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9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4:54

18
你们骂越狠,这里救起来概率就越大,拐点那刻就越容易踏空。回忆一下24年初股灾,抬了几次才起来?拐点那天早盘全A还一度-3%、-4%,券商还在打爆仓清单。差不多一己之力跟市场资金和量化对抗。各有各的小九九,怎么可能一下就托起来,这么简单也不用汇金出手了。真的,对于国家队,没什么好指责的。
等主人的猫

25-03-20 16:24

18
恭喜你亲,我是你的老朋友猫哥。终于当上第一和唯一的金粉。可见猫仔混得多糟心。
等主人的猫

25-03-16 17:18

18
刚刚村里给我推送了推荐文,写手表示下周开始反量化模式。出于好奇,认真看完了。村里的推荐,就这?再次表示,日后不要再拿网红对量化的看法战法来教育俺,真不知道怎么回应。[淘股吧]
作者表示,量化同向很厉害,使用同一家的大模型。量化交易跟大模型是不同概念的的事物吧。量化并不使用大模型,也不可能使用同一家的模型。
 
  
 
第二个就是量化交易涨跌都是单边的。周五午后300就在增量20%+的情况被量化打了反向,还是日内完成T+0策略。每天这么多票被量化整得走A走V,单边?
交易没有标准答案,发表一下看法没问题。但不要字在没有理据支持的情况下,乱下定义。这种无论搞文学、哲学还是数学,不应有的态度。炒股从来不是豪言壮语就能转化成利润的。
等主人的猫

25-06-26 12:07

17
这波市场放量主力是大金融。今天大金融很明显量能不够。一般这种情况,需要消化昨天爆量的获利盘。预判可能会有1-2天的回档,至少大金融砸个阴线什么的,然后再反包继续走。[淘股吧]
就算是盘前指数卦象,今日开盘也是比较弱的。只要高开,全阳。低开各种走势都有。但今天要走成星线,次日大概率低开,而且有 一定幅度。
今天同花顺分时的量能失真了,猫仔模型的量比上午仅仅平量。也就是说,昨天爆量后,上午资金偏保守。涨跌比各半和金融缩量也证明了这点。
不是不看好趋势,而是尽量规避回档,毕竟筹码需要消化。涨100点,回档20点,短线佬多个股可以跌趴下的。这里谁不擅长剁雕?
等主人的猫

25-06-20 10:25

17
今天指数只有90亿成交,低开,没什么做多动力。现在看盘面,机构带头杀热门持仓,都跳去僵尸板块做防守,躲开短线佬。早盘那波拉升可能就是部分资金想做修复买起来,但是更大的做空能量把指数砸了回来。这样的盘面,值搏率不高。回到早盘,成交水平不支持(个人判断连震荡都比较困难),变成就要赌后面突发有大资金进场。
等主人的猫

25-06-18 13:27

17
这两天没时间。以前讲过,大龙头由于参与的资金多,潜伏资金多,导致见顶很难反包。要么就是要用时间换空间,让短线佬都鲨出去。这个时间窗口在6天左右。[淘股吧]
很显然,这种手法和窗口计算,被具象策略话了。这两天出现了两个类似的博弈标。
技术形态是一方面,有没有资金做是另外一方面。如何确定有没有资金发动,竞价成交偏离值。也就是说,达到这个调整6日后,是否有有资金异常关注。中超今天竞价24:45分超过500万成交,猫仔直接填单进去了。
中科金财前两天低开,怎么发现的异动?那天它成交都是异常的,偏离额30%+。一般竞价超过300万的票,说明还是有批资金固定参与的,今天竞价成交为0的个股有59个,你说300万大还是不大。它启动那天,竞价成交竟然还比前一天大点,要知道全天缩量,这不是偏离什么叫偏离?
是比较难发现的,否则不用全婶界3点后选涨停。加上现在这么浮躁,涨慢点都嚷嚷着取关。都取关了,还买到?除了3点后选,还能怎么选。
对了,是告诉思路。不要尝试手动区干这种事情。量比你筛选不出来的。例如今天竞价成交放量偏离第一的是晶华微,放量了8900倍,你没看错,是这么大。为什么呢?昨天竞价成交了20块,今天竞价成交了163794块,所以是8900多倍。就算放这么大的量,它上午还是不涨的。

