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2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4-25 10:30

23
竞价开出来没什么量。量化又是找轮动板块操纵。昨天刚好写楼的时候系统更新,没截图。[淘股吧]
今天出门板块是这样的,以缩放量和昨日阴阳线(是否获利)为准绳。出门放量前排(追买)的板块表现都不好。反而昨天调整+成交缩量(没人要)的板块表现较好。这是人的选股方式吗?这是机器人的选股方式。
这只代表早盘起手式怎么割,由于它是T+0的,跟风砸狠了正好,立马把早盘方向对置反着割,你追不追?为啥量化喜欢震荡市?收割效率这么高,我都喜欢啦。
分析都未必能搞懂的盘面,点评能梳理出来?近期墙咚刷屏,“我们有技术,有算法,不该用来压榨商家和劳动者的”。竭泽而渔呐。
今天周五,上午不调,小心午后机器人带着只赢老师扶墙而出。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1:05

23
现在跌停越来越多,非ST966,确实挺奇葩的。因为历史书全A只有3次-5%,全部开盘就是最低点。[淘股吧]
日内没有修复缺口,情况只有一次,就是200203,疫情复市。次日大低开后出现爆拉出阶段底。但是,再0203当天,是有些端倪可以看到国家队踪迹。跌停多,国家队进场肯定只会买大象,而不是先救小票。当年是翘了比亚迪和几个大JJ芯片股,没有引导起来。次日继续在这些票上发力,早盘大小一起托,市场就盘活了。
所以,不妨找几个现在跌停最大市值的票做观测点,看阿妈什么时候动手。别怀疑救不救,不可能不救。我们都是经历过股灾的人,阿妈也不想见到的。新闻佬和大婶说什么不重要,要很重要不用干这行。
等主人的猫

25-04-04 12:43

23
这周D音上开始传出来,有则关于量化策略的描述挺扯的。就是0328那天,新闻提到了“未来”二字,随后德尔未来未来电器就被拉上了涨停。那些博主就把这个事情关联到量化具备自我学羽和自我进化能力上面。[淘股吧]
首先,这些人是完全不懂数据技术,这东西阿瞄用了10分钟搞出来了。AI要进化才能整出来,能力是不是有问题?其次,他们知不知道AI黑盒模式是通过大量学羽,制作几百上万亿参数的大模型,用现字符推理生成下一个字符,达到生成的目的。但是现在这种技术缺点也很明显,只要某个阶段推理歪楼了,后面结果就会出现幻觉。DS幻觉率大概在17%,所以,AI在你不懂那样事物和技术的时候,不一定对。
 
  
 
现在门户新闻是这个造型,你喜欢抓什么都可以。再说,软件商已经做出来所谓舆情因子。那些关键词在百度变热,或者点击率变高,立刻就有。
采集这种是小程序,阿喵技术这么渣都能自行搞出来,更别说专业码农。
 
 
 
  
看右下角,就是这个搜索公式的结果。仅仅两个未来的股票。很关键,这两个票0327是死股,没有潜伏盘,没有成交量,方便操纵。0.28出了关键字,被几笔大单激活了交易,快速追上去。
 
最后是昨天监管教怎么利用量化操纵市场。很难吗?阿喵上面10分钟就实现了技术路径,你喜欢用程序交易挂单,或者手工下单都可以。瞄缺的是密集交易那些资金,还有仅仅靠自律管理的无伤金身。
网上很多人不懂装懂的,别偏听偏信。连这些工具基础数据都没有,靠抱团和所谓聚焦的龙头战法,跟人家量化魔法战?凭什么?连续错几笔就把半年操作清零。散户唯一优势就是灵活,没了。
等主人的猫

25-05-16 15:56

22
市场本来就是多维度。现在很多老师张口低吸,不能追高,是这样吗?所有的交易和个股走势,是有先决条件的。就是交易人群的羽惯,这个是行为学的范畴。[淘股吧]
早盘特意提到,今天不要去低吸2日内强势票,怕午后惯性杀跌,浮盈带不走。别看尾盘好像波澜不惊,昨天50个涨停在高位平均砸下来2个点。迎丰股份苏州龙杰这种就很样板,早盘给你低吸,盘中富贵。原因就两个,周五午后高点激活了量化集中派发减仓;今天指数太弱,尾盘资金为下个交易日做准备。以前我就说过,做反包票,早盘可以自己节奏,午后没涨停就要看指数脸色。给你低吸和反包池的票有个共同点,弱。不弱你怎么能低吸到呢?指数修回来,有比价的优势,指数涨了,你理应涨把,低吸,你就是做错杀修复;反之,早盘相当于打了提前量,指数没起来,亏比价了,就是买错了。
若,上面的交易逻辑成立,那,所谓的模式,低吸可以不考虑指数和周五午后杀高这个先决条件吗?可以不考虑1-2日内的强势票,还处在一车短线佬的状态,抛压巨大。
光上面的维度和关键字:低吸、近端强势票、周五午后、指数预期、比价、板块强度等。肯定有人觉得太复杂,不同意的说说,这哪样不是影响个股价格的因素?它就存在于市场。

