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90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12-02 11:08

4
昨天行情好转,有些风偏低的资金,会利用隔夜市场心态好,去搞竞价引导。一般这种是昨天已经有底仓的资金弄的,就是一种技术套利,有行情,就拿住,没有就T底仓出来。
实际上很多票卖点是昨天尾盘,所以我都说拉尾今天可能低开低走的。别光盯着那几个连板票,吃面的更多。不是包买到会涨停的。
一个大家都那么聪明的市场,没事多想两步,少看少动。
等主人的猫

25-12-02 10:56

4
各路大仙吹了一晚上的AI手机,脸疼不?大仙应该9:40之前,全部出利好AI手机,全部跳去涨停。
等主人的猫

25-12-02 10:13

4
今天指数+短线双低开,提前分化了点,减少了卖点资金。惯性资金去连板切前排,但仅限今天。你买不到最前面那几个,行情本身是走弱的。相当于隔夜背离,明天涨停多,资金少,还是各种核。拼命不是今天的。
等主人的猫

25-12-01 22:10

4
这些自媒体,今天硬科技就是量化做顺势板块买不要,碰上市场有流动性。盘后解释一大堆,又是二次启动,又是什么什么未来驱动。又是人类规避什么,过几天再来做加强。还有什么股市秘钥他们是不能强行开启的?随便搬钱走就好了,还复个毛盘,讲个毛逻辑。
等主人的猫

25-12-01 11:17

4
关键还是看钱去哪里,联动强,容错率就强。今天开出来,活跃票军工商业航天占比是最高的。说明那个成立航天司的新闻市场买账,会到资金部分资金横跳,特别是量化。银河电子是航天。分化日跟资金走相对安全点。成交不骗人,刚刚海科新源还说卖得不好,现在看卖得挺好的,太可怕了。[淘股吧]

等主人的猫

25-12-01 11:02

4
海欣食品要今天开仓,其实要冒点风险,确实获利盘肉太厚。现在封板。1.1亿,就是赌个气势板,砸不砸看场内。竞价买到其实还行,半路成本高了,万一今天指数不太好,明天没啥安全垫。[淘股吧]
指数方面,我今天之所以操作保守,是类似滞涨的形态,有过2次高开低走大阴线。评估风险来说,昨天的爆量票,今天假设走不了加速,很容易反噬。茂业之所以砸开,就是昨天放量了,这票如果开低点,早盘带量再上板可能就不炸,秒板变成昨天全部拿着10个点,这点很致命。海欣食品,换手上去,情况稍好,但是缺点是昨天大量资金拿着22点,现在拿着34点。
等主人的猫

25-12-01 10:52

4
这个票为什么卖,竞价24分已经看到金富是可以顶单进的,而且有一定量。数板老师又跟信徒说5板比4板多一板。所以改顶单金富,卖出茂业。金富在技术形态上更容易封住。后面指数有点弱,金富差1000多万也撤单。避免今天面多了,明天竞价又各种不及预期。能让我买到,自然会开盘给更低价格。这个鸟市场,能拿钱走拿钱走,波动太大。龙头信仰留给大婶,大婶布道给学生,谁爱信谁信。
等主人的猫

25-12-01 10:08

4
祖传踏空大法。这票开出来能量不太够,而且指数有点放量滞涨。不敢久拿,4个点跑了。还有优化空间。但是买点前置,周五进场这点事没错的。假设今天开仓,就不选这票,能量不够。关键是指数走出规律,确实周一全部给高,买盘放在前一天和今天,策略是完全不一样的。[淘股吧]
 
等主人的猫

25-11-28 21:58

4
我是真心怀疑的,平日在网易,很多热帖都有些留言,救救孩子之类的。某些人这方面的素质真不敢恭维。
等主人的猫

25-11-28 21:35

4
就是激活了关注度买入,流量影响。没什么主力不主力的。这事情如果真的,抬轿无所谓,助人为乐。但要炒作,支持重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