其实今天上午市场参与不足。午后可能国家队出手了,改变了市场强度。
 
  
等主人的猫

25-06-09 10:46

17
还是这个压力位和有效突破的问题。[淘股吧]
前面第一压力位是0515的3398.43,水平过来右侧,实际上上证今天已经是突破。关键,就是真假突破。今天出门一个小时,放量8%+,无论对比0515还是,昨天,成交水平都是提升的。也就是说,资金积极往上买。预估今天上证成交金额能达到4900亿+。
这里就是提到右侧量覆盖左侧量的课题,放量,突破概率更高。那这种指标,是可以进入交易评估体系的。
由于这种是近端阻力,所以对短线还是有帮助。假设今天突破成功,再往前就是1210那个远端顶,超过半年了。k线阻力会随着时间递减的。哪怕今天收盘没有突出新高,这个压力位刷过,筹码前移,只要今天不是阴线,对于这几天来说是筹码往上搬,是有利最终突破的。
很不理解图形党,画一堆线,拉到道光年间分析阻力,有啥用?
这里连续几楼,不是告诉你怎样做根线。而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别小看这跟线,判定压力日的时候,已经要用到递归。并且要先算第一个压力位,然后再有第二个压力位的。有点烧脑。你要做压力位判定,你就要理解压力位是怎样形成的,把它转换成数字语言,没发取巧。讲知识全面性,估计我们已经就业的老家伙比不上高考学子。差距,是体现在应用能力。解决方案跟做题,有根本区别的。

等主人的猫

25-05-26 14:34

17
周五普跌,今天是有抛压衰竭修复预期。今天出门300权重放量,小市值缩量,后面就是专买你不要模式。下跌是越跌越弱的,上午轮动小票拉起来没量,量化密集成交的第一小时过去,没买盘就跳。跳下来抛压衰竭又开始轮。同花顺可以翻到开盘数据,你对比今天跟昨天的数据,就知道猫仔有没有忽悠你。[淘股吧]
其实也没有什么诡异,有量化以后,反包日很多都走N的。只不过现在盘中轮动更加频繁,观感差而已。
等主人的猫

25-05-22 17:55

17
不一样的,军工启动在港口之前,港口周一强回流过(这天是全A指数共振日)。所以今天是先拉军工,尾盘再拉港口,就是抛压原因。[淘股吧]
你们手上不是都有情绪周期的小表哥,综合各种数据后,才能找到资金节奏的。什么时候拉那些批次的股,什么样的市场环境容易出长腿,什么样的环境要头铁。还有个更重要的,有什么坑别踩。婶界全在涨停聚焦,都特么成涨停茧房了,好像包买到一样。风控意识都是练出来的,你以为是口技出来的。
其实跳天再做回流,实际就是让最喜欢割肉那帮短线佬先割出去,沉淀筹码再拉。否则市场一直在1.1-1.2万亿左右,没钱怎么制造行情?
先押对边,然后再说个股。这两天专杀高位,理论上是要减少高位接力,别看高位连好像还行,实际上一字板占了一半。有几个会拆一字出来分析市场状况?

以前这种图我也不放全的,避免自媒体老师各种抄。现在用的精度比这个高多了,并且是实时的,放出来让婶界提升一下技能未尝不可。再说,让抄个图也无所谓,这么多年的数据,怎么还原?
等主人的猫

25-05-20 10:37

17
还有那个所谓主线的问题,今天涨停多,今天是主线。今天涨太多跟明天涨停继续多,是两码事。之前也给过回测数据,今天涨停特别多,一般次日是成减少特征的。T+1交易制度和市场资金并非无限决定的。
那回到今天,没收盘,谁知道涨停多不多,谁是主线?那回到交易前,如何找今天会涨停多的板块才是任务。收盘总结谁是主线,对你的交易有什么帮助吗?主线走两天,T+1制度下,第三天才能卖给另外一批追高的。
当你说出明明主线,就是昨天强势板块,今天接力追高,随后中钓鱼线。不是很正常?板块一日游远比多日游多。也就是说,你选了个大概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