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周五的心理活动。周5科技高开/
601958 /
001257 一字板,这里科技肯定不接的,601958一字当时判断是代替钨,它一字,反之钨这里就出货。所以我手上的
章源钨业就准备冲高走。(这里有问题,既然你觉得在和钨PK,而且叠加科技高开,大盘指数高开那么多,竞价直接出,本身套利预期就不高)科技高开如期低走,这里首先
商业航天出来抢戏。因为6.12晚上SPX上市,但是第一波冲上来的都是情绪股,后面还带动国内研究发动机,然后还拉了
低空经济。反之一直代表商业航天的神剑却没人点火,中途看到
成飞集成上B,想套利但没扫到,后面那些不想要了。科技回落过程中,铜管铜箔走势很强,加上这时候有色很强,第一反应就想买铜,就扫了
铜陵有色。(科技高位,有色低位有逻辑,商业航天低位有催化。高位松动,低位受益。)随后有色都在冲,那会
洛阳钼业和
锡业股份都在冲,(这里脑子没转过来,因为前面一直觉得钼是卡钨,没有想着去套利钼,失败)第二笔锡业觉得有问题,但是还能接受(锡业图形不好,左侧有个跳空低开,右侧涨停好像都容易炸或则溢价一般。当时想着锡用量大涨受AI影响)。后面
北方铜业/
云南铜业/
招金黄金都在冲,这里觉得就有点后排,11点多这里稀土开始上了,我就自己YY觉得今天炒科技金属,就直接扫板了
中国稀土。(11点那会直接+70点,基本全天最高,被指数反推的涨停。)
[淘股吧]还有一些仓位的问题,今天自己感觉整体就是高低切,但是也没信心,所以下意识分三仓。其实我很讨厌分仓,因为有时候分仓太多,你又知道今天大环境是要推仓位,你就下意识降低自己逻辑和审美,这个是最近发现的问题。高低切时候宁愿就买三分之一/半仓买一个好了。以后每天卖完股票后,给自己点时间重新梳理下整体盘面走势。套利
洛阳钼业这个估计是首B人必上的,我没上,要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