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股市涨跌的因果关系

25-05-02 11:00 778次浏览
持有快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个股上涨,下跌,或者震荡都是有原因的。

上涨,一般来说最开始是内部人由于某些因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因素,买进而导致个股上涨。当股价上涨一段时间,然后才慢慢被外部人知道,这个时候,消息出来,就开始炒作走主升浪。假设这里是业绩好这个因素,业绩好,他不是几天的,一般都会有半年时间,生意一直好,在发季报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只有内部人才会知道的。当业绩发布的时候,内部人就卖出了。这就是所谓的利好兑现。基本上是这个套路。

下跌的话,内部人知道公司不利因素,而卖出,导致个股下跌。震荡的话,就是没有内部人买入,卖出。

业绩好,导致个股上涨,这个是因。果,就是股价上涨了。外部人,分为技术派,消息派。消息派是看到消息出来之后才会买入,就是接了内部人的筹码。技术派,是看到股价上涨了,才会买入。当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外部人。业绩好,这种从波段角度来看,他是持续上涨的。

题材内部消息也是,就是开个会,公布什么利好消息,提前知道,买入,第2天消息出来了,然后出货,就没有然后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发生,这种就是没有持续性的上涨。技术派如果买到这种的话,一不留神容易亏损。

技术派的一个弊端是,当看出结果时,实际亏损已经产生,或者盈利已经错过。不管低吸,追涨,打板,都是一样的。实际亏损已经产生,就是指买入的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下跌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买的时候认为他会涨,但是当发现,他不涨,反而下跌的时候,亏损已经产生了。被套,割不割肉,这是很难的问题。盈利已经错过,就是指买入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上涨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已经错过了一截利润了,这个时候,就是买还是不买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难题,已经涨了一部分,到底要不要追?上涨得有资金持续买入,只要不持续,就会下跌,看到上涨的时候,买入的人已经发生了,根本没有办法百分百准确预测接下来会不会有人继续买入。

炒股很难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涨难,跌易。行情好的时候,大家买入的信心足,会有持续不断的人买入,但是当行情差的时候,买入的信心就不足了。一天下来,就容易冲高回落。A股,一年中,有4个月行情好,8个月行情差。大资金的话,可以只炒4个月,小资金的话,让他只炒4个月,会要了他的命,是做不到的。

一个月当中,再难的月份,也会有60多只股上涨30%以上的。也有翻倍的。这是5000多只个股的市场。就拿4月来讲,第1名联合化学 155%, 就是要有本事,从5000从只个股中,找到这60只,涨幅30%以上的个股。来炒作。感觉统计不够充分,但这个数据也差不了多少。难中,还是有点希望。如果做得不好,肯定是没有找到对的个股。

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持有快乐

25-05-10 12:08

1
利弗莫尔很少去寻找因,他是根据果来买卖的。[淘股吧]

他之前在对赌行的时候,捕捉的是小波动,但是赚不到大钱,很像我们现在的短线。但是真正让他赚到大钱的,是大势,然后,用阅读报价纸带的能力去解决何时买和卖,正确率上升之后,就用重仓一只个股。

简单概括就是:识别大势行情处于牛+阅读报价纸带能力判断何时买和卖+重仓一只股,这样赚大钱。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大势可以缩小为热点题材,根据国家政策,或者其它因素,去判断,当前一个股市热点资金聚焦在哪儿。这个能力必须有,这个才是吸引资金不断买入的因。而不是只看个股的消息面,业绩什么的,只见树木不见林。从题材或者板块整体去看。

阅读报价纸带能力,这个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技术分析,这个分析门派特别多。五花八门都有,但是最关健的一点是,要知道股价是沿着最小阻力路线运动,要明察出来这个波动方向。还有一点是,要看得出来,个股的整个运动时间周期,识别出哪些是鱼头,鱼中,鱼尾,如果看不出来,那也无从下手。

还一个就是重仓个股,重仓的话,要从小笔交易,胜率很高了,已经没有必要分仓的一个动作。但这儿有一个重点是,不能有业绩差,减持,立案,违规等踩雷事件,这些一定要F10看清楚,确定没有风险了,才可以做的一个重仓单只个股。


攻是最好的防守,股票这玩意,不是赚就是亏,很少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想着做稳当一点,于是选股稳当一点,就发现,很容易亏钱。一定得提升自己的能力,通过大量的交易来测试,完善交易系统。最开始用小钱折腾,错了,就要寻找出原因,没有大量的看盘,大量的交易是不可能做好股票的。

然后,就开始享受,成功的喜悦。但是仍然要保持警惕的是,如果连续几笔交易亏损,就得重新检视一下,是不是有那些细节需要改一下。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