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0年纪念

25-04-26 11:22 52166次浏览
鱼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你还年轻,

无论你投资什么:
都必须考虑三件事。

1:标的是否限量?(无论如何都无法增发,供给总量是一个定数)
2:标的是否唯一?(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别的标的替代)
3:标的是否刚需?(人类刚需,如果你考虑是局部人群社区的刚需,那要考虑一下这个人群社区未来会不会衰退消亡?)

然后才值的去考虑,这个标的上限。如果当下的价格,距离它的上限,有成千上万倍的距离。那就是一个合格的标的。
如果标的连上面的123都无法做到,甚至连第一条就做不到了---实际上,世间绝大多数标的皆如此。那就立刻忘记它,因为那样的玩意儿根本就是个坑,绝对是个骗局。只能骗骗尘世中的傻瓜们的。傻瓜们是分不清真假的。

实际上,你的一生,能遇到的这样的标的,真的不会很多。可能一生也就1个,绝对不会超过3个。
所以当你遇到它的时候,你必须明白,你的投资生涯的其他的另外那一堆交易,无论已经积累了多大的成就,那都只是为了完成一次次的摸索、学、领悟的过程,其实都不算赚钱。或者说,那些赚到的钱相比于这个“它”会带给你的,都不值一提。

然后,正是因为123本身来自于自身的高度确定性,剩下的日子里,你将无事可做。唯有与时钟的嘀嗒相伴。这个过程很无聊,也很有趣。学会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当你老了,你又会明白,所有的一切都会离开。你肉身的时间不是无限的。
你过去的的人生:本质上,
寻寻觅觅,只是为了与它结缘,
顽强忍耐,也只是替别人妥善地保管了一段这个标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终将一点点放手。主动的把它一点点释放回社会。这个就是传承。
至此,人事已尽。

你将无愧于你这一生的投资生涯。

-------------------------------------------------------------------------------------------------------
回想入行30年那时,那时你会说,原来所谓的投资就是个骗局,这花花绿绿的世界,其实根本上没有可投资的标的。
无数傻瓜们会反驳的,那么多牛股,都不行吗?

“真的。没有123就不行。”
打开淘股吧APP
74
评论(17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吾爱我庐

26-04-29 17:56

0
鱼大,水球上多少英雄豪杰铩羽电力,这玩意儿跟政策,煤炭/来水/...,央地博弈都有关系。只能趋势投资,不可太当真。

储能链看起来是先拉的板块。

Quote:“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谈及算电协同
算力的尽头是电力
国内主要指绿电,储能”
ct68

26-04-29 12:43

0
谢谢鱼大的分享。
鱼鹰

26-04-29 11:42

7
今日中国核电回购结束,回购不注销,股份提供给员工激励用。属于内销。回购均价8.96元一股,基本=这一年的年均收盘价。
说明这一年以来,上有打压,下有托盘,这个成交量集中带是8.96元为轴心的窄幅波动带。
能不能成为未来空中加油的根据地,那要看市场共识怎么演变。
市场总是在纠结 中国电价持续下降最终归零;风光电零成本淘汰所有的电力生产销售企业;绿电直供撇开所有的发电厂世界500强大厂自建电站自产自销;民营聚变是王者,国企搞不出聚变。。。。。。这类叙事里。
我认为,现实未来这些没有一条是可能实现的。

而且恰恰相反。
我有我的预期,我的预期是:
1,风光的消纳靠半行政半市场化原则解决,核电作为24小时集合生产企业,在电价市场化中有极大的有利地位。
2,中国超前的电力生产建设会被更汹涌的电力需求淹没,长期看,电价非但不会跌,而且要涨,而且是大涨。
3,民营聚变会有突破性进展,但拿不到行政审批建电厂的批条,除非给中国核电注资(而且还是占绝对控股权,民营只能用技术入股的形式拿聚变站的小头股份)才能过护城河。
4,商业聚变发电已经即将成功。而不是再过50年,,,,,,
鱼鹰

26-04-29 11:34

5
今日中石化出现了第一个反弹,一般来说,第一个反弹的高点至少直接-1元,是肯定看到了。
能不能继续看到-2元,边走边说。
类比:你可参考万科走势。

今天有意思的不是中核,是中广核。业绩当然是比较差,但是实际上其实市场早就知道的,但是盘面出现了出货现象,股价对他来说也算是暴跌了,一度接近-5%。
我觉得盘面上其实没有啥真实的东西。这个大盘股,要说庄(国家队等等)完成了拔高,要出货了,其实他们这两个月也没能出去多少股。4.5这里出,计划3.5接回?那也太无聊了,等同于没出。没有那么大的控价可供大资金操作的。
所以我仍然怀疑这里是一次洗盘,后市2030年同样还是要破5.16元历史新高。

当然,这么看并不意味着我会去买中广核,恰恰相反,我不会买中广核,甚至我会融券做空中广核同时做多中国核电,这种对冲最放心了,因为无论如何,中广核的股权价值远低于1/2的中国核电股权价值。市场不会一直存在盲点,资本永不眠。这一空一多,完美拿走价值差。
另外,中国核电2030年也是要突破12元历史最高点的。突破12元那股价就不是15元能挡得住的。其实也就手里拿4年时间,这样的保守预计的利润都很丰厚了。
一旦国家队聚变有啥动作,这么大的题材,其实是对每个中国人都是 一生一次绝不可错过的发财机会,类似于BTC的机会,到时候聚变题材炒作的参与度会极广,基本上人人都要参与炒一把的,而筹码只有区区1800亿市值,对应着居民部门,基金部门,国家队总计大约100万亿的现金资金池。
很可怕,按照国人尿性,80元一股,1000倍市盈率,都不一定能压得住。
红泥5

26-04-29 10:33

0
明天中核要开说明会了,请鱼大到时点评下。
我希望它跌跌,好加仓。
阿联酋退出欧佩克了,中石化很难到3元了吧?鱼大
红泥5

26-04-29 10:21

0
不认识寂听,也不认识养养大师。
发芽的点位  可能是  寂听?
吾爱我庐

26-04-28 19:17

0
哪个是寂听啊?好像对系统感兴趣,喜欢在养养大师,鱼大帖子里出没。以前还在加过。

感觉是她的agent?
红泥5

26-04-28 09:01

0
这个AI男女不分,一派胡言。寂听可能不凡,但怎么能跟卓越的鱼大比?
红泥5

26-04-28 08:53

0
我因为赌博输光了家里的钱,才变得极其谨慎。
希望各位朋友不要受我影响,各人根据各人情况,自行决策,该满仓的满仓,该空仓的空仓。
tonykyung

26-04-27 23:47

0
那堪比疫情时期了,彼时相当于压力测试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