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年,谁都不能否认是牛市,大牛市。 但神奇的是: 市场成本在不断的提高,年线已经从当初的2900一带的位置到现在的3700的位置。
市场当然有人获大利,改变命运, 但这种幸运儿不会太多。 随着时间推移, 大家的持仓成本会逐步趋于一致。
目前场内的获利出程度不会太高了。 自然杀跌动能也就不会太高。
这里4000点反复震荡,反复打牢,让市场重心真正上移,后面指数再2攻击5000点就变得非常自然。
不过这只是指数
游戏,个股就完全不同了。
从长期来讲,做指数基金确实是挺好的选择。如果你有现金流,指数基金简直就是天生的最佳投资工具, 与
银行定存有得一比。
少点幻想, 当你愿意与银行利息比来投资时, 股市其实就难度不大了, 你会等得住了。
以前之所以对长线,短线之类的会一直干扰,本质都是定位不清引起的。
市场不可测,我用长线来对抗市场, 但市场某些情况下确实是可测的, 类似这次战争引起的恐慌, 以及其后的修复,这都是比较自然的事情,如果资金能准备好,这种机会要把握,难度就不会太大。 这样, 跑赢银行利息就不难。
本质还是自己的欲望太大,导致股市投资变得寸步难行。
如果能回到正常的眼光看市场, 那市场是可以玩的。 你只要耐心等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