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82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12-29 11:18

4
其实就是身体机能跟不上。下次谁再有这样状况,找个便利店冲进去要糖,店员一般都有培训的,先缓和了再付钱。
猫仔小时候常常为了节省钱买玩具打游戏,挪用了吃早饭的钱,饿得头晕目眩有经验。现在为人父母都知道怎么堵漏洞,钱是小事,把孩子饿坏了就麻烦。
炒股就炒股,留点吃早饭和乘车的钱。
等主人的猫

25-12-29 10:48

4
应该就是低血糖,先吃东西在运动,特别是大运动量,这是常识。你平日早上不吃早饭,可能蹲1分钟再起来就头晕。要你平日也有这个毛病,随身带巧克力和糖。
等主人的猫

25-12-28 22:53

4
个股高度。之前做安记食品,那两天市场行情不好,3板就爆量,随便买。后面吃3-40%出来才谈什么异动。又如神剑前面4板就爆巨量。这次胜通能源都一波11板才爆量,要吃30-40%没那么容易。
等主人的猫

25-12-26 11:33

4
John Snow才跳水后去找四大利空,整个婶界喜欢事后逻辑。这种跳水,意外吗?[淘股吧]
而且有个问题,市场8连阳后,午前明牌跳水,外加周五,会坏风偏的。你觉得大家是中午去当小内内,下午加仓博弈周末发酵,周一卖给些更疯狂的。还是,缩手????
有可能,量化故意使坏,坏你风偏,毁你耐心资本的耐心,午后爆杀到尾盘,它来补筹码做T。
 
等主人的猫

25-12-24 13:57

4
我觉得,明天早盘时间窗口还行,后天是大家好消息。毕竟都很聪明,明天走弱,后台揍自己。那你要赶在有这个潜在威胁之前撤出来,看它们揍自己。不然你留在场内,加自己两脚么?
有先手,明天如果行情很好,拿着便是,反正除了大婶,满仓也变不出更多现金的。
等主人的猫

25-12-23 20:51

4
其实各人有各人分析方法,提出观点没问题。但论对错,必须论对错,还需盘面找答案的。假设主流细分指数比较糙,下面两个图,是收盘后,同花顺题材指数的实体排序。也就是开盘买入,收盘谁赚谁亏。[淘股吧]
可视显色我分了5档,前20%是最红的,倒数20%最绿。消费通信,其实开盘都很强的,要量有量,要价格有价格。收盘,全部倒数 。而锂矿、半导体、液冷这些,开盘是倒数的。是不是跟主流指数一个风格,专买你不要的,看好什么卖给你?这种图贴过多少次了?一次偶然,N次还偶然?
现在很多大量化,已经不是单纯靠天花散女单,套那几分一毛利,都是操纵为主,收割为目的。连坐庄都合法化了,还有什么担心的?华鑫一堆联动席位,竞价几个亿拍拍撤撤,反手卖都没事,厉害了。
 
  
等主人的猫

25-12-23 12:25

4
没有你说的这么简单,昨天开盘,起码要加上周一和连阳这两个因子。而且,昨天的CPO是属于缩量的,因为周五高开低走,它已经放过量了。所以量化策略,卖出顺势+利好+放量的商业航天和消费,买入缩量的CPO。海南这个板块,我不太看得懂。[淘股吧]
周五被核尾那几个票,昨天有短线佬抄底,量化不碰。周末都跌上热搜了,它今天才来买福建板块。一两次和一两个板块绕开是偶然,但连续这么多被绕开就是算法了。
等主人的猫

25-12-18 13:18

4
都落地了,不会再有大政策预期,还炒什么?要炒中兔业绩爆棚,不是该明年第二季度?
等主人的猫

25-12-18 11:59

4
或者讲直白点。软件上面5日均线几乎是最小单位,自定义不说。均线的作用,是平抑5个交易日里面波动,达到阶段性评估5日强度的作用。现在量化策略都往T+0靠,短线吃的就是波动,做T吃的是不是波动?你用长的打短的,南辕北辙。更别说10、20日线。这不相当于拿四米大竹篙剔牙?
等主人的猫

25-12-18 11:21

4
你要看市场风格啊。以前量化看到cpo有量,今天开盘可能就被核爆杀,它换钱去买别的。现在都是等拉起来再卖的。都会进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