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有点迷糊
情绪这边,今天整体感觉情绪分歧是很大的,螳螂炸板,圣阳冲高回落,航发午后的上冲后承接力度也很差,
半导体今天暴涨预期,人气核心zg长城竟然走那么差,全天感受下来情绪其实还是比较差的,炸板率也比较高。午后走病毒防治的部分医药也站出来卡科技分歧预期,想了一下还是不好把握,主升不好轻易做空去反向的医药,这批票既然做的科技分歧预期,那么科技大分歧指数调整它们才有预期,反之指数良性分歧后延续主升,去接力就是大面一碗,没性价比。
指数这边,共振大涨的还是半导体,核心分支存储,存储的上涨逻辑呢,还是跟随美韩的存储,国内没有定价权,纯跟随,包括AI硬件也是需要看美股映射,指数这边基本还是和外围同步,目前美股的光挺强的,达字,lumentum,康宁,都挺强,存储也是延续上涨,闪迪良性分歧,延续到明天盘前美股还是稳步上涨的话,再看看日韩吧,外围没啥问题的话,还是不好轻易看空,大概率良性分歧,还有黄毛访华预期。
板块这边,依旧是半导体主导行情,核心分支存储,上涨动能是外围映射;通信老二,算力老三,
商业航天轮动且再次不及预期,后续降低预期。整体行情依旧机构定价权,机构趋势为主,人气情绪为屎。短线情绪整体比较弱,抱团二波效应比较聚焦,弱的时候就找聚焦了。
如果盘前外围没问题,竞价没问题,大概率良性分歧。操作上应该还是核心票低吸吧,二波效应还没结束,明天可能看看圣阳水下低吸机会。螳螂是圣阳断板节点出来的票,今天和圣阳夺位互卡,互相吸人气卡地位,螳螂没什么预期了,叠加大曾又去了,明天螳螂直接寄,相反促就圣阳。叠加固态这边也有轮动回流预期,碳酸锂期货还在持续上涨,融捷,天华等辨识度固态锂矿票也都止跌了,明天即使科技分歧,也有固态回流预期,那么对圣阳也是助攻。辽能的持续打高度,对圣阳也是助攻。多重叠加下,感觉明天延续分歧低开的圣阳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连板都懒得看了,一个比一个丑,没有喜欢的美女,没有好的题材炒作,连板没什么意思。
当然做两手准备,在情绪已经有分歧迹象的背景下,如果盘前外围回调,大A可能回调更猛,那就可以刷抖音了。
总结:外围继续涨,看良性分歧延续跟随主升,个股选择我倾向于二波效应的人气标的(圣阳);外围回调下跌,刷抖音,管不住手的话 就盘后发个亏损实盘贴,加个吃面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