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40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3-15 11:30

25
这个帖子,实际是在拆解量化怎样操纵市场。前置提出论点>实盘过程论证+时间函数>结论,这个结论就能成为日后的交易依据。[淘股吧]
昨天盘中实时模型用不了,后来补录数据发现,一点不意外。
竞价出现超低成交水平,随后量化利用资金动向影响市场走势。临近中午奔牛来了,午后反向派发完成T+0策略,拿钱走。
跟0306是不是一样?300午后增量20%+,横盘,单日放量50%+。几千亿的指数,T+0回滚策略说压着不能涨就横着。之前村里不是说券商要抵制做实际性T+0回滚策略的投资者吗?看来跟耐心资本的目的是一样的,说什么都是反的。
一次,你说是意外,好几次都能捕捉到分时级别的策略,那推论就比较靠谱。策略,近期猫仔挺高频的一个词。有正确的理论基础,就能在其上方建立策略,量化可以,散户也可以。
很多人在反思,交易问题出在哪里?反思有什么用呢?就是因为判断失误,才需要反思;判断失误,则是因为判断依据出现逻辑性错误,甚至随手交易;而逻辑性失误,因为逻辑构筑不严谨,甚至没逻辑。让你回到没下单之前,如何构筑有效的交易逻辑,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交易形成正循环。不是通过反思,回到盘前买入涨停最快那个板,最低价买。这是用表象解释表象,这世界要全都是所见即所得,就没那么多悲天悯人或者愤世嫉俗的诗人。
 
等主人的猫

25-06-24 08:10

24
今日趁早,给大家分享点干货。[淘股吧]
大部分交易者伤痕累累,胜率只有10%,符合一赚二平七亏的规律。只有通过仓位管理才能扭转这种颓势。以下提供2个方法。
1. 在获胜的10%交易里面押上100%的仓位。90%亏损的交易清仓1%。这能通过仓位管理获的财富。
2. 把资金分成5份,平衡风险。90%亏损的交易反着买,这样就能获得90%的获利单。通过分仓叠加的复利,积少成多。
3. 可能有些投资者问,既然可以通过分仓全歼对手,为什么还要投些送钱的交易?
     答:全部赢光是掘韭菜根。留点路费盒饭钱,明日人家才会继续来参赌。

补全的部分。
墙裂感谢积极打赏的老铁。@三叶草Z  @南木VC。你们的钱是猫仔分享的原动力。有条件的多催播,这样猫仔能更快的~~~~~后面略去30字。
等主人的猫

25-05-09 11:49

24
本身昨天反包缩量,次日上午是很容易抢卖的。你可以看到回测的高开率是很好的,唯一一次低开大跌。虽然今天仅仅小幅度低开,但对比组合属于弱那种。[淘股吧]
只要阴线,历史高点往往出现在开盘前面几分钟。说明,砸盘是主动的,否则不会早盘一点抵抗没有就崩。
这样的历史数据结构,程序交易给你砸下去很正常。
早盘拉过一波华为,其实是部分资金想轮动。不排除是算法比较烂的量化和自然人,因为板块要服从指数,拉起来是卖点啦。
猫仔想过盘前发提示,近期要挤时间升级,想想还是算了。其实方法一直都有分享,后面部分分时精度,做不出来可以原谅,前面是120分钟精度。这样的家伙看帖几年还没做出来,要考虑是不是投入和产出的问题。

现在还有个大问题。昨天杀活跃股,短线佬杀跌跑路,兜里有钱,今天又冲回来了,所以上午短线止跌,也就是军工那批票。周五下午容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机器人往下开炮,场内抛压还没释放,只赢老师集中开跑,短线极可能要补跌。市场可能会被二次伤害。你说抱团行不行,也是行的。就是昨天聊,30几个周末跌30几次,做天选人,逆天改命,海扁机器人。哪路游资不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乞食嘛会出头天,莫怨天,莫尤人。干。
等主人的猫

