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市涨跌的因果关系

25-05-02 11:00 779次浏览
持有快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个股上涨,下跌,或者震荡都是有原因的。

上涨,一般来说最开始是内部人由于某些因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因素,买进而导致个股上涨。当股价上涨一段时间,然后才慢慢被外部人知道,这个时候,消息出来,就开始炒作走主升浪。假设这里是业绩好这个因素,业绩好,他不是几天的,一般都会有半年时间,生意一直好,在发季报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只有内部人才会知道的。当业绩发布的时候,内部人就卖出了。这就是所谓的利好兑现。基本上是这个套路。

下跌的话,内部人知道公司不利因素,而卖出,导致个股下跌。震荡的话,就是没有内部人买入,卖出。

业绩好,导致个股上涨,这个是因。果,就是股价上涨了。外部人,分为技术派,消息派。消息派是看到消息出来之后才会买入,就是接了内部人的筹码。技术派,是看到股价上涨了,才会买入。当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外部人。业绩好,这种从波段角度来看,他是持续上涨的。

题材内部消息也是,就是开个会,公布什么利好消息,提前知道,买入,第2天消息出来了,然后出货,就没有然后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发生,这种就是没有持续性的上涨。技术派如果买到这种的话,一不留神容易亏损。

技术派的一个弊端是,当看出结果时,实际亏损已经产生,或者盈利已经错过。不管低吸,追涨,打板,都是一样的。实际亏损已经产生,就是指买入的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下跌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买的时候认为他会涨,但是当发现,他不涨,反而下跌的时候,亏损已经产生了。被套,割不割肉,这是很难的问题。盈利已经错过,就是指买入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上涨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已经错过了一截利润了,这个时候,就是买还是不买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难题,已经涨了一部分,到底要不要追?上涨得有资金持续买入,只要不持续,就会下跌,看到上涨的时候,买入的人已经发生了,根本没有办法百分百准确预测接下来会不会有人继续买入。

炒股很难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涨难,跌易。行情好的时候,大家买入的信心足,会有持续不断的人买入,但是当行情差的时候,买入的信心就不足了。一天下来,就容易冲高回落。A股,一年中,有4个月行情好,8个月行情差。大资金的话,可以只炒4个月,小资金的话,让他只炒4个月,会要了他的命,是做不到的。

一个月当中,再难的月份,也会有60多只股上涨30%以上的。也有翻倍的。这是5000多只个股的市场。就拿4月来讲,第1名联合化学 155%, 就是要有本事,从5000从只个股中,找到这60只,涨幅30%以上的个股。来炒作。感觉统计不够充分,但这个数据也差不了多少。难中,还是有点希望。如果做得不好,肯定是没有找到对的个股。

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持有快乐

25-05-10 12:08

1
利弗莫尔很少去寻找因,他是根据果来买卖的。

他之前在对赌行的时候,捕捉的是小波动,但是赚不到大钱,很像我们现在的短线。但是真正让他赚到大钱的,是大势,然后,用阅读报价纸带的能力去解决何时买和卖,正确率上升之后,就用重仓一只个股。

简单概括就是:识别大势行情处于牛+阅读报价纸带能力判断何时买和卖+重仓一只股,这样赚大钱。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大势可以缩小为热点题材,根据国家政策,或者其它因素,去判断,当前一个股市热点资金聚焦在哪儿。这个能力必须有,这个才是吸引资金不断买入的因。而不是只看个股的消息面,业绩什么的,只见树木不见林。从题材或者板块整体去看。

阅读报价纸带能力,这个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技术分析,这个分析门派特别多。五花八门都有,但是最关健的一点是,要知道股价是沿着最小阻力路线运动,要明察出来这个波动方向。还有一点是,要看得出来,个股的整个运动时间周期,识别出哪些是鱼头,鱼中,鱼尾,如果看不出来,那也无从下手。

还一个就是重仓个股,重仓的话,要从小笔交易,胜率很高了,已经没有必要分仓的一个动作。但这儿有一个重点是,不能有业绩差,减持,立案,违规等踩雷事件,这些一定要F10看清楚,确定没有风险了,才可以做的一个重仓单只个股。

