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4-29 18:36

19
讲战法那些没什么好看,不就是所谓的"复盘"出规律,今天翘板多就可以用跌停板战法;封板率高,就可以打板;跌了退朝;涨了超预期。前视偏差不说,拿今天的盘面指导明天交易,刻舟求剑。不是说完全没用,精度不够。[淘股吧]
这样说吧,正如昨天盘前的跨境支付,有消息刺激高开,没消息会低开(惯性)。高开只能高开高走或者高开低走;高开不可能低开高走。
消息面的影响=变量=Y,Y是盘后影响因素。盘前筹码结构是X, M是开盘状况。X*Y=M。X是死的,Y是活的。复盘=找X,怎么挖X都是个常量。这些大仙书都白读了,还布道。
这世上除了物种之间的感情无解,所有事都能解。你爱张桌子多少,没法算。你要跟桌子比硬度,死磕,这个可以算。
等主人的猫

25-03-17 14:38

19
收盘要是还这样的缩量小k线,明天卦象不太好的。适当控制一下仓位,等来机会再低吸比较好。大家都看到量化有多狗,持股等于要赌今晚美爹发力,明日继续给个高开。
等主人的猫

25-03-11 22:20

19
世间颠三倒四,众生胡说八道。九州乱象纷扰,十方迷雾难消。吾心笃定如矛,矢志独行九韶 。十载坚守正道,何惧前路迢迢 。                  -----破妄
等主人的猫

25-06-09 20:37

18
明日第一条件是指数要高开。第二条件是放量,缩量高开很容易导致早盘抢卖,虽然给了低吸点,但是筹码比不上先上拉稳定。
指数要低开,几乎都是先抢砸的。能不能V要看别的条件。
真要做,重点放在高位接力。这一块今天是背离的,交易情绪往上走,连板每增加。明天是资金多,标的少。另外一面,今天首板比例高,金额比较大,明天很难接。特别是带着的强板块,如医药,最好绕开,连板都绕开。
等主人的猫

25-05-30 16:17

18
亏钱是一定的,赚钱周二也未必能带走。输人不输阵,这是原则。[淘股吧]
早盘跳水那波,是由竞价就开始爆量,延续到分时抢卖,真砸的。小市值前面跳水15分钟,成交了快速放大,那段时间低吸盘被全吃。抛压大,引发资金跟风止损,砸下去就起不来了。场外资金观市场无力,自然收手,买盘就会越来越少。这点上午那条就说过。到了下午,蓝线(小市值成交)断崖式下跌,最终全A由放量变成缩量。实际上就是市场走弱引发的交易倾向,大家都不傻,还接?
午后有过一波无量拉升,高点在1:45,随后很多小票就开始加速杀跌。这就是周五算法的惯性,它们午后等高点,时间可能有偏移,但必砸,手上有什么砸什么,往往前一天的强势板块就是重灾区。一般,这个激活卖点由1:30开始,日后留个心眼。肯定不是巧合。量化卖不管你有没有承接,下午小市值根本没对手盘,它照样疯狂卖。跟早盘左冲右核一样,激活了它们的指令,没对手盘就按跌停,来对手盘就打,亏了是基民的,赚了机器人牛逼。
尾盘300爆巨量被砸,如果不是外资换仓,这种卖法有问题的,又是损人不利己。
 
 昨天买货,盘前利空,亏钱都是有预期,这种非战之罪。日内最容易中招是什么?逃出火场或者本来空仓,跑去做高低切,买稳定币,买完这几天心态都不太稳定。猫仔一度有这个念头,关注云内、通达、雄帝、御银,还好忍住了。真机会,不会开盘半小时给你的,特别弱市。指数>板块>个股,这时候就发挥作用了。小伙伴们,你今天面了吗?

