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8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12-09 13:46

4
家飞猫咬咬,家飞猫饱饱,家飞猫爪爪
等主人的猫

25-12-08 13:28

4
你们还要求俺10点之前发第二天什么会涨的计划?有点过了吧。
等主人的猫

25-12-05 10:11

4
位置高低,其实是伪命题。整体行情如果向上,流动性增量,没低估,全部要追高进。[淘股吧]
反之,现在是弱震荡甚至下跌市,就走专买你不要的。高了就卖,低了人气票就买。量化应该也是类似策略。向睿能和高乐,这种看竞价图形,怎样都没法想会走成这样的。应该是里面量化策略导致的。
那电机来说,早盘就江苏雷利一个低开高走,逆着指数跳水,后面指数反拉,它回踩反而不涨了。这背后资金是什么逻辑或者算法驱动,值得分析。太多这样的例子。
我现在的理解,流动性放出来后,各类资金的参与,更多是贴合市场当时风格和资金面的技术型博弈。现在应该没有什么传统庄的。机构做短庄赚钱这么快,谁做长的?
等主人的猫

25-12-05 09:37

4
还好拿得住。3个连板,高开那个低走。两个低开的高走。还好做好计划。大婶那套预期差,差上还是差下,收盘定的。[淘股吧]
双枪老太婆还玩这些托单的东西,市场都不买账了。
 
等主人的猫

25-12-04 10:23

4
今天上午所有样本,最大涨幅就0.45%,大部分都是先按的。就是今天按得难看点。我已经说了今天表现很混沌的。方向吧,会有1000+红盘以上的修复。
等主人的猫

25-12-03 15:08

4
看涨,也不能忽略跌的可能。你预期什么,就是什么。
等主人的猫

25-12-03 15:07

4
做短线。管好市场特征就行,趋势的东西考虑不了这么多。正如今天盘前分析,隔夜是个震荡市筹码结构,指数平高开,结果就下砸了。短线也不恐慌,各种派面。
这种分析5日线搞不定的。
等主人的猫

25-12-03 14:13

4
中午出门不是在红事和白事之间横跳了一次?
等主人的猫

25-12-03 14:05

4
好多活跃票直上直下,手速快点,兜里有钱一天被收割几次。
等主人的猫

25-12-03 12:55

4
你不能只用太阳替代逻辑。毕竟今天1进2大部分有量都不太成功。这样属于强行解释逻辑。[淘股吧]
这个是今天活跃1进2,倒数第二是一年内涨停次数,最后是中午封板状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