攻是最好的防守,股票这玩意,不是赚就是亏,很少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想着做稳当一点,于是选股稳当一点,就发现,很容易亏钱。一定得提升自己的能力,通过大量的交易来测试,完善交易系统。最开始用小钱折腾,错了,就要寻找出原因,没有大量的看盘,大量的交易是不可能做好股票的。

然后,就开始享受,成功的喜悦。但是仍然要保持警惕的是,如果连续几笔交易亏损,就得重新检视一下,是不是有那些细节需要改一下。
持有快乐

25-05-05 15:54

0
认真研究富勒顿营业厅的交易记录,我还有另一个发现:在我懵里懵懂的程度减轻之后,我的操作开始很少发生亏损。如此一来,我便养成了开仓就是大手笔的交易的xi 惯。同时,也增强了我对自己判断力的信心,这一方面有利于排除他人建议对我的干扰,另一方面,即使自己偶尔沉不住气,也不至于干扰交易。在这个行当里,如果对自己的判断缺乏信心,就走不了多远。这些就是我学到的全部内容------研究总体市场状况,按大势建立头寸,并坚持到底。

上面是摘自利弗莫尔的一段话。

我们现在经常谈心态,没有信心,或者其它一系列干扰因素,实质就是没有找到盈利之路,操作的时候,不知道对与错。即使这次盈利了,下次没有办法重复,好像盈利就是碰到运气似的。或者,帐户一直都是亏损的,心态又怎么能好得起来?如果交易模式是对的,不管一段时间内什么样的心态,只要按交易系统做,总体都会盈利。

许多年以前,我自己也是一直怨这怨那,心态不好之类的原因。后面终于明白,原来是交易系统的问题,没有找到股市正确的盈利之路。还有一个,在没有找到盈利之路前,不要用太多的钱,要用小钱折腾,研究,亏了,就补进去。很久以前,估计是有10年了吧,我一直觉得是本金少了。搞懂了股市的运行规律,盈利自然就来了,信心就自然而然就有了。因为,你很清楚这笔交易能盈利,或者说是错了,你就很从容的止损,再也不是那个懵懂少年,不知道怎么盈利的,或者套了,舍不得割肉,害怕割了就涨。如果明确知道是错了,那就割肉。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人愿意花很多时间去创业,或者花几十万元去创业,或者如果有人带一下自己入行,就会很感激。但如果放在股市上,自己要花1000元都会舍不得。着实奇怪人的心理。我自己的话,2009年入行的时候交了1600元,虽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但是,人家可以快速介绍一下相关知识,让自己了解。后续买了也差不多有15本书了吧。本来人生很多事情就是试探出来的,不去试又怎么知道,正确或者错误呢?但当然了,真正让自己突破的,就只有把这个事情当成一项事业了,没日没夜地研究,深入研究,我感觉比我当年高考的时候,花的精力还要多。就像老师一样,或者运动员教练,其它各种教练一样,他们可以教自己知识,方法,但真正让自己成功的,还是自己的深入研究。
持有快乐

25-05-05 10:14

0
我们不是内幕消息的知情者,我们只能通过股价运动分析,去捕捉股价将要上涨的信号。主力要炒作一只个股,不管如何折腾,股价都是要上涨的, 上涨的话,都是大同小异,最后的结果,都是沿着5日线上涨。


还有一个就是热点题材与群体博弈资金,他们2个是互相关联一同出现的。这个资金不是简单的看软件,资金流进,流出,如果这么容易,只要具备小学5年级水平,都能在软件看出来,资金流进流出,那炒股也未免太容易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利弗莫尔讲的是大势 ,他是讲整个市场大势,但是,我们呢,讲大势的话,就不用炒股了,10年都未必会出现一次牛市。所以,我们应该把这个大势的范围缩小,研究市场热点,当买中了市场热点,龙头涨1倍,差的也会涨20%以上,基本上是这样的。热点题材,能够吸引资金不断买入,换了一波人又一波人,总会有人买单。

