为任何一个麻将桌,都不可能四个人都赢,也不可能每次都赢。

大过年的,说这么沉重,就是想让大家认清这个市场,别让股市影响了本该苦短而美好的生活。

最后,各位新年快乐,起码能有十天的时间,与自己和解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2934
评论(14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回本之旅

26-02-28 17:46

0
我抗过来了,掉了几层皮,现在边上班边玩
小如爱赚钱

26-02-28 17:44

0
世界上还有和我一样的人,一样的数字。
西山野人

26-02-28 17:42

11
压上全部身家,这种压力没几个人承受的住,心态更容易崩;十分之一真的是最中肯的建议。大佬自身也用三万本金,证明了方法的可行性。如果亏了八十万,都还听不进劝,那么剩下的二十万亏完也在情理之中
老祝门徒

26-02-28 17:42

0
你这才是清醒的发言
老祝门徒

26-02-28 17:41

0
写得实在是太深刻,太直入人心了,好希望你下次再上直播接受采访,所有人的采访你我一下子记住了你。不经过千锤百炼,我想你写不出来这样的文字。有些金句我复制走了,留着自己反复看。谢谢
老刘新手上路

26-02-28 17:41

0
关注了你,才发现你是很热心的。你的互动真的很多,市场里的散户,真的赌性大,当然,我就是最典型的一个。借贷出来杀进去,追涨杀跌,果断的很,一点都不心疼,亏进去一半了,然后把剩余的钱还进去了。现在亏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题材,低吸,打板,断板4天的,什么都是七窍通了六窍,感觉自己就快悟道了,还是在亏损的道路狂奔。管不住手,现在用虚拟盘去练,也不知道具体搞哪个体系。难啊。
顺风顺水顺一生

26-02-28 17:41

1
什么时候2万做到20万,再考虑增加资金吧,一年之内10倍也只是小成,距离大成还很远,10倍以内的盈利和感悟不要当真都是幻觉,先大成小目标再说。
回本之旅

26-02-28 17:40

0
我是亏没了,还欠了一堆信用卡,黑户好几年了,嘿嘿  这两年上班攒了点,还没换钱,我又回来了
股深是海

26-02-28 17:39

0
好人
徐远鸣

26-02-28 17:38

0
核大,写的好!这个市场能生存的概率很低!低的不亚于中大额彩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