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4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5-14 10:32

20
其实今天开盘是倾向走势向好的,就是缩量有点极端。现在水下时间有点长,说明多头不怎么给力。还是阶段性缩量的影响,真要做也控控仓位。成交水平低,讲什么基本面都没用的。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7:20

20
不是速度问题。是不能以速度快之名,集中成交,影响市场预期,其实变相坐庄。明知道下方没承接,10个单价之内只有500万买单,没利空你砸什么?现在量化是专砸这种,因为筹码松动,快速成交,可以用很少钱砸下去,打出价差,就能买回来,达到做T效果。有承接那些它砸不动,代价太大,就不砸,先往上买,引些跟风追,然后反手清底仓,没底仓就想办法借回来卖。[淘股吧]
所以我说,只要你不让它日内T+0,自然就没有快慢问题,你买得快能全买走本事,因为本身买得快,也会导致快速量价背离,场内也会反向对冲的。你要T+0也可以,大家T+0,工具公平。现在机构牌照相当于免死金牌,全场大资金都这样搞,老实跟T+1走的全是砧板肉,同时还是傻逼。AI还给量化正名,说可以利用长线投资规避量化的长处。1. 根据实践,癌股没什么长期投资的普遍赚钱效应。长期3000点就是结果。不要拿个别白马股某个时段说事,要说就说整个市场,统一比对时间区间。2. 这些不是量化的长处,而是制度漏洞。正常制度,所有参与主体都是公平的。两个拳击手上场,不能用腿。其中一方金主有钱或者赞助了比赛,所谓承担了更多,就能逾越规则,这比赛就是忽悠。
等主人的猫

25-03-16 17:51

20
又有游资被开罚单。根据报道,何科长对操纵市场进行了陈述性定性。[淘股吧]
扭曲市场价格形成机制
致使买卖方向、报价金额和交数量等市场信号失真
误导交易决策
以上3种行为就是操纵市场

那每天20%那些所谓中性策略,哪样没干?早上先买,午后利用市场追涨惯性做空,先砸盘引导市场割肉然后低价反手买回来,这不是误导交易决策吗?高频排撤单,市场信号不失真吗?误导吗?每天早盘的量化集中成交,引发个股和板块走势呈现陡峭的脉冲线。上面的行为会扭曲市场价格机制吗?
如果论恶劣程度,这次被罚的游资又有大额封涨停这个罪状。T+1操纵市场社会危害程度,怎么也低于T+0操纵市场吧,谁的危害速度更快,烈度更大,累积犯案金额更高?


 
 
再找找,真有类似案例分析。我也不添油加醋,DS叠加百度查出来的,也是AI自己分析的观点。如果这是AI的幻觉,无话可说,但作为一年交易720天的交易者,真心感受到被量化非法不合规的割了韭菜。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0:25

20
今天开出来153亿,挺意外的,缩量成正义。全A大指数看多,但是细分有个不好的地方,中证500放量。
那操作上,有先手可以延后观察,出门上证一条直线被被打下去,说明ZZ500流动性被量化利用了,小市值一开始上拉。它做了配对交易横跳小票。
由于指数压着,全天很难复制0114那种走势。所以后面拉升,个股择机派发就对了,先降风险。昨天获利盘太多,今天要连大阳,必须用赚钱效应扩散,中证500瘸了,还搞个鬼。
延后观察10分钟,完美解决卖点。那计划作用就能发挥出来,毕竟本身今天调整输出概率很高。非要今天开仓,必须指数支持,竞价出门去硬买,等同赌个赔率不好的局。
等主人的猫

25-03-10 22:36

20
帖子里面描述的情况跟AI无关的。谁都可以用科学方法分析,科学方法交易,这种也并非人工智能[淘股吧]
监管要确保参与各方的公平。事实上,现在机构是实质性T+0交易制度,散户T+1。量化机构可以随意日内大额做反向交易,自然人类似的手法交易会被定义成对倒。早上量化集中交易,个股和指数一条直线打下来,算是影响市场交易秩序吗?灵均不是被谴责过吗?换个自然人整成这样试试?
数据层面的,猫仔现在找数据的时候比以前多了很多限制。以往分钟级别的数据是随便调用的,现在只能调用3个月以内的。数据商直接就说是交易所要求,并且实时数据不允许以生成方式落地。也就是分时精度的数据,盘中只推送最新的(now),集中回溯只有盘后才能生成。虽然猫仔写个抓取也不是很难的事情,但这样操做就会拦住一些动手能力弱的交易者,而拦不住机构。这是另外一种不公平,跟你说机构只能看3个月的高频阵列,信吗?更别说量化手上有交易簿数据,否则则免做到你在软件看到那个大单,随后再刷新就成交了。所有的限制都是针对自然人和散户的,包括价格聋子,对量化的程序交易有影响吗?
正因为各种特权,也就有了日内先砸盘,然后反手做多T+0策略。市场里面人20%的交易号称高频量化,满仓交易的。也就是说,收盘仓位大抵不变。那今天早上买机器人、顺周期的前就是A500权重和AI砸出来的,它不砸,指数不会跌;午后利用这些变现的仓位,反手买回AI和权重,卖出机器人和顺周期。砸旗杆股就会影响市场,市场不跌,就没有V,这不是操纵市场是什么?
试想想,大家T+0,有这种策略存在的土壤吗?跟AI没半毛钱关系的。成熟市场的量化也不允许这样做,妥妥的操纵。猫仔至今未想明白,晃骗这种禁招,为什么可以在A股5块钱就能随便使。猫仔拿100股晃没人觉得有影响,量化拿着1万股晃,给5块钱就有问题,买一卖一挂着老年大的单,影响市场交易预期的。
等主人的猫

