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3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5-13 10:32

21
你这个说法不正确的,包括这次市场炒军工,也仅仅利用了显性消息炒作。[淘股吧]
这次巴基斯坦赢在信息共享链整体作战方案,而不光光歼10。
1. 印度飞机80起飞后,后面预警机和北斗都侦测到它们的方位。是地面的红旗9防空系统先锁定那批飞机,当时阵风已经开启翻跟斗和这摆脱操作。
2. 红旗9只锁定,不打。把lock on信息发回给预警机(红旗是最近印度机群的)。同时,歼10机群在巴基斯坦国境,距离印度机群接近100公里,并且处于静默状态。
3. 在阵风翻跟斗的同时,印度被lock on和定位等信息被预警机发到歼10。歼10向对方机群发PL15超视距攻击。由于歼10没有lock on阵风,所以印度佬不认为这批静默状态的飞机有威胁。PL15飞行前段是预警机和地面的红旗9负责信息指引,最后20公里才激活自身二段动力,加速攻击阵风。4马赫的速度,飞弹几秒就到了,什么飞机都躲不了,机动性和雷达干扰全废。
这个打法说明,其实歼10只负责开腔,印度佬是被整套战术体系击溃的。换句话说,猫仔有本事扛个RPG上去,发空空飞弹,照样击落几台。
其中最重要的的信息共享链,下次印度佬防着歼10,地面的红旗9可以扫荡你,要击落多少台都可以。这次巴铁留手了。昨天七二一,今天的航天电子就是炒作信息共享链,只不过可能真的需要点深入了解。这两家前面都没涨停,说明市场认知存在偏差的,炒股是另外一码事。
等主人的猫

25-05-13 09:10

21
昨日实体涨幅个股刚过50%,短线资金获利抛压话语权不是很大的。关键是机构态度,要不要出货,关键在于是否有大量对手盘的环境。竞价跳空高开爆巨量,肯定卖给你,机构也有足够的能力把市场砸崩。崩了第二天或者盘中再吃割肉盘。[淘股吧]
要是竞价高开+平量或者较低的放量,说明场内拿得住。一般上午先上拉,全天强度会较好。
连阳后的指数筹码结构,今天会直接影响明天的。半路追高操作,要做好T+1的交易规划。
有一点可以确定,昨天短线已经回暖,资金容量比涨停个数要强得多,因为是炒老线军工,不是超跌线。今天要做持续性,必然军工那批给强度。否则再轮动,这批先手票本身就是抛压。指数也不会好。军工没持续性,轮动的前排明天也不见得有人接。大家不接盘谁接盘,哪来的接盘?
没有机会可以等,跳空高开别硬来。
等主人的猫

25-05-09 17:55

21
猫仔接受。纠正你一下,风险提示不是今天盘中来的,昨天盘中就已经为今天做了提示。也提到昨日强势票今天给的溢价不会太差,所以让你在开盘的时候觉得可以抱团。今天发出来的数据,我昨天没收盘就回测出来,所以才说高开率不错。今天实际指数高开不了,就是市场对于持续性的态度。[淘股吧]
我所有操作思路都是打提前量的,目的规避现在市场认知高度雷同,中毅达一字跌停那种情况。现在搞短线,看到昨天整批高位票挂了,还有持仓,今天肯定有大部分票是没高跑的。别认为中午聪明豆那个描述很难听,几年前就让别这么聪明,看着不爽,有什么事情比亏钱更不爽?
这种跟普通人非普通人无关,所有的手法认知都是为交易获利服务。如果不能获利,不要玩短线,留点钱消费支持下社会。要么长期持股,几年一次流动性爆发的时候卖给短线佬。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9:56

21
拿长线不需要研究,票不会退市,等风来。每年或者隔1-2年,都会有一段流动性大爆发时段,轮动到你的票热门,短线资金推上去,情绪高点就卖。机构的常规打法,1008成交放大到3.48万亿,卖盘哪来的?就是常年潜伏的兑现给短线资金。[淘股吧]
短线的本质是击鼓传花,赚流动性局部波动的钱。市场发展到今天,量化作为主力,基本是T+0策略。作为T+1日线精度的交易技巧,已经无用,什么时候输光而已。假设一个题材炒作,当天上午就完成拉升出货,跟你舍不舍得卖完全无关的。你要在这种市场做短线存活,交易手法针对T+0策略带攻击性才行,它是你的对手盘,只有在它制造出货空间的时候兑现,你才能获利。前置多头交易,形成活手,螺蛳壳里做道场,谈何容易。
市场已经不是多元生态的问题,而是一元独大,它的设计跟流动性走,有流动性才会涨,有流动性就会有量化。怎么躲?吃不到量化制造脉冲的获利,T+1制度下,讲什么技巧都是废的,我认为婶界天天讲废话。
等主人的猫

