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举例说明,何为大道相通?

26-02-24 15:43 6289次浏览
烛照幽荧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上三个截图,分别是美玫瑰师父,叶神,(其他大佬的帖子就不重复贴了)和我这个小学徒的,这三个表述,在我的大脑里,其实是同一件事儿。

因为在我的大脑里,只要能盈利的方法,底层逻辑都是一致的。

这只是我学到的一个很小的细节。

所有人眼睛看到的所有公开帖子都是一样的,那为啥学的快慢不一样?程度也不一样?那是因为每个人的大脑内部原有的建构体系不同,当看到同样的知识点,脑袋里的反馈自然也不会一样。

如果每个帖子都能像我一样的抠各种细节,并且通通融会贯通,那必须比我厉害了呗。

把握当下,努力做到极致,学Xi而已,超级简单,干就完了。[加油][加油][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烛照幽荧

26-03-16 18:43

17
小伙伴们好鸭

大家学东东要灵活一些啊,天天都有的错题集,不抓紧时间学吗?我给这两小伙伴改病句,改段落,这里面肯定有你们曾经出现过的各种错误吖,所以,要会学Xi,要会吸收各个方面的精华,多问几百遍为什么?然后去盘面寻找答案。

小轩轩童鞋

今天要重要表扬一下你啦,这分析的很有进步,也减少了很多的“我觉得,我认为”。很棒棒吖!

下面开始改病句,图我就不截了,太多。哈哈哈哈



先说一下,为啥周五买兆驰股份,因为竞价各种大分歧,所以化工啊,电力啊,我肯定不去,你要说这个郑州煤电一字指引,中南文化一字指引煤炭,那么华电能源也确实可以,但是盘中煤炭爸爸可是去水下了,所以分歧居多,必然不去。

然后呢?开盘发生了啥?一个显眼包亚翔集成秒板了啊,竞价开了8.37的,秒板,德明利当时竞价0.93,兆驰股份开了3.96,我看了概念,是个万金油,所以开盘拉起来就买了,结果后来天孚通信表现不咋滴,反而纯芯片德明利大涨,佰维存储江波龙,包括兆易创新都不错,午盘沪电股份也拉大涨,但是东山精密大回落,那么,旗鼓相当的时候,我在尾盘就拿了江波龙,因为之前大高开6个多点过,也属于爸爸控盘的范畴。

那今天竞价?小轩轩已经分析了,一个一字也没有,所以化工啊,电力啊,风电啊,那肯定歇菜呗,爸爸们连5毛都不愿意花,还指望给你花个金子嘛?周五唯一大票,中国电建,那么漂亮,今天?开盘?歇菜了呗,10点左右就是个分水岭,该跌停的跌停,该按死的按死,这时候???亚翔集成回封了你说说气不气?哈哈哈哈哈,回封的时候,10点15,我买的兆易创新,那我既然能分析要买芯片,那肯定江波龙格局的稳稳哒,哈哈哈哈哈,指数今天刚开始砸猛了,那么,要不千股跌停,要不探底回升啊?爸爸用啥探底回升???不就芯片为首这些呗?所以?如果真明白了,理解了,又大把的时间买入,根本不会有什么,哎呀错过了,哎呀,买晚了,哎呀哎呀哎呀个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奥,今天亚翔集成竞价8.79呢,比周五大吖,而且首板溢价,除了三房巷京投发展,就是它了呗,加强竞价佰维存储,兆易创新,北京君正,等等等,全部开的好看,比周五好看多了,那么??不就得了呗?综合题?变成简单题啦!哈哈哈哈哈

我今天也没一开盘就买,而是等到尘埃落定,10点,跌停一批,水下一批,红盘一批,结局已定!!!

宝丰能源冲高5个点,肯定有人站岗了叭?但是竞价就输了啊,周五可是开的不错呢。华电能源也肯定有人去,因为华电辽能一字,但是更偏向海洋经济,今天一字海洋经济,老面孔,但是爸爸没反应啊。所以骗不到我,略略略。

回答一下十一童鞋的问题。

竞价一字中油资本,千亿大票,已经极致了啊,上一次极致还是水电站那次,但是那次?小票板一堆啊,一字一大堆啊,那能一样嘛?,所以很容易炸板爆量咯。

咱就是说,了解点儿历史的,抗美援朝也不是只派个彭老总一个人去打仗啊?!!!!所以?光有个光杆爸爸,没有兵,咋赢啊?????是滴叭?哈哈哈哈哈

爸爸明明一毛钱不想花,就突然想给你花一万了?????,这种?有时候容易要命啊。所以?看似命运馈赠?实则明码标价呗。

爸爸换牌体系首先是得具有一个观察系统啊。你做题不得看已知条件吗?那开盘各种票的走势也是已知条件啊,只不过是新鲜出炉滴已知条件呗,这需要大脑各种运转思考。收盘后各种回测,总结,反复巩固滴!

所以咯?只要我进步的快,风险就追不上我呗,哈哈哈哈,今天这芯片票不就一鱼两吃了呗,略略略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啊!!!!!

