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接纳与对抗小明

26-02-13 11:31 2665次浏览
大海炒股韭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原计划实盘有些成就后再开贴,记录自己成长,“成就”亦是执念,执于一念困于一念,一念放下,自在心间。人总是很奇怪,只有受挫后才会冷静下来思考问题,每每复看退神的“我和小明”心中总会感慨万千,逼迫自己写下来,也是对抗小明懒惰的一种方式,所以我想,是时候了,开贴直面小明,开一篇自言自语的帖子,一篇记录实盘的帖子,一篇不断优化提高自我的帖子,一篇在接纳与对抗小明之间 寻求平衡的帖子。

人的兽性总是相通的,所以也会借鉴转发退神的语录。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9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1 23:10

0
复盘

市场单边恐慌下跌,正常明天还有一波延续下杀,低开就快速结束探底,高开就再砸一波,该释放的分歧应该不会缺席。
板块这边,找不到新方向,等市场投票,目前那么就两种可能,
1."确定性"方向抱团,典型就是涨价逻辑,近期应该是多氟多(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工业硫酸,六氟化钨);
2.半导体的反复活跃,板块修复转反杀转修复不断轮回,局部抱团效应,长电,兆易

机器人参与轮动,估计又要开始电风扇呼呼转了,早盘的智能驾驶强度太低直接略过。最大亮点百亿封单京东方A,带动了一些玻璃基板票,下午漏单受市场大跌影响,华灿光电排版的话日内是10个点面,板块强度也很低,观察是否出现超预期行为,铆钉京东方A。如果明天还能开出大额封单一字板,就去找套利机会了,竞价大单一字和收盘涨停的代表市场认可度高,不做追涨,直接铆钉京东方A做低吸辨识度性价比;如果开不出大单一字板,就没有套利可言,直接删掉这个板块,多看一眼都是罪过。

夜盘老美存储表现不错,存储大周期也没有结束的意思,今天受市场影响下跌,如果明天存储这块修复,情绪这边合百或许是绕不开的修复标,但要清楚,合百上边是合肥,合百即使反包,也是反包推连板城邦的预期,工具人角色。城邦预期怎么样呢,不怎么样,存储没有暴涨主升预期,最近连板高度压制作用下,又有多少接力情绪去做呢,毕竟今天的达实刚打了天地版的榜样效应。至于下边的大众,更是芯片小弟角色,无人驾驶板块日内也很弱,总体没什么预期。情绪不会从冰点瞬间转暖,都是需要一个缓慢的演变过程的,耐心等待才是正解。

总结下来,短线层面看不到什么机会,适合空仓,但我这菜鸟总空不住的,应该会做个股抱团,长电或多氟多吧。明天指数再杀一下大概率就探底了,耐心等待市场探底筑底,每一次洗牌都会诞生新的机会,高潮要敬畏市场风险,冰点要反人性抄底,选股选市场绕不开的核心标的,杜绝一切杂毛。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1 16:26

0
城邦走存储,独木难支,大众走长江+无人,今天被浙江世宝反推,题材出现在市场大跌,节点不对,感觉都不好。

今天泥沙俱下,在思考,大票趋势主升或许会就此终结,反复是肯定的,留下局部个股抱团,同时情绪指数双冰也快要来到了,新机会应该还要等等,今天的面板题材早盘一两分钟就见顶开始越来越弱,市场也不认可,市场一直没有新题材出现,出现一两个还不被市场认可,最终还是回到老周期抱团反复,硬件芯片的整体反复横盘震荡,局部个股的抱团上涨。

之前收藏了核大总结的:市场在大部分时间里是以轮动结构为主导的,熊市里的结果导向是轮动-电风扇-指数情绪双杀变盘-冰点-重新博弈主线,比如前年七月份连续冰点后博弈出的无人驾驶。同样牛市和熊市本质是对立的,那牛市轮动的结果导向往往是轮动-轮涨-轮动-指数共振情绪双涨变盘-夺权主线,比如11月底夺权成功的航天。

对应到目前市场,小周期来看,最近几日应该都是情绪的连续冰点,短期的情绪熊市,今天指数情绪双冰,连续冰点。稍大点的周期来看,硬件,半导体机器人 轮涨,前两者代表机构趋势,机器人有些题材投机的性质,但近几日活跃的三花,五洲,绿的,雷赛zn都是逻辑硬的品种,从这个角度看,就算是做机器人,市场还是更倾向于逻辑票,而不是纯粹情绪投机。所以就算机器人走出来也要实时判断市场更倾向于逻辑还是情绪,板块定价权是机构趋势还是情绪投机,决定后续预期。

看了一圈下来没找到确定性方向,应该是耐心等待市场投票出接下来的主流方向,希望市场投票给出方向之前,我这个菜鸟不要把钱亏完了
明早打老虎

26-05-21 15:53

0
今天还能赚钱也是牛的,明天应该有好机会,诚邦的晋级或者大众的换手,不过市场选的股总是出人意料外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1 15:04

0
运气极好的一天,红盘出掉了,没看懂下午指数为什么狂轰乱砸,黄毛来了也是这样,昨晚普京刚到,今天就送礼,这是俗吗,有老师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尾盘尝试排了京东方A,没排到,如果没有也大利空的话,这波恐慌下砸出清,又会砸出新的机会了,正所谓辞旧迎新,旧的一直不去,新的也不会来,当泥沙俱下所有人哀嚎的时候,正是冷静下来做复盘寻找新机会的时候,就这样吧,明天继续加油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1 14:30