25-06-24 22:26

19
接着聊昨天稳定币开得不好,低开高走。油气开得好,高开低走的话题。大婶们是如何悟出稳定币是机会?答案:三点悟。[淘股吧]
讲道理的大婶天天说,复盘很重要,可以发现市场很多规律,近期的赚钱效应在复盘里面。
下图是今天开盘的截面。今天板块大抵走势跟昨天相反,高开的走的好,低开的走得不好。假如你是用复盘作为交易依据,昨天的妙手,今天的臭手。
为什么两日资金流向截然不同?很明显是隔夜k线形态和投资者心态影响的。大家只记得昨天大涨,还记得周末以伊战争导致周一大幅度低开,随后才高走。盘前慌得一批。
而今天周二,盘前停战。顺着阳线,乐观得一批。早就了增量市场,资金堆去哪里哪里涨。
收盘都在分析固态电池,似乎人手几个涨停。事实上,今天开盘固态电池排在中间,无论涨幅和能量都不突出的。它应该是大资金不愿因抬轿,不买利空板块,轮动去光伏赛道,里面不少电池股是重合的,把板块带起来,近期这个板块炒作过,累积了一定的人气,激活了。
复盘的作用不是copy昨天,而是通过历史的昨天推演明天。
等主人的猫

25-06-23 22:52

19
在等下载,水两句。[淘股吧]
周末看到平台征稿。这两天扫了一下投稿和标准,不由一声叹息。
标准,就是平台想要怎样的分享,现在缺这些。现实呢,投的都是些复盘和讲道理的水文。要么就是贴个K线图当K线分析的。讲成交量,通篇全文字,没统计。
还记得之前吐槽平台文章水准下降,被管理删帖。甚至被小妹妹教育,表示村里的文案百花齐放,猫仔眼界有问题。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当你把不好听的全屏蔽掉,自然全是美言。但,不会改变客观状况的。
直白的说,陶县用户草根居多,专业人士少。这种偏专业的文,可能找些专业人士约稿更实际。我们作为用户看了也有获益,草根跟着草根混,水对水,怎么提高?用超预期替代统计的人,怎么可能懂统计,自然不会有统计数据出现的。更别说统计成交量,这种一般软件数据不显性的指标。


等主人的猫

25-06-16 21:48

19
缩量不可怕。这样的分时太可怕。[淘股吧]
今天市场的成交水平,除了前面3分钟,后面呈现趋势放射性走势。量能是跟着全A的历史量能模型走,夹角一直在均匀变大。这个线今天/10,也就是说,在大幅度缩量16.74%的情况下,整个市场成交水平呈现非常均匀的下降,同时股价上涨。
也就是说,大资金对于达成今天的涨幅,使用多少资金,非常有把控力。一天有241分钟的交易时间,假设某几分钟人类冲进场多了,怎样做到这么线性的变化呢?这几分钟幕后黑手立刻减少买盘,就能达到平衡。人类买少了,立刻增加买盘,也能达到平衡。
借用Willhill总裁的话,241分钟我们可以算计238分钟,剩下那3分钟送的。
 
 

周五是这样的,量线有波动的。1.25万亿的市场,说盘你就盘你,太可怕了。不用怀疑猫仔的量能模型准确性,证明了很多次,比同花顺准的。
 
等主人的猫

25-05-26 11:58

19
现在的社会相当内卷的,竞争激烈,也让整体水平多维度的提升,知识、资金、斗志等等。17年的时候,猫仔还是个新丁,看到那些所谓的龙头拆解,复盘分析,惊为天人。一来新鲜,二来当时的这类视觉观点少,不少要付费才能看到的。现在25年了,这些东西都卷到烂大街,淘县随便2个月的用户都能给你写三千字。也让猫仔看到,这些傻逼还在搞8年前的东西。实际上,龙头拆解和复盘分析没变,写的人也没变。猫仔变了,很多人也变了,被内卷得变了。你认为变强或者变拽都行,每个人都希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可以选,所以猫仔也没走写手那条路。这么多年下来,看客应该看到是具备那种技能的,包括怎样炒流量,猫仔当年给杰克马付直通车的时候,就知道这东西很值钱。路,都可以选的。
等主人的猫

25-05-13 14:51

19
今天收盘,肯定很多人类比五一复市两日。近期很多婶开始讲"今天的市场格局很像XX天,XX年XX月”是不是话术很似曾相识?几年后才模仿到个话术,也忒内个鸟。内核不是净对标,而是还原场景,还原则需要大数据支持,database都没,对标个p。如昨天盘后,都在爆吹军工主线,竞价开出来,军工是整个市场里面量能和涨幅最差的,为啥那时不讲主线?有没有能力把昨天开盘情况,可视化还原出来?为什么资金聚在最弱的军工,这才是分析点。能,你再讲类比XX天。[淘股吧]
整个应用场景都是贯穿的,正如上午说的的数据共享链,红旗9锁定阵风,实际上把它限制在一定范围里面翻跟斗,射程合适,PL-15才开火。把铁的飞行员应该手抖,还多放了一发,烧了200万,也就是15年制造落在印度那发,要知道空空lock on后命中率99%。反过来,阵风能脱离区域,就不存在后面的打击,都是一环扣一环的。被击落6架以后,印度佬也会改战术的,大家没看到立刻停战,你就没法击落了。
真要分析,手上要有0506-0507的市场数据,特别是短线数据。否则,还不是涨了吹跌了踩。今天我就觉得不适合要先手,既然很多婶对标,市场是一定会有后视镜效应,甚至部分聪明的尾盘就去步局。量化就会绕开婶。现在57%的炸板金额,一定变弱,影响明天溢价,这点不用怀疑的。所以能买到打折货也不用怀疑的,短时间不会再有大利好,这点也不用怀疑。别争先恐后,理性交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