25-03-17 11:52

21
惯性来看,周五放量立柱阳,是可以通过隔离效应吸引资金的。同样的情况0207也出现过,0210全A涨幅不错的。[淘股吧]
今天指数放量高开,就是市场这个行为重复了,不少资金抢竞价。
量化要跟人类干的事情一样,就不知道谁收割谁。由于你们手上没有量价模型,三言两语也讲不清。大体,今天开盘300放量58%,是最活跃的地方,小市值放量9.47%,是成交最稀疏的地方。跟周五惯性一致的,到现在为止,黄上白下,跟竞价态度是反的。量化占了30%成交,它在搞什么一目鸟燃。
你们也不用去多想周五量化买了一手的大金融,今天会不会亏钱。大厂肯定不会。要猫仔操盘,周五早盘一揽子300现货买上去,午后结合流动性做空IF期指,等于T+0锁定了利润。连借券都省了。今天都能卖,把保套组合拆了就可以。保套不算贴水,同涨同跌。没有降息,减息利好落地,是散户的事情,跟量化无关的。周五只要它拉起来,你觉得有这个故事去追就够了,它只要波动,没有波动制造波动。今天核是也你散户的事情,又可以低买高卖,懂得越多亏得越多。

上午300是绿的,最强小市值。震荡特征。午后量化只要反过来拉,买大杀小,市场就砸不下去的。正常震荡,或许小幅度回调。
由于周二成交一般比较差,假设今天不调整,明天后排早上极可能深水的。配仓位过夜考虑这点。
等主人的猫

25-03-17 10:04

21
猫仔不干预你们交易,拿住是拿住,恶心是恶心。量化整得市场就是这么猥琐,你也只能适应。它用魔法,你可魔法回报之。[淘股吧]
 
等主人的猫

25-06-23 10:16

20
今天这个票,可以分享点思路。[淘股吧]
前面的技术形态双星止跌,可以上,也可以下。关键是有没有资金回流。
今天竞价侦测到了,成交偏移,放量+逆市高开。发现资金也来的很快,第二波拉升就是直线,一般这种都是量化带着启动。一部分是专做龙回头的。
早盘一波拉升,7+后,分时开始走锯齿状。正常高位打板博弈。一封板,抛压就蜂拥而出,把股价砸了回来7%。这种明显就是有伏击资金,之前看过一个做量化的博主分享,西安那个席位以前是做早上二段这种买点的,现在已经做到提前约一天,做今天三段的卖点。

又如稳定币,今天数字货币-0.8%开,无视周末一堆利好。出门第一波拉升就把反应不足全部给你修复了。后面又开始震荡锯齿状。
说白了就是早盘利用价格发现能力和资金速度优势,一波冲天炮吸引来资金,后面高位博弈就是赌有多少冲板资金合力。现在做三段买点这种路真很窄了。
等主人的猫

25-06-19 08:58

20
今天市场可能有风险。昨天A50似乎对圈钱那个消息呈负面反应。金毛也扬言周四要搞大事情。
支持什么最后还是在二级市场掏兜,讲道理这么多年,圈了这么多钱,指数不过就是3400,还不到。换多少个理由,都是掏兜,供给增加肯定不好。
等主人的猫

25-05-29 10:41

20
不过今天下午还有个不太好的规律,希望必要给量化利用。小长假的出金日,全日k线没什么规律,就是一般下午会比较弱。怕算法搞成周五下午那样子。
还有,真的要先手,最好今天要。收官日下午两点,短线佬很容易不举,热门标常常那个时间被集中派发。其实就是周五那招。还记得去年0931那个下午吗?瞬间2000个炸板,收盘1000个回封。
等主人的猫

25-05-22 11:51

20
调整两日,资金故意选择有人气,并且昨天大跌的军工票,意图带动资金回流轮动。中超上板,然后2个成飞都活了。[淘股吧]
由于昨天短线和全A都明显弱化,隔夜想法肯定抗拒接力。所以今天做市资金必然这样搞的。
但在更高的维度来看,今天指数放量低开,整体抛压大,可能跟股权一字集中开板引发竞价放量有关。根据指数>板块>个股,上午走势就不是很稳定。
学以致用,猫仔的研究的东西都是可以学以致用的。但我不认为是量化顶的竞价,形成大额成交,会影响它们半小时内反向的。
根据长期跟踪,应该甚少量化竞价干预。多数是跟着市场交易水平,灵活运用交易策略。数据来说,注册制是20年8月21日实行的,差不多就是那时候量化大量入局,第一次秀肌肉是那波把坤坤都打成一个圆点的白酒战役。
注册制之前,全A竞价成交是前一天的1.02%,竞价日环比,1.06。
注册制以后, 0.88%,竞价日环比,1.03。
但是第一个小时,特别是前51分钟,不含竞价。成交水平是提高的,大家没发现现在指数成交常常头重脚轻的吗?量化加入的增量成交,集中在早盘。换个说话,量化集中在早盘通过大量成交影响市场运行方向。如果量化在同一天里面,先影响方向,再反向卖出,就是利用大成交影响市场方向收割追涨资金。这种可以受到很严厉处罚的,例如谴责,要求自律。
这些都是长期数据,猫仔没法理解在不增加成交的情况下,怎样操纵竞价。不少网红表示量化会操纵开盘,要怎么开怎么开。根据说谎者悖论,猫仔说不搞竞价是真的;网红说搞竞价是真的。其中肯定一个说谎,因为不可能都是真的。否则,你今天赢钱又输钱,就是真的。
正如周三,猫仔中午已经说了三连阳后,周四一般容易低开低走,当天参与后排很鸡肋。昨天短线佬多的地方,今天很多核着出来。实际上,周三早上错过板到今天的票,剩下的就是面,无穷大的面。对于语文好的老师,无穷=富有,把市场反着形容美好,组训亦有。古人改名,申不害,猛人一个。不惑,说明很牛叉。不疑,很坚定。根据说谎者悖论,找个说谎的反着来,金银满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