嘎嘎猛学!干就完了!!!!
T轩炒股

26-03-16 18:00

1
但是很重要的点是,我一直没有抓到爸爸换牌的那个点,等到意识到了已经晚了,就是还没发现细节,后知后觉。哼哼~
T轩炒股

26-03-16 17:58

1
哈喽小姐姐周一快乐,下班了,来打卡咯~

昨天的强势板块,化工一个一字都没了,就不用看了。电力的中南开板,辨识度一个红开的都没有也不用看了,那看看新方向 。
中油资本大单一字,境外支付概念。其次光伏、CPO权重开的挺好,宁德也可以。竞价这个盘面没有确定性,只能开盘看,不能急。
开盘光伏直接跳了,天孚通信跳了,中际和新易红盘震荡,但是板块没有加强,不温不火。
宁德很猛,但是电池不行啊。那这2个方向暂时也排除。
9.40大盘开始恐慌,这个时候茅台总会站出来,差点买了皇台酒业
然后顺钠抱团涨停,如果汉缆能够跟上那么电力今天不好说啊。可惜鸟。
到这会大盘都没有很强的方向出来,通信一直有关注,东山精密是真强,我直接看金安,刚好看到它拉到6个点。
半导体上周五就异动了,加上大盘有修复预期,那半导体是可以关注下,但是迟迟没看到信号出现。
上周五说了这一周打算空仓一周,只看,只分析,不出手(如果走出主线了那还是要买的,haha)。所以今天的操作就是金风科技,今天开盘挺超预期的,要不然我竞价直接出了。
金风科技拉升卖了一半,还留了一半想再看看,午休起来直接跳水了,尾盘的欢乐豆大战很精彩。
如果今天没有计划不出手的话,海联金汇、皇台酒业、金安国际可能会买。然后刚好这三个票,2个跳水,一个涨停。为啥大盘恐慌,海联金汇,皇台酒业炸了,金安国际逆势封板?中油资本消息面一字,它三十亿的封单是很强,但是带动效应一般,四方精创冲了一下直接跳了,海联金汇还反复炸板。只要不是开盘直接秒海联,这碗面吃不到。之前的面板竞价就是多个一字板,三安光电开盘秒板才叫强势。皇台酒业全靠茅台,茅台一弱就炸板,很明显爸爸今天拉茅台之前护盘不是进攻消费,一枝独秀不是春啊。跨境支付和白酒都是同一个问题。金安国际和它两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主力进攻是板块全局,而不是某个单点龙头。

还有周五小姐姐买兆驰股份,我琢磨了一下,我认为首先是东山精密周四尾盘都在抢筹,从水下-0.6抢到4%,作为权重股这个表现是很亮眼的,可以当做是一个积极信号。周四的强度板块是化工、风电、电力。那么周五在这个轮动市场是很难有加强的动力的,那么东山精密这个抢筹动作就值得推敲了。
周五东山精密1.8亿爆量红开1.6%没有补跌,那么就证明昨天的尾盘拉升不是假的,是资金开始布局了。开盘东山精密直线拉升,同时中际旭创新易盛也在水下开始拉升,东山精密最高是8.5%。是最主动的,中和新弱一点,但是后视镜看分时兆驰是和中、新一起的。所以小姐姐才说原来走的是存储芯片。今天兆驰股份补跌也是给我造成了芯片不行的假象~
东山精密是这一波科技的先锋了,两千亿的先锋,疯了~
烛照幽荧

26-03-14 21:00

11
小伙伴们好鸭

开始改病句和改段落咯

第一:以前是学渣,不代表以后是,所以?现在努力嘎嘎猛学就得啦!

这第一段的操作很棒吖,不及预期就及时跑路,利润到手,天下我有呗,值得表扬!!!

第二:这第二段是啥鬼啊?开始鬼画符了????都看到低开了,光迅科技也低开,尾盘大拉升的东山反而小高开,就这竞价不跑路吗?等啥呢?看到寒武纪高开1.多,然后呢?人家寒武纪是芯片啊,你是算力为主啊,搞清楚细分啊?都是五官,耳朵能和眼睛放一块治疗嘛?疯啦?

第三:这买金风科技,我看十一童鞋也买了,啥鬼啊?昨天还有风电一字的,今天哪有了?????竞价没了啊,反而是中南文化加单,新出了个恒天海龙郑州煤电,这都有点儿偏向煤炭了,哪还有风电????爸爸们昨天花的起一字的钱,咋了?今天花不起了???电建能开始一字后来没了,一个卡拉米的一字花不起?那很明显不想花了呗?也就是分歧了呗,还去风电?想啥呢?就算去,也不能金风科技啊,千亿大票,追4个点还幻想着拉板呢??还在板块有分歧的情况下????那有一个电建就够了呗,还忍了半天?最后追了个金风科技。。。。宁德时代今天绿开的,之前几天都红开,咋了?今天爸爸没钱了????