股价上涨,热点题材,目前,热点题材,我们主要是靠软件本身提供的来看,例如,DS题材的,他就会把相关的个股打上这个题材标签。要有能力,在各个题材比较,能看出来,当下,哪个题材能获取资金且股价上涨。股价上涨这个是逃不掉的,做不了假的,但是资金是可以隐藏的,大单拆小单,放量,缩量。也就是说,资金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完全在软件上体现出来的。就拿年初的光线传媒,资金天天流出,但是股价天天涨,例如,2023底的长白山,资金天天流出,但是天天涨停。所以,我认为,股价上涨与主力资金是互相关联,同一时间出现的,但是主力资金不会那么容易让我们看出来。这得要有点本事了。
持有快乐

25-05-05 09:56

0
当自己认为的买点会涨的时候,就会买入。分为2种情况,第1种情况,真的涨了,会盈利,第2种情况,没有涨,真的跌了,会亏损。 

接着5月2号写的分析。

一个是自己认为会涨的买点,另一个是事实上涨的买点,当自己认为会涨的买点与事实上涨的买点越吻合,盈利空间就会越大。当自己认为会涨的买点比事实上涨的买点,越远,即是比他高越多,盈利空间就减少。当自己认为会涨的买点与事实上涨后,然后转跌的买点(越来越接近事实上跌的走势),接近时,就容易变成亏损。虽然你买的个股,很牛,但是,买在顶部,对不起,亏损就会越大。

一个是自己认为会涨的买点,另一个是事实上跌,当这只股事实上跌的时候,虽然,有止损的概念,但是当这只股被炒高后,随便跌一下,就是6个点以上,很难做到止损3%以内。如果这只股没有被炒高,止损在3%以内,还是相对容易的。

这表明,有能力,越早看出这只个股会走波段性上涨,盈利空间越大,当大家都看出这只股走牛的时候,会有点晚了。这个时候,成交量已经巨量,大量的人参与进来,群体博弈的人数增加,股价波动更大。

很多人刚开始,转势涨的时候,不敢买,觉得不一定会涨,当股价越来越涨,涨势非常明显了,连卖菜的阿婆都能看出这只股会涨了,人的信心却越来越足,一买入,就当天,第2天,或第3天就转跌了。即是买到鱼尾部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炒股能力,基本上就是个人能力,要有尽可能早的找到个股会涨的买点。越晚,越不利。如果没有比别人更强的能力,那就只有亏损了。不单是炒股,其它生意也是如此,一门生意,刚开始做得人不多,能赚钱,当所有的人都知道火爆了,再去做,就难了。去鱼头,去鱼尾,吃鱼中间段,就是炒股要研究的方向。想吃鱼头,还是难,和做实体生意,也差不多,开拓者很容易是炮灰,冲锋陷阵,到真正走鱼中的时候,却已经卖了。

炒股是群体博弈的地方,与其它生意一样,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博弈。二八定律,做不到所有的人都赚钱,只是财富转移。整个国家或世界经济也是,就是多数人的小钱,转移到了少数人手里,显得少数人很富有。研究鱼头,鱼中,鱼尾,发现是鱼头了,不买,发现是鱼尾了,卖掉,只吃中间段。这是一种能力,拥有这个能力,也就可以在股市立足了。
持有快乐

25-05-04 21:21

0
感谢
炒家二牛

25-05-02 14:10

0
吾尝终日而思之,不如须臾之所学。你说的知情、非知情交易者,市场微观结构理论早有论述
永远的中音z

25-05-02 14:07

0
让过鱼头是为了确认后面还有没有肉,每次吃一半鱼中即可
持有快乐

25-05-02 11:16

0
当自己认为的买点会涨的时候,就会买入。分为2种情况,第1种情况,真的涨了,会盈利,第2种情况,没有涨,真的跌了,会亏损。

后面会继续分析,现在有点事,过几天再写。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