25-04-30 12:58

24
上午大小劈叉太厉害,先不猜是不是主管机构调仓。一般这样形态,午后很难扩大涨幅,跳水概率倒不小。还有一个长假收官日的规律,就是下午2点附近拉升,很容易触发量化集中卖出,引发炸板潮。还记得0930尾盘那几千个票炸板时点吗?就是量化干的。先手越多砸越惨。
不是看空,讲市场特征,注意操作点而已。哪怕午后跳水,节后一般高开率很高的,适合持股过节。金毛当它傻逼就好,已经没什么招,现在的关税畸高,实质性外贸停顿。有变数也是向好。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5:16

24
要把研究交易当成做学问,正确姿势是这样的,是不是卖点很好?两个票都是拿到高点再卖,不能说猫仔浮躁了吧。说了天线就天线。[淘股吧]
本质上还是要懂市场为什么这样走,背后涉及很复杂股价形成结构。而在日内,影响波动最厉害就是量化,它们的体量最大,并且全部设计成集中交易,故意去影响股价。
满场都是这类型的资金,真的谁格局谁傻逼。有时拿波段,2个星期才涨几个点,号称耐心资本。被量化整个日内波动,冲高回落10个点,谁当这个冤大头都心理失衡。久而久之,耐心资本就变成没耐心资本or耐心傻逼。
为什么别人家的市场,涨起来都是实打实的涨。我们的市场,今天进场的新资金一半赚一半亏,毫无容错率?赖散户多啰,作为散户,我是绝对不背这口锅的。这些量化到底是谁的部将?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0:32

24
以往市场走势,只要中午全A达不到0114那种强度,就是中午涨3%,完全扭转市场多空预期。午后全数指数级别回落,因为没钱。真要买货,赌它会跳水再低吸。尽量不参与震荡。卷不过T+0的。
或者,会议结束,出个什么超乎想象的通稿,带点什么新板块之类的。留点敏感度。
等主人的猫

25-03-11 14:30

24
今天极可能类似W形态的符合分时,收盘留在高位。也就是指数看起来是个阳线(真假都算)。[淘股吧]
1. 收盘假阳线,次日全部高开,概率也不差。就是决赛日似的,不是大阴就是大阳。这种情况,真想参与要先手划算,最差有高。
2. 尾盘抢筹,变成真阳线。次日3次全部低开,小低开居多。2阴一样。同样不是大阴线就是大阳。
这种交易日实际获利盘是算收盘波动率的,也就是早盘低吸,收盘只要波动率为正就是获利了。预计指数成交14850左右,粗略算就是14850亿*收盘波动率,就是今日的获利系数。
长腿日一般抄底资金获利都比较丰厚,次日短线抛售压力极大。所以,做好计划。由于大家都很聪明,所以,尾盘抢筹把概率推向不好的方向多。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7:03

23
没有清粉,近期也没有拉黑人。就是不再通过加关注而已的,都半隐退状态。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4:15

23
如果按照日持仓获利率,对比早上那个波动红绿的数据,现在接近过冷了。也就是跳水后,可以捡漏的时段。前提找对明天轮动的板块。预计明天会缩量的,所以,正常要排除今天的前排板块。而逻辑还在的就是华为系的软硬件,同时这个板块也是今天的调整板块,符合明天轮动条件。如果这是一个人的股市,资金这样走,今天的你就能卖给明天的你;否则,今天的你揍明天的你。好像不是这样啊,钱绝逼不是左袋跑到右袋。[淘股吧]
re,真要捞,不是追高。非理性的卖点才是买点,就是平日你正常时候的剁雕点。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1:30

23
大高开本身不是问题,大高开+放量就是场内兑现,大资金不买。上午要先高走,竞价额能要压在160亿以内。[淘股吧]
现在场内是这个画风,是波动率,不是涨跌比。成交是+10.78%,来量就卖给你。今天进场资金2/3浮亏。
复市日爆量,次日高开,很容易小k线,也甚少阴线,所以今天这种形态正常,次日通常会有红盘的(缩量)。砸深了,可以低吸,博弈明天轮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