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转型之首板战法实盘》

26-03-08 10:15 1624次浏览
刘泽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距离上一次发帖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被市场折磨得死去活来。题材轮动、连板空间压制、核按钮、高开低走、小仓赚大仓亏、高位加仓一把亏光、要么买不进买进就是坑等等,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我不得不思考交易的转型。

一,连板战法
连板战法的优点:
1,资金更聚焦,市场连板本来就不多,越往上越少,成为周期龙头后更是市场的唯一,所有短线交易者都能够锁定;
2,上涨空间大,连板大龙头至少是翻倍以上,上车只要不太晚,三五十个点很轻松,这也是连板战法最大的诱惑所在,正是单票翻倍的虚幻欺让大多数人忘记了风险,从而越陷越深;
3,操作简单,每年都会有几个大龙头,一旦出现,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车,上车姿势低吸打板都可以,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龙头大家都会参与,只是早晚上车的区别。
连板战法的致命缺点:
1,稀缺性,大龙头一年就几个,其他时候连板股很难做,但不可能不交易;
2,现在的市场,多数时候都是题材轮动,连板高度连5板都很难突破,做连板股的盈利空间被极致压缩;
3,动不动监管,政策面压根不让你炒作,好不容易上车了,监管一来就是跌停;
4,除了大龙头外,连板股交易难度极大。试错时容易失败,高位时容易闷杀,退潮时更是两个一字跌停;
5,卖出问题,就算当天买入后封住了涨停,次日卖出难度也是极大。大多数时候都是冲高回落或者直接低开不给溢价,那些极少晋级的也是走势坎坷,格局错了,不格局也错了。
二,首板战法
首板战法的优点:
1,不用再看所谓的情绪周期的脸色,无论外面是100家涨停还是100家跌停,我只躲在自己的圈子里做好首板就可以了;
2,不用再看题材的持续性,哪怕是一日游,也有交易机会,而连板股必须是持续性题材才有交易空间;
3,风险小,几乎不会出现两天-20%的情况,而连板股经常是两天巨亏;
4,不用复盘,都是临盘选股,而连板股只要不复盘,次日都不好出手;
5,卖出简单,因为不幻想连板,预期降低,卖出心态上没有任何压力。
首板战法的缺点:
1,没有聚焦的备选股,盯盘时耗费一些精力,但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
2,操作频繁,每天买入卖出好几笔,但这不正是我一直干的事情吗?
以前看北京炒家实盘时,就思考过打首板的问题,但是看了很多首板票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我没有形成自己的一套系统,找不到首板的共性。最近结合连板股的思路和以前做低吸模式的手法,终于糅合出了一套首板战法的雏形,打算坚持交易一段时间,一方面打磨系统的可重复性,另一方面提升一下交易执行力,争取让自己的买入卖出更加果断无情。
三,个人首板战法框架
1,题材选股,必须是近期强势股,那自然是契合最近的热门题材,不需要是主升,轮动题材就可以。当然,题材不需要操心,因为强势股是必然包含题材的。
2,形态选股,近期必须有过涨停,必须处于震荡或者上升通道。
3,上车点:
3.1,题材首日的强势首板;这种买点近期非常多,第一天强势首板,第二天直接一字板,比如这一波油气的首板、汉缆股份 和顺纳股份;
3.2,震荡后的突破型首板;
3.3,反包首板,这涵盖了连板股的断板反包模式;
3.4,衍生出的首板提前埋伏型买点,绝大多数票最终都是要突破,那么为什么不能精准埋伏呢?
4,分时买点:不再纠结于低吸、半路、打板,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当天首板,或者次日首板。
5,仓位:目前固定一万仓位,没有加仓,没有短差,只有纯粹的买和卖。
6,卖点:不及预期卖,冲高卖,炸板卖。总之,第二天必须果断卖。
7,目标:每天波动2%以内;单只票盈利5%即可,每天盈利0.5%足矣。
连板战法体系依托的是市场情绪,暴涨暴跌,把人性的丑恶放大,交易上必须极端,不适合多数人。首板战法体系依托的个股本身的走势,稳定性好,买入卖出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虽然赚钱比连板战法难,但亏钱也比连板战法难,至少具有公平性。
最后,100笔交易先跑出来再说!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刘泽远

26-03-25 06:19

3
我三进三出都是赚钱的。现在我对卖飞和连板已经没有执念了。
植物园药代

26-03-24 23:24

0
回头看绿色动力是个好票,我昨天也是卖了绿色动力
随脚踏道

26-03-23 16:37

0
这种行情应该采取更严格的选股模式吧,这种行情的跌大多数都不是资金扎堆的时期的洗盘跌了,严格止损,严格空仓,严格选股
套中人0326

26-03-23 16:21

0
亏损加仓?慎重考虑吧
杠杆梭哈

26-03-23 15:31

0
开超市+亏损加仓,你这么整比你以前接力的模式也好不到哪去啊兄弟,这么极端的行情底都不知道在哪,就别想那么多了,先出清观望吧😓
刘泽远

26-03-23 15:19

4
2026.3.23周一。
今天市场再次来了一个断头杀,红盘家数降到了极限的300家,明天开始布局反弹。
经过一段时间的拼杀,接下来我打算优化下模式:
1,减少股票数量,同时持仓不超过3只。
2,增加持股时间,一日游成为过去,尽量拿到盈利出局。
3,仓位不再固定,才用分批建仓的方式,如果盈利直接卖出,如果亏损,逐步加仓。
这样的改变操作起来轻松一些,而且有机会遇到重仓涨停。
今天绿色动力盈利卖出,其余的都是亏损,选择了加仓,明天看看情况。但是目前看都不符合今天想要优化后的模式,大概率熬不到盈利了,明天开始陆续清仓,重新开始重点布局。
刘泽远

26-03-20 16:25

0
这段时间应该是极其恶劣了,历史上都很难见。要不是换模式,估计又腰斩了,现在亏得慢一些了。。。
植物园药代

26-03-20 15:41

0
想起来之前有人说市场反复绞杀,大概就是现在这样吧,拉完砸,再拉再砸,最后一部分人空仓,一部分人猥琐埋伏,最后追高的人受伤
刘泽远

26-03-20 15:02

7
2026.3.20周五。
早上形势还可以,脑子一热又追高了,明明吃过太多的亏,想着买跌不买涨的,结果还是临盘冲动。
现在的市场太垃圾了,没得救了,每天几百家红盘怎么玩!
植物园药代

26-03-19 15:14

0
太牛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