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上涨,下跌,或者震荡都是有原因的。
上涨,一般来说最开始是内部人由于某些因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因素,买进而导致个股上涨。当股价上涨一段时间,然后才慢慢被外部人知道,这个时候,消息出来,就开始炒作走主升浪。假设这里是业绩好这个因素,业绩好,他不是几天的,一般都会有半年时间,生意一直好,在发季报的时候,才会体现出来。只有内部人才会知道的。当业绩发布的时候,内部人就卖出了。这就是所谓的利好兑现。基本上是这个套路。
下跌的话,内部人知道公司不利因素,而卖出,导致个股下跌。震荡的话,就是没有内部人买入,卖出。
业绩好,导致个股上涨,这个是因。果,就是股价上涨了。外部人,分为技术派,消息派。消息派是看到消息出来之后才会买入,就是接了内部人的筹码。技术派,是看到股价上涨了,才会买入。当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外部人。业绩好,这种从波段角度来看,他是持续上涨的。
题材内部消息也是,就是开个会,公布什么利好消息,提前知道,买入,第2天消息出来了,然后出货,就没有然后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发生,这种就是没有持续性的上涨。技术派如果买到这种的话,一不留神容易亏损。
技术派的一个弊端是,当看出结果时,实际亏损已经产生,或者盈利已经错过。不管低吸,追涨,打板,都是一样的。实际亏损已经产生,就是指买入的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下跌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买的时候认为他会涨,但是当发现,他不涨,反而下跌的时候,亏损已经产生了。被套,割不割肉,这是很难的问题。盈利已经错过,就是指买入这只股,客观本身是上涨的(不管你实际有没有买),已经错过了一截利润了,这个时候,就是买还是不买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难题,已经涨了一部分,到底要不要追?上涨得有资金持续买入,只要不持续,就会下跌,看到上涨的时候,买入的人已经发生了,根本没有办法百分百准确预测接下来会不会有人继续买入。
炒股很难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涨难,跌易。行情好的时候,大家买入的信心足,会有持续不断的人买入,但是当行情差的时候,买入的信心就不足了。一天下来,就容易冲高回落。A股,一年中,有4个月行情好,8个月行情差。大资金的话,可以只炒4个月,小资金的话,让他只炒4个月,会要了他的命,是做不到的。
一个月当中,再难的月份,也会有60多只股上涨30%以上的。也有翻倍的。这是5000多只个股的市场。就拿4月来讲,第1名
联合化学 155%, 就是要有本事,从5000从只个股中,找到这60只,涨幅30%以上的个股。来炒作。感觉统计不够充分,但这个数据也差不了多少。难中,还是有点希望。如果做得不好,肯定是没有找到对的个股。
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