   
    
  
  
等主人的猫

25-05-13 17:57

22
做任何事,找到科学的方法,一切是可以复制和复现的。昨天股友都会举一反三,可见美人渔比美人鱼靠谱,要多少自己去捞好了。[淘股吧]
盘前多少大婶表示高开要看量,有量有行情。竞价211亿,怎么叫没量呢?那为什么盘中这个量又缩回来呢?缩量是在1个多小时后才出现的。他们口中的规律,今天应验明天不应验,还能称之规律?
市场推进都是有因果和顺序的,出门机构和量化带头砸。被媒体吹上头的增量发现有问题,开始缩减买盘,场内也觉得可能会高开低走,变卖股票。10点后,应该有些大游资跟进抛售,所以带动黄线补跌,很快就死叉白线。前一个小时完成了全天大部分跌幅,后面就是弱震荡,期间轮动谁,意义都不大。你把昨日强势票砸崩,很多资金就不来,都知道你轮动想套路明天的后手。
这时候,盘前预演的计划就很重要了。正如早盘提出的问题,早盘被砸了,后面轮动是否参与,明天能不能出来?更何况那是进场面对日内2-3成的胜率。
能学多少是多少,后面还是会失踪的。
今天有计划,你们应该感谢南木。我不太在意打赏,人家有事没事发点积分。问到我都不好意思不回答。差不多就得了,别花冤枉钱。今天你们都听到股友问数据费的问题,现在的分析水平背后投入很大的,人力的,金钱的。计较的,完全不是这个写法了。

 
  
等主人的猫

25-05-05 23:35

22
没什么用的,通篇都是AI写的水文。现阶段,AI写的东西不能当权威,只能用作辅助。文章我看完了,里面提到,侦测每秒成交500笔以上的交流,跟踪资金。A股的程序交易上限是299笔/秒?这种就是捏造了,一篇AI文里面,可能有很多处这样的。[淘股吧]
然后,就算它全正确,都是些框架的东西,有什么用呢?哪种策略是可以明天实践的?当你实践的时候,就会各种状况。进阶时间是按年算的。

@迷你版散户

给你看看AI的真面目。这个问答,前面我是给了书写公式,直接让他判断使用二进制是否比顺序或者倒序搜索快。因为A股个股数据,5400个票,代码排列可以有规律。假设二进制快,就可以使用二进制有利方式编排数据,如 000001 放最前。
假设,二进制没有优势。可以考虑000001、 000002 这样放代码。每次使用最小的代码,配对第一个,使用1(由上往下找)第二次。查找有结果,第二次,砍掉第一行,这样就可以使数据高概率在第一次寻找的时候出答案。假设没找到数据,实际就是要找5400行,处理数据量就会呈现几何级别上升。
这个是我的对数据设计的想法。事实上AI,仅仅是通过我给他的问题,用黑箱参数生成后面最可能出现的回答,并不保证对错。所以,它直接绕过了我发的源代码,自己假设例子回答。或许说,它的机制,第一次根本没有看我的源代码逻辑。
假设我不懂代码,那他就能忽悠过去。这种算好的,有些甚至捏造答案,误导还浪费大量时间。由此我设置错了文心,原来打算用DS,百度是放在同一页面。是IFS和SWITCH这两个函数,对于多维数组是否有短路设计。例如你要判定5400行的A股数据,可能有涨幅、成交量、振幅、涨停价等多个条件。有短路,5400个数据,先找到涨幅符合条件的,5000为true,为false的400个进入第二筛选,这样数据处理量就会大幅减低。结果,文心不知道哪来的语料,斩钉截铁的说IFS和SWITCH处理数组没有短路设计,假设我有4个条件,加上最后的false判定,就是5个,需要生成5400一组的布尔值,全量运算5400*5。讲得相当专业,我都被唬住了。其实我记得不是这样的,改了1段发现不对啊,再去找三方资料,发现完全就是误导。
所以,假设你们不懂那科目的,现阶段最好别拿AI当权威。权当辅助。别以为AI能给你写码,不存在的。各种软件和语言,有时它连书写表达式都分不清的。你们很多人也用微软软件,如书写里面( ), 【】, { }中间包裹单元格地址,表达什么,估计半数人分不清。其实AI也常分不清的,我数过,能运行的源代码,给AI修改3次以上,就高概率运行不了。

