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复盘自己前期操作,尤其是
康强电子的大额亏损,前期一直摸不着头脑,后面慢慢有点开悟了。
炒股是离不开量价时空的,资金在哪里,资金走没走,这个是做每个票必须思考的东西。就拿康强电子来说,我是在1.21尾盘介入的,当时觉得走了好几根阳线,一定后面还会拉涨,如果成功是一种新模式。但是忽略了量价关系的思考。这只票在1.20有一根上影线,并且收盘拉涨并没有突破上影线。
前期获利盘堆积,对于主力后期拉升很不利,如果再拉升,获利盘出货一定导致主力和投资者互相踩踏,主力无法完成出货。所以主力选择1.21拉尾盘,打开1.22的下跌空间。
可见当天快速杀跌,我们可以知道在股价快速杀跌的时候,主力是无法出货的,大幅下跌只会导致不坚定的散户踩踏出逃。当天的成交量萎缩也可以验证这一点。
第二天第三天股价下跌放缓,盘中水下,但盘口出现股价上涨堆量,全天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已没有明显的抛压。
第四天、第五天迎来涨停板。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这笔交易亏损6.87%,也是给年轻的自己上了一课。
同样分时图的
数据港,我介入时机与康强电子一样,当时并没认识到两者相似性,导致第二天大跌。但是大跌的时候我想到了这个案例,并持续关注盘面变化,盘面并没有出现拉升出货迹象,反而更像诱空,所以我格局了两天没有任何操作。
第三天迎来了主力的强势拉升,没有被洗下车。同期千问app新年红包的催化和算力的利好消息同出,周末发酵一下,应该会迎来下周的主升浪。坐等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