0
外围大涨,大A看着 真是深深的无力感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1 14:07

0
惭愧啊兄,我的心境实在太差了,上午自选几乎全绿,达实智能砸出天地版,始终不肯认栽,一度怀疑人生,上午看到跟随机器人被动拉升一波,感觉下午机器人还会动,就抱着最后的幻想拿到机器人拉升,没想到给了红盘的惊喜,最后竟然还意淫摸板, 没想到今天账户还能红,今天真的是运气好了,实在惭愧,恬不知耻地一顿分析,结果自己操作大跌眼镜,好好反思反思了,以后盘前洗把脸扇自己几巴掌,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像机器一样执行纪律交易,向兄学,今天没在早盘卖在水上都是不合格,拿到跌停纯纯菜b,又当了一把反面教材了
明早打老虎

26-05-21 11:29

0
昨晚喝酒去了,达实格局了一下,差点割在水下,现在才拜读了兄的回帖,讲的很好,兄举例的大唐、螳螂和圣阳都是在3板前完成分歧,至于豫能有点特殊,之前都是一字,可以理解成5板即首板,达实有点不得天时。今天外围环境很好,情绪也回暖,达实昨天完成分歧转一致,今天讲道理应该强势晋级,但是结果却大跌眼镜。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皮蛋炒豆腐

26-05-20 20:14

0
谢谢兄弟指点,我口误说错了,想说北自的,我再对着分时图消化一下,一下子还不是很懂
大海炒股韭菜

26-05-20 19:52

0
一字t字都是表象,该开一字的时候就开一字,是市场认可程度的表现,不该开一字的时候开出一字,有的解释为超预期,有的解释为庄股骗炮天坑,具体还是以情绪环境为铆钉吧。昨天的一字,是在隔夜吹出热度后的超预期行为,今天的t字,是在市场分歧预期下强势开出一字后顺势分歧爆量,在分歧中检验市场对个股认可程度,不怕炸板,就怕盘口没人买,代表市场不认可,就怕次日没有预期,预示次日没人接力。

也许会觉得今天来个高开换手涨停什么的图才比较好看,但我觉得还是表象,要的是换手不是图,类似大唐3板的爆量t字换手,换手充足,筹码置换,目的达到就够了,圣阳的2板叫大分歧大换手,螳螂的反包3板叫大分歧大换手,同样的大唐3板也是,今天的达实也是,对于个股而言,今天就是大分歧日,日内个股的情绪周期,就是竞价的一致,开盘的一致转分歧,回封后不断炸板,分歧逐渐转一致。世人都说爆量次日的缩量秒板才叫分歧转一致,但是缩量秒板不就是已经一致的表现,2板爆量的圣阳,3板爆量的螳螂,次日都是缩量加速,这已经是转一致的表现了,那就不能说次日打板才是分歧转一致,而是爆量日内就已经完成了。具体次日能否完成弱转强,还是在于个股所处环境和板块的后续预期,圣阳诞生于市场情绪指数主升节点,板块算力液冷,次日延续主升,板块行情延续,自然不缺资金去做这个人气身位板。螳螂有些忘了,当时炒的半导体,但也有个股的抱团玩法,圣阳比较典型。次日弱转强的前提条件还是个股辨识度足够高,所属板块持续主升,市场接力情绪足够,所以日内根据盘口强度去做日内封板的预期,保证日内封得住,然后给到次日预期,人气身位板哪怕是反推上去的,只要次日所属板块和市场情绪仍有预期,那就依旧是绕不开的标的。还有个例子就是第一波的豫能控股,也有些印象,那天是情绪转折点,情绪开始回暖的首日,5板排版买入,次日缩量加速,其实个股的分歧转一致在5板已经完成了,只是后知后觉的人才去6板抬轿子。

至于次日开几个点合理,我觉得很难判断啊,如果一路阳线换手的话还好,能根据日内个股强度,判断次日竞价量能在多少比较合适,个股分歧转一致,那就次日加速预期开的高一些才对,但是,开高了到底是超预期还是骗炮;开低了是不及预期还是预期差,最终还是回到联动整个市场和所属板块去看,市场非常好,板块非常棒,个股地位也很高,可能竞价被无脑资金砸了,但是日内市场也会纠偏马上拉起来;如果所属板块被集中兑现,同属性全部跳水,个股还在高位横着或者上冲摸板,这个叫超预期吗,反而是骗炮大坑,经典例子就是周一的粤传媒,板块内个股全部直奔地板,那它的涨停你会去打吗,看到同属性个股全部暴跌,看到的那一刻,粤传媒的卖点就已经出来了,无需顾虑目前处在几个点,哪怕是正在冲击涨停,此刻也是卖点。

对于达实的次日预期,我只能说个肯定红开。今天的瑕疵就是板块不太行,盘后又加上了长鑫存储概念,至此万金油概念王又多了一个市场热门概念,还是盘后根据消息面,外围反馈,明天竞价,去给整个市场预期,然后联动动态判断就行了,市场好,它就差不了,市场持续差,也许就没了。

扯的有点多,兄别介意,和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也是监督促进自己复盘学的过程,敲键盘敲着敲着就写了很多
明早打老虎

26-05-20 19:06

0
海兄的分析,大局观,板块之间的关系,个股之间的竞争关系都分析很到位,达实这股今天开一字,昨天又是一字板,这有点瑕疵,要是明天开盘不及预期,或者开太高,都容易被集中兑现,所以海兄认为开几个点合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