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转型之首板战法实盘》

26-03-08 10:15 1628次浏览
刘泽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距离上一次发帖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被市场折磨得死去活来。题材轮动、连板空间压制、核按钮、高开低走、小仓赚大仓亏、高位加仓一把亏光、要么买不进买进就是坑等等,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我不得不思考交易的转型。

一,连板战法
连板战法的优点:
1,资金更聚焦,市场连板本来就不多,越往上越少,成为周期龙头后更是市场的唯一,所有短线交易者都能够锁定;
2,上涨空间大,连板大龙头至少是翻倍以上,上车只要不太晚,三五十个点很轻松,这也是连板战法最大的诱惑所在,正是单票翻倍的虚幻欺让大多数人忘记了风险,从而越陷越深;
3,操作简单,每年都会有几个大龙头,一旦出现,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车,上车姿势低吸打板都可以,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龙头大家都会参与,只是早晚上车的区别。
连板战法的致命缺点:
1,稀缺性,大龙头一年就几个,其他时候连板股很难做,但不可能不交易;
2,现在的市场,多数时候都是题材轮动,连板高度连5板都很难突破,做连板股的盈利空间被极致压缩;
3,动不动监管,政策面压根不让你炒作,好不容易上车了,监管一来就是跌停;
4,除了大龙头外,连板股交易难度极大。试错时容易失败,高位时容易闷杀,退潮时更是两个一字跌停;
5,卖出问题,就算当天买入后封住了涨停,次日卖出难度也是极大。大多数时候都是冲高回落或者直接低开不给溢价,那些极少晋级的也是走势坎坷,格局错了,不格局也错了。
二,首板战法
首板战法的优点:
1,不用再看所谓的情绪周期的脸色,无论外面是100家涨停还是100家跌停,我只躲在自己的圈子里做好首板就可以了;
2,不用再看题材的持续性,哪怕是一日游,也有交易机会,而连板股必须是持续性题材才有交易空间;
3,风险小,几乎不会出现两天-20%的情况,而连板股经常是两天巨亏;
4,不用复盘,都是临盘选股,而连板股只要不复盘,次日都不好出手;
5,卖出简单,因为不幻想连板,预期降低,卖出心态上没有任何压力。
首板战法的缺点:
1,没有聚焦的备选股,盯盘时耗费一些精力,但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
2,操作频繁,每天买入卖出好几笔,但这不正是我一直干的事情吗?
以前看北京炒家实盘时,就思考过打首板的问题,但是看了很多首板票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我没有形成自己的一套系统,找不到首板的共性。最近结合连板股的思路和以前做低吸模式的手法,终于糅合出了一套首板战法的雏形,打算坚持交易一段时间,一方面打磨系统的可重复性,另一方面提升一下交易执行力,争取让自己的买入卖出更加果断无情。
三,个人首板战法框架
1,题材选股,必须是近期强势股,那自然是契合最近的热门题材,不需要是主升,轮动题材就可以。当然,题材不需要操心,因为强势股是必然包含题材的。
2,形态选股,近期必须有过涨停,必须处于震荡或者上升通道。
3,上车点:
3.1,题材首日的强势首板;这种买点近期非常多,第一天强势首板,第二天直接一字板,比如这一波油气的首板、汉缆股份 和顺纳股份;
3.2,震荡后的突破型首板;
3.3,反包首板,这涵盖了连板股的断板反包模式;
3.4,衍生出的首板提前埋伏型买点,绝大多数票最终都是要突破,那么为什么不能精准埋伏呢?
4,分时买点:不再纠结于低吸、半路、打板,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当天首板,或者次日首板。
5,仓位:目前固定一万仓位,没有加仓,没有短差,只有纯粹的买和卖。
6,卖点:不及预期卖,冲高卖,炸板卖。总之,第二天必须果断卖。
7,目标:每天波动2%以内;单只票盈利5%即可,每天盈利0.5%足矣。
连板战法体系依托的是市场情绪,暴涨暴跌,把人性的丑恶放大,交易上必须极端,不适合多数人。首板战法体系依托的个股本身的走势,稳定性好,买入卖出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虽然赚钱比连板战法难,但亏钱也比连板战法难,至少具有公平性。
最后,100笔交易先跑出来再说!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刘泽远

26-03-11 15:13

3
2026.3.10周二。
以为昨天的帖子发过了,现在才看到没有发,补一下。
最大的问题在于算是油气概念,这种题材容易见光死,高开低走是最符合人性的。
这一次的板块性失败给我涨了一个经验,以后选股继续细化下。
刘泽远

26-03-11 15:10

4
2026.3.11周三。
女人有很多,最终只能选择一个一起生活。一旦选定了,必然会被外界的各种美色所诱惑,但再来一次的话,无论选择谁结果都是如此。
模式有很多种,看得懂的才是适合自己的。一旦选定,就要坚持走下去,抵御其他模式的诱惑。
目前的市场,也可以专门买跌,日线挖坑的那种,比如金牛化工
植物园药代

26-03-09 15:10

0
终于看到刘总了。加油
刘泽远

26-03-09 15:08

6
2026.3.9周一。
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有客户九点三十多分来找我,呆了一个小时才走,自己本身也没有卖好。
1,金牛化工,开盘一字板,封单不大,我本来打算直接卖的,还是贪了,也忘了挂条件单。尾盘竞价才卖出。
2,亚盛集团,开盘冲高就应该无脑卖,没有执行。
这两只如果卖好了今天就不会亏钱了,至于开仓股,今天炸板潮那也没办法。
当下计划就是多交易,慢慢提升操作质量,不犯大的原则性错误即可。
陶县的陶

26-03-08 18:20

0
真难,愿你马到成功。
猪进宝

26-03-08 16:07

1
这次方向对了,打了一段时间后可以低吸,不用打板!
MarMar

26-03-08 13:53

1
好久没看到兄发实盘了 继续加油
一红到底就是干

26-03-08 10:27

1
刘兄,看你还好呀,没怎么亏吧
刘泽远

26-03-08 10:21

2
2026.3.6周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