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修心,提高认知增强纪律

26-01-19 10:49 239次浏览
赖皮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赖皮猫

26-02-08 01:08

0
发的帖子不见了
赖皮猫

26-02-08 00:51

1
还有一个是集合竞价也是验证你操作对错的方式,集合竞价很重要。
做强势的票,做前排,不要做杂毛,不要做后排。强势就是强势,强势不套人,不然怕。
就像房地产一样,抗跌的永远是好房子,股票也一样,抗跌的永远是强势票。
再一个,挣了钱该走就是要走。投资如逆流而上,不进则退也。不从一个资产转到另一个资产,那就终有一天跑输通货膨胀。
就像90年代的筒子楼,当时有多好现在就有多惨淡,一直追求更好的住户,早早就卖了换了大平层。没有投资意识的就一直筒子楼,卖也卖不出去,住也住不舒服。
还有之前的万元户,不做投资的手里还是那万把块钱,当时的万把块钱买个平房都可以,平房拆迁换楼房,贷款买房以租还贷,高点卖了套现再找机会投资。这才是资产暴增的原因,认知永远是第一位。

当然现在说也有点马后炮的意思,不过投资都是越年轻开始越好,越年轻抗风险能力越强。
赖皮猫

26-02-08 00:44

1
再一个要说的是,消息面要听,但技术面也要看。消息面确定板块,技术面确定买入时机。千万不能听信那个利好就盲目冲进去。
其实我更相信技术面,技术面好,就说明有利好了,而且你听的利好不一定是主力认可的利好,主力认可的利好一般都体现在股价上了,所以对于散户来说,直接看技术面就行了。
赖皮猫

26-02-08 00:38

0
最近一直在复盘自己前期操作,尤其是康强电子的大额亏损,前期一直摸不着头脑,后面慢慢有点开悟了。
炒股是离不开量价时空的,资金在哪里,资金走没走,这个是做每个票必须思考的东西。就拿康强电子来说,我是在1.21尾盘介入的,当时觉得走了好几根阳线,一定后面还会拉涨,如果成功是一种新模式。但是忽略了量价关系的思考。这只票在1.20有一根上影线,并且收盘拉涨并没有突破上影线。

前期获利盘堆积,对于主力后期拉升很不利,如果再拉升,获利盘出货一定导致主力和投资者互相踩踏,主力无法完成出货。所以主力选择1.21拉尾盘,打开1.22的下跌空间。
可见当天快速杀跌,我们可以知道在股价快速杀跌的时候,主力是无法出货的,大幅下跌只会导致不坚定的散户踩踏出逃。当天的成交量萎缩也可以验证这一点。
第二天第三天股价下跌放缓,盘中水下,但盘口出现股价上涨堆量,全天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已没有明显的抛压。
第四天、第五天迎来涨停板。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这笔交易亏损6.87%,也是给年轻的自己上了一课。

同样分时图的数据港,我介入时机与康强电子一样,当时并没认识到两者相似性,导致第二天大跌。但是大跌的时候我想到了这个案例,并持续关注盘面变化,盘面并没有出现拉升出货迹象,反而更像诱空,所以我格局了两天没有任何操作。
第三天迎来了主力的强势拉升,没有被洗下车。同期千问app新年红包的催化和算力的利好消息同出,周末发酵一下,应该会迎来下周的主升浪。坐等吃肉。


一匹孤狼72

26-01-19 21:18

0
涨的有点高,获利盘大,需要洗盘后才能拉升
赖皮猫

26-01-19 12:26

0
一定要克服自己追涨杀跌的心态,尤其是日内交易的追涨杀跌,一旦被锁仓了后面再想调整就难了。
要判断一下主力是否出货,一般主力都会在阳线出货,兴业银锡上个交易日是缩量的,而且顶格筹码峰并没有缩小,今天还是以洗盘为主。后续依旧看拉升。
赖皮猫

26-01-19 11:10

1
早盘急跌不割肉,没有利空的情况下的急跌,基本都会慢慢回升上去,可以做正t,但不要恐慌割肉。
就算割肉了,没有明确的回升也不要当天再买入了(因为很难判断会不会再下跌)。
本身做尾盘交易,就应该坚持自己的纪律性,不能情绪化交易。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