第四:学完了得实践啊,脑纸在前,行动在后,咋都没思考清楚?看见拉升就想去买?想啥呢????如果看见拉升就买就能盈利,股市还有韭菜嘛?真的是,咋了?等着爸爸给你做慈善呢???

今天你掉坑里了,原因是没井盖,然后你说了句,啊吖好疼啊,然后明天接着掉进去?不绕路嘛?不解决嘛?就算你解决不了井盖问题,那你总能绕路叭?总得有点儿进步呗?你的大脑是你来主动控制的,不是你的情绪,也不是你的眼睛。可以先认真分析三五天,管住手,勤动脑。

这两天赶紧好好总结,所有的数据,你能看见的通通进行复盘,进行比大小,连连看!

做到极致!!!加油鸭𓅿𓅹冲鸭𓅿𓅹
T轩炒股

26-03-13 23:48

0
小姐姐是不是看到了中际和新易盛的拉升信号才去买的兆驰股份,我当时可看到了,就是没意识到。可能是拉的不够高,毕竟我喜欢追高。。。
A68云

26-03-13 23:43

0
好的谢谢
T轩炒股

26-03-13 23:42

0
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说的清楚的,你可以去问豆包,这都是基础知识。每个人做票的风格不一样,看集合竞价得出的结果也不一样。比如你是超短选手,你就问豆包超短选手怎么看集合竞价,然后去淘股吧擅长做超短的老师那里学就可以了。
A68云

26-03-13 23:37

0
你好 请问集合进价怎么看?谢谢
T轩炒股

26-03-13 23:04

0
小姐姐我考试在睡觉和提前交卷啊!!! 论学我是真没经验,记得认真学那会还是小升初的时候,初一下半年就开始不好好学了。废话不多说,开始打卡~
因为昨天有电力和算力的票,所以竞价先关注电力。电力昨天的顺钠,能科,金开都不及预期,中军也开在水下,所以第一笔竞价按建投能源,还能吃个溢价很不错。
算力锚定的中军不及预期,紫光也是水下,按照纪律是应该按的。但是留住了,想开盘看看,因为整体的竞价盘面不行,我在幻想开盘科技会不会能够拉一波,我冲高走人?结果开盘就往下按,想等个反抽也等不到最后成本线走了。
然后,追高金风科技
说一下我竞价到我买金风科技看到的东西。竞价后权重股能够红开的少的可怜, 我这里看只有15家,最高的宝丰能源2.02%,这还玩什么?但是有个亮点就是寒武纪开1.1%,竞价金额1111.11,很有辨识度了。这也是我没有竞价按紫光的原因之一,我以为寒武纪会带动科技的,但是它开盘就砸,那没办法了。煤炭是开的最强的,神华,中煤,兖矿都是红开,但是开盘不行啊,5分钟都没撑过就下水了。电力就更谁了,权重没一个红开的。化工也不强,宝丰独木难支,卫星化学也被拉下水了。科技方向,东山一个人硬也没用啊,带不动啊,尽力了。
就一个中国电建是超预期的,如果电力今天能够回流,那么不会炸板的。板块不行也是没有买电建的原因。其实今天看到这些东西已经足够理由空仓了,确实我认知到就是环境不行啊,没方向买啊,那为啥买金风科技啊?主要原因是看到拉升就想追,在想到昨天风电出的利好,就就就买了。无语,电建忍住没买,转头买了个金风,也是迷,买的逻辑是这样,看到阳光、宁德在拉,再看到金风,都是新能源,所以就。主要原因是看到拉升就想追,在想到昨天风电出的利好,就就就买了。就像小姐姐前天批我的复盘,第一段基于数据说话,第二段就开始鬼画符了。
我有在学啊,天天都学,但是纪律太差了,学的东西没用上。更多的还是心态问题。我想试试下周一周不买股票,只看盘,只分析,不买。来强制根治情绪大于纪律的问题。
烛照幽荧

26-03-13 16:27

6
小伙伴们好鸭

从你两这个猜测就知道今天没认真思考盘面了呗,我昨天前天都说了在练综合题吖?今天的题面就是个综合题啊,所以我肯定不空仓啊,前面几天有卖出后空仓学爸爸的细节表现啊,那现在肯定是要训练了呗。

但是?我又买成了大盘子的,真无语,买完就很无语,哈哈哈哈,瞬间翻了个白眼啊白眼,然后瑞斯康达也懒得去买了

反正比昨天进步很多了呗

东山精密也是学到了,昨天那么拉尾盘,今天还能给个大涨冲高,爸爸真会玩吖,

这周五天的盘面,有简单题有综合题,每一道题,都规规整整的分析清楚,每一个细节都理解到位,并且连贯起来,然后用上一周五天的盘面进行回测,来回巩固,➕深度思考!

你两之前都怎么考试的啊?中考,高考,考研?考博?考试怎么复Xi的,这盘面就怎么复盘啊

真不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呐!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呐!

你们学不学我不知道啊?反正我要继续弯道超车啦,哈哈哈哈哈!

滴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