为什么写一堆看似无关的东西?实践见真知呐,没干过,能写出这些东西吗?还不是天天想框架。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0:28

22
这票我竞价先风控挂单,既然足够恐慌,就撤单。要么撬不开,主动撬开肯定不会快速二次跌停。然后,拿到了板上。这种才是标准的筹码断层的博弈。所以周末说,可能不少没看懂我讲什么的。[淘股吧]
这票要是大聪明竞价先翘,估计就没了。还预期战法,被人左右脸反着打几十遍。
 
 
今日开盘是个异常数据,之前跟着正偏态数据排列讲过的。一般特征很明显。不是大阴线就是大阳线。现在跌下来也没什么好分析前面的事情。关键是,一般连续下杀,通常底部都在附近。能整这么深的爆杀,历史上只有疫情和贸易战。所以,我认为现在放量33%的情况,后面国家队随时进场引导做多。要今天前面锁定这么多恐慌筹码,四两拨千斤都救,后面代价更大。本身市场就不怎么看基本面,只会越跌遇弱。
当然,如果要参与,起码选板块不要去踩贸易战受损线。像猫仔这行,突然取消了USD800的小包免税,整条美线小商品和电商物流线休克的。而且看起来一时半会解决不了。

等主人的猫

25-03-13 15:13

22
实话实说,盘前计划,估计缩量开,是存在量化先开砸再反手买回来的情况。所以我再开盘跳水的时候,跟资金承接,去低吸强势票。所以是真没坑你们,跟计划做的。[淘股吧]
走出来的过程就不是想的那样,指数单边砸了一天,量化才开始反手买。变成早上低吸的两个票,中午都骂娘了,场内肯定是跟着指数降风险才砸回来这么多。
结果午后指数稍稍企稳,两个票都冲板,好像无视指数一样。由于分时都存在逆指数的情况,怀疑里面就是量化在制造的波动。这是多头积极的一边。你让我有活手,八成拿不住的。
在拉新开普,鼓动AI做多一段,有些票是被场内抛压压着卖,故意吃流动性出货,所以整个下午反弹都不跟。例如XX和 XXXX ,自己找吧,否则股东又不乐意。
而且连续两日中午都把数据输出概率打到出现极大变化,午后出现大资金做反数据概率的操作。所以呢,现在大量化不光吃人,还吃机器人。什么策略都有风控和跟风买点,感觉是故意打过线,然后就反向。太可怕了。
你们拿着圣羊的,今天烤了没?吃上羊肉了吗?
 
  
 
常说,既然有计划,就跟计划做。无论市场走的过程怎样,错了就错了,总比拍脑袋交易好。毕竟盘中一定会有各种状况。要不是昨天提前减仓出来,今天哪有钱做多?今天不吃半天翔,哪来的拉升?震荡市空间都是跌出来的。人生和股生一样,总是坎坷和障碍的,当你翻过一坡,发现,原来,前面全是坑,这样也就释然了。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8:23

22
盘后那帮互联网股神又开始找四大利空,什么跟着痕身跳水,涨多了跌的中式玄幻,资金面跟不上引发负反馈,等等等等。[淘股吧]
或许你不太相信量化可以大A恒生中概股连环操纵,但我们单边跳水收盘后,痕身大勾尾,让尾盘追跌的资金全数看到剁错了,又是什么鬼?
既然跟恒生,为什么中午痕身就跳,癌股午后第一波是往上拉,攻击日内高点?中午没跌成不算跟,尾盘一起跌就是跟?
连猫仔这么粗糙的分析方法,都能找出昨天低开高走后,今天天线的概率很高。难道量化不知道?既然知道,为什么不设计好最佳掏兜策略,达到尽快抢你的钱目的?你跟量化一样,进来不是为了赚钱?癌股本身并不产生价值,只有转移价值。
一帮把DeepSeek缩写整成DK的大仙,日日叫嚣着带学员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凌厉的交易手法,早日实现财富自由、云中漫步,哪来的自信。
等主人的猫

25-03-11 14:57

22
现在相信大盘被量化操纵了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