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动了两笔交易,全都亏损,最后收盘我还是红的,第一笔则是昨天的交易亏六个点出掉,第二笔则是
京能电力,其实我犹豫了很久,在
广西能源,
华电辽能最后京能
电力三只票来回踱步,当时前京能与华电都在很低的位置,大概三个点左右,突然变盘的一顿爆拉我又慌了,买在了午后的最高点,两天时间,曾经的错误再犯很难想象,没有正确的那一次兜底我两次全仓会是什么样的后果,昨天选的那支
山东玻纤涨停我没有卖,因为我已经观察这支票很久了,也很感谢这次的选择,两天交易只是小亏,也不算小亏,这次风险对冲让我明白了一样东西,盘感不是你觉得股票会涨就涨,会跌就跌,而是敬畏,以前总是说敬畏股市,只是别人怎么说我也怎么说而已,不清楚需要敬畏在哪一点,但当你惊慌,贪婪,或恐惧时作出的交易股市总会让你亏损,同等当你认真思考,抓住机会的交易就算不能给你丰富的报酬也不会亏的太惨。股市没有运气也需要排除某一群人,他们不敬畏市场甚至不知道市场的动向,却能偶尔赚钱,因为他们总是听别人,做别人的,盈利与亏损虽是他们的钱,但过程却与他们毫无关系……行了这是我对这两天交易的理解,至于京能电力我还是看好的,不然也不会犹豫这么久,只是买点错误,太早,太晚,太不恰当,太晚是因为处在低位时我在犹豫,太早是收盘在低位,若是停下手观察倒是省了不少钱,太不恰当是因为在冲刺的过程中忽高忽低,却离涨停太远,而在这途中我就下手了,下不为例(最后的下不为例我总是在犯错后跟我们骑手团队的站长说,从没有犯过第二次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