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627 若干短线常识悖论

25-06-27 00:10 25217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为什么午后短线票跌这么惨。下图是昨日首板、昨日连板、昨日触板(加权)的。

触板由于没什么涨停,所以上午成交是小幅度放量。而首板、连板,则持续缩量。这个平衡,午后指数跳水大半个小时后被打破了,成交量突然飙升,连板原来-20%的成交,收盘追成了平手。
传导过程,指数午后被大资金反水->短线后排先回踩->45分钟后传导到前排封板票纷纷炸(炸板才会有量)>炸开后持续追跌放量(成交急剧飙升)=短线票齐齐跌,前排尾盘补跌
衍生展现的全日格局,短线佬不是反应快,而是反应痴呆。实际上他们砸盘的行为,是被指数回落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平日强调强弱传导机制,指数>板块>个股。举一反三,有没有发现短线在指数回暖后,都是慢半拍才跟进做多?有时甚至滞后一日。谁特么胡扯情绪领先指数的?
假设早盘短线佬不看多锁仓,给机会换手,交出作案工具,就没有午后集中砸盘。或者,指数强势,上午锁仓,午后也锁仓,明天情绪溢价就能提高,大婶口中那种换手板随便上车,具备人气优势,不存在的。顶一字是强,次日有没人接是另外一码事,对场内绝对好事。成交量,有或无,也不是大婶口中放量就好,短线大部分放量都不好,随便买意味着没有稀缺性,怎么涨?不就是赚局部时间供需紧张的溢价嘛。
举一反四,今天竞价指数低开,如果知道震荡的情况下,你还去冲短线佬多的地方吗?上面如果都说中了,由制定策略就有问题。你根本没有看到风险。




再衍生有持仓的操作。日内震荡,等卖点。其实个股本身形态次于板块走势,假设当天量化放弃这个板块,就少30%买盘,甚至被多了30%卖盘。例如,早盘天阳开出来也没量,出门甚至先被压不及预期;预期指数震荡,稳定币开得不高应该会得到低吸资金青睐。等卖点,没问题的,毕竟昨天指数牛市量,大概率有低吸资金。
临近中午,已经看到金融没量,指数有风险。那怎么办?等情绪高点出局。午前不少稳定币票趁着指数还行,做午后强化预期,所以最后10分钟都在冲高,就是为了让你中午关注,午后跟风。我是卖在收盘前1秒,没承想中午陈茂波又出来推销稳定币概念股,结果午后出门多冲了4个点。但在指数来说,很明显中午机器人 开会,出门反手杀跌。整体方向判断对了。
当你看到风险,假设还没进入下半场,机器人没开会之前,等市场出错(诱多拉升)。一般热门票都有这种待遇。活仓,不必纠结收盘在高位,只要有人做出弹性给你出来就行。

炒短线不是XX不能绕开,XX不能跌,XX明天必须修复,市场就能修复。站在桥上,认为自己在聚光灯下,桥下都在仰望你。搞不好下面“那傻X,在桥上搔首弄姿,瞎吹什么啊?还阻塞交通”出于礼貌才没给你摁喇叭。

打开淘股吧APP
97
评论(701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6-27 11:28

5
我之前做过全A的K线分析,其实预判出来K线的实体部分都是很接近,但是需要的资金更多和指数振幅变小了。但是活跃个股整体振幅变大了。也就是说,今天高开,正常可以换个小K线,收盘多数都是小K线,但个股盘中波动无比大,因为量化都在一茬一茬的对冲收割,也就是你们说的电风扇。个股盘中走缩量,几笔大单成交就能整出很大波动。特别人气股,一拉升,很多资金跟进,自然人的,半路量化的,来就收割,毕竟最终能上板的一天就几十个。现在涨停2/3都是老师们最喜欢的换手板,换手给你以后,次日没买盘就核着开,又可以剁不及预期。
等主人的猫

25-06-27 11:13

5
一直说量化现在是驱逐长投资金的。没人喜欢波动这么大的投资的。
等主人的猫

25-12-31 11:24

4
是可以的。虽然智能体涨幅不是最大,但我觉得炒起来,这个逻辑是正宗的。因为manus估值20亿美金,相当于给国内类似公司划了一条定价线。
等主人的猫

25-12-31 10:05

4
就是量化抢卖,当成机器人被一批甩出来。不看基本面的。
等主人的猫

25-12-31 09:58

4
我建议你们在思考的时候多用逻辑思维。[淘股吧]
1. 机器人跳河是结果。为什么机器人跳河?因为你要啊。昨天行情变弱,今天溢价反向变高了,明显有聪明豆顶提前量。昨天很清楚说了连板超买的。来傻逼不卖等什么时候?
2.航天发展,竞价是带量的。昨天已经说了情况。假设这票今天冲高回落滞跌,估计短期不会有主升,最好就是震荡。除非一会快速摁深水,把所有人预期都杀坏。滞跌就是承接好,卖给你。
 
等主人的猫

25-12-30 15:17

4
我不知道那些量化喂语料的说法哪里来的,我不认为量化基金会用这样的因子交易。之前大婶还说量化在淘股吧抄了很多大婶的战法,所以不想分享呢。
量化几乎不关心基本面和消息,重点是资金流和量价关系。来对手盘,能收割就可以了。怎么来重要吗?隔夜生吞800吨语料,第二天没量照样没用,还要算800吨的转化率是吧?
等主人的猫

25-12-30 13:34

4
昨天说得很清楚,今天要缩量的。行情走弱才会缩量。那作为前短线资金持筹最多的板块,商业行情是今天抛压最重的地方,自然会被绕柱的。[淘股吧]
早盘拉升的时候出局,没买到最高,那个在优化。但是侦测出来的东西没毛病。这票竞价能量就不够了,而且拉升的时候冲击力也不够。所以先手就先派发。泰尔本身也是高低切标,所以就激进点进去。高低切两种,一种是板块,一种是板块内部个股。


机器日今天同样开盘倒数的,刚好成为载体。媒体喜欢事后解释,数据表面本身就是量化策略引导所致。市场缩量,你硬抱商业航天弹性也不好,还不弱另外开一桌。等老师们跳过来,机器人又跳回去商业航天。这样收割效率多高?反正量化那个体量,开盘不及预期,它一买就变成超预期,再买就平铺,再再买就被猫仔等一众韭菜喷的。韭菜该割还是要割的。

由于行业航天出门没量,拉起来被量化高T。随意很多场内人类资金在追跌。所以高位票盘中不适宜随意低吸,尾盘再决定要不要博弈明天反包比较好。
等主人的猫

25-12-30 12:07

4
就是连续调整后,量化做T,集中抛压市场接不住。接得住那些板块是因为量化低配,相对抛压小。
之所以策略让找市场换手前排接力,就是用活跃度去快速覆盖抛压。这不是证明了老师们口口的换手板,随便上随便下,事前是不存在的?
等主人的猫

25-12-29 15:14

4
你们心心念的九阳神功来了,有谁被罡气侧漏喷得鼻青脸肿的?真想赚钱,少近点女色。不然天天剁雕都解决不了问题。
等主人的猫

25-12-29 15:06

4
整年来说,属于易中天胜富周期。1114以来属于航天发展周期,1209-1219属于过度的盛通能源周期。现在的行强则处于航天反展发展中的盛通能源周期。[淘股吧]
买股的时候,气运丹田,运行三周天。不用吐气,当个屁放了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