等主人的猫

25-05-30 11:16

18
昨天因什么涨今天就因什么跌的啦。加上开盘爆量,说明抢卖资金很多,一出门连上量化高速出货,根本接不住的。[淘股吧]
收官日整这么一出,麻烦了。一般收官日上午跌,这种成交水平,午后大概率续跌,并且2点左右量化还有个不举时段。现在跌停不多,流动性好量化卖给你,收盘估计跌停很多。思来想去,这种盘面进入中午,不会引发当内裤战术,买盘只会越来越少。昨天爆量,怎么整都改变不了短线先手多,在清凉山过假期得了。
更麻烦的是,收官日没有过首阴。都是连阴日,近4次小长假回来全部跳空连大阴线。
这种3天的长假,现在看来排列也挺邪性的。由23年元旦开始,都是一次阳之后就转阴,随后转阳。上一个小长假是清明,这次看来又转阴。收阴的连上复市日连阴,随后假期复市第二天全部大阳线。re, 小长假就是三天那种。五日-八日的隔离效果不一样。
刚刚反弹那波,宽基ETF没量,应该不是国家队护的。
等主人的猫

25-05-29 14:32

18
明日小长假收官日,首先看资金态度,技术面是其次的。这么多年下来,出金日阳线,收官日就绿过2次,都是微跌。所有交易日都有红盘区的。同时,假期后复市高开率超高。
反正明天不要随意去开仓热门股,其它都好。
今天下午被先手压着正常的,上午说了,历史市场行为就是这样,出金日下午不举。虽然癌股规矩挺多的,这又不举,哪又不举,你也不能咋滴。
既然法院都判违反法律,金毛应该也搞不出什么花样。估计之前他也被市场反应搞蒙了,正愁没台阶下。法院不许加税,说这是国会表决的范畴,正好鸣金收兵。你觉得他会冒着全世界反对,跟法院抗辩吗?-----纯个人猜测。
等主人的猫

25-05-14 12:27

18
你说资金没套路,它是有套路的。你说没修复,它又是有修复的。只不过这样走势,获利真的很难。[淘股吧]
上午缩量,资金选择做修复,确实高低切了。昨天最强的光伏,不知道炒什么的,被砸。次抢的金融、化工品、贸易战受损,你知道炒什么的,走持续。
反包池,现在+1%,表现挺好的。主要是断板3天以上沉淀过的票反包板,如华胜天成襄阳轴承这类。近端的,万向、春光这种杀流动性。
估计是昨天收割短线资金太狠,今天没钱了。整个上午机构拉大票,小票自己弱震。
看情况今天国家队应该有在护盘,上午小票筹码沉淀过。午后就看抛压衰竭后的回流。一般强度都不会很大的。越涨越缩量,后面拿什么涨?还是那句,尽量控控仓位。
等主人的猫

25-04-25 11:43

18
估计不是游资主导抱团,而是量化主导抱团。以前解释过马太效应。在没增量的市场,量化的配对交易就会引发这种现象。游资也是跟着资金流向做的,刚好那天追成了,也就抱团成功,半天被T+0端了,也就没抱团。[淘股吧]
今天开盘和现在走势并不差,为什么资金资金聚焦的的跨境支付连续两日走弱,拉卡拉"超预期"照样大面。新金路昨天和国芳天沃这些昨天也很抱团,为什么今天不行呢?交易来说,1000万买单,在1个亿和10个亿成交个股里面的推动力不一样。前者成为主力,后者也就小卡拉米。市场没增量的情况下,专买没量的地方,天天都是主力;有量的地方卖出,也就是在流动性好的时候出局而已。如果你有1000万,能不能天天找小票这样干?次日卖出?不能的,要进去的。对你的监管是讲法律不讲自律。 
盘后点评哦,点评什么都正确。盘中什么都解释不了。

下面这票,要猫仔持3000万仓位,早盘也砸不出这么丝滑。一个连续集中成交要吃函,300万一涨也要砸10次,所以你会发现跳水那段,只有一涨600万的单,全是100万左右的大卖单,就是非常集中。第二个跌速这么快,不用程序很难规避聋子废单。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1:29

18
背景是昨天获利盘多。利好消息刺激,让昨天踏空的资金回追,所以早盘看起来很强。量化集中在前一个小时调仓做T,之后成交密度变低,反手就进入派发模式,把早盘强弱板块对置操作。[淘股吧]
长腿次日多少次交易几乎都是给高拉起来跑?成交水平大概率跟不上的。其实我也想有点耐心,做耐心资本,但更不想当一个盲从的傻子。满场T+0,你让咋们当耐心韭菜还是炮灰?回撤一点就算,要早上没高抛,估计部分人现在账户都回撤绿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