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3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1:10

27
昨天那段本来还有,批评现在平台资讯质量原地踏步,结果被管理删了,还跟我说"百家争鸣"“人是人非”。时代在进步,A股已经是量化交易漫天飞的市场,这种专业资金占了30%+的成交,在淘县发声交流的多少?有没有知名科班人士观点或者知识输出?推荐文全是些复盘,马后炮,总结归类的文章。要知道交易要靠预判获利,交易者缺的是那些东西吗?
一个好平台,听得了真话,尊重用户,经得住投诉。别整天把精力放在某些字不能用,不爱听听不懂的话乱删。还乱给用户扣帽子,“人是人非”,眼界有问题才会觉得这些表达是非拉踩,我这句话是对应你们客服的用词的,来而不往非礼也。
听不了,接着删。
等主人的猫

25-05-15 14:36

26
既然大家有兴趣预判行情,讲讲思路。上午提到,今天成交12000亿出头,上午缩量-5%。午后进一步缩量-4.21%。这里就涉及一个概念,向量预计算。上午缩量-5%,是怎样都计算不出1.2万亿,那就要加科学算法进去。怎么算,自个上网找找解决方案,这也是一门有趣的课题。[淘股吧]
普跌+缩量,会导致隔夜资金交易欲望降低,进而次日溢价受到影响。这是个标准的传导链。像现在尾盘有资金提前修复或者要先手,能否改变次日呢?不能大幅度干扰成交水平,无解。并且,拉尾越多,次日潜在抛压越大,透支反弹空间和买盘。提前量和潜伏不是不能干,而是不能凑一堆人干,现在都很聪明,套路谁?潜伏不是弱市干的,强势市场博弈补涨轮动才可以干。市场太难了,下单交易首先想的是不输,再图赢。
我们每天都在向前走,并非静止,那分析市场怎么可能假设它静止呢?这就是采用向量的原因。至于会不会错?肯定会,你分析静止的就对吗?记录数据是第一步,怎样用这些数据是第二步。曾见过有股友依旧用纸笔记本写复盘,字是很漂亮,问题是,除了小资点,你怎么翻啊?不少记录是需要二次加工的,更无从谈起。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2:09

26
为什么去年9月牛市5天就结束了?认知集中,媒体传播快是很重要的原因。也就印证了猫仔时代在进步,大家在进步的观点。猫仔也是搞企业运营的,从来没有否定平台需要经营,需要把流量变现,毕竟需要养活这么多员工,支撑平台开销。昨日的探讨,仅限于文章质量。毕竟作为一个文字为主的传播平台,文章和内容就是跟用户互动的介质。好歹猫仔4月8日之前还是付费用户,买你的服务,提下意见都不行?[淘股吧]
周末交易所发布量化要求,也就0704开始自律那几个文件。我也注明了援引的新闻,画了重点,说了点本人的看法。1,没造新闻。2没歪曲事实。3. 量化确实祸害市场。要是没损害整顿它干嘛?大力扶持才对啊。管理给我删了,竟然是涉及敏感。那几份不是红头文件吧,再说这些要求直接影响市场和交易者策略,股票论坛不能讨论?
这样搞,作为作者我嫌你事多,干脆就一刀切,平台也少个老找事的烦人。所有负能量都不存在的时候,自然都是正能量。
等主人的猫

25-04-09 11:23

26
作为散户,要知道定位,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淘股吧]
昨天有股友私信问,为什么早盘拉一波超跌科技,跟着就全部去了农业。量化呗,几年前就说量化使用配对交易,今天V了以后,是不是又卖农业股买超跌?为什么必须这样干?大婶的想象力是无限的,量化的钱是有限的。有对手那边卖,没对手盘那边买,本身有资金优势,这样是不是两边吃?计划已经给了农业缩量高开的选项,自己去堆砌一下成交比例,是不是开盘没什么量?非,今天竞价金额减今天,要这样数学不存在了。
聚焦,讲求一个耳聋眼瞎,肯定能聚焦到涨停那边。随后对聚焦吧啦吧啦吧一顿分析,施主,你印堂发黑,买个涨停冲喜一下,包治百病。不服?竖起Z指,放在鼻尖,视力聚焦在那一点,看看聚焦什么效果。

为什么今天早盘暴力跳水能拉回来?救市的铺垫。记得前面讲过跌停锁定资金的问题。昨天跌停剩下105,盘中一度400+的时候,锁定了500多亿,收盘撬开了大堆,只锁定280亿。连带效应就是今天早盘全A被量化带着投河的时候,指数-6%,跌停最多100家。流动性在,国家队的ETF就快速托起来了。托起来后,量化就开始卖农业了,因为要钱搞超跌。

昨晚那种国资驰援的做法,跟18年差远了。全是一言不合开干的,当年就深圳嘴炮了几天。汇金和诚通齐齐下场,这已经不是一般的救市。可能大家不知道中国诚通是谁?跟汇金同级别的另外一家国家投资公司,隶属国资委。也就是说,财政部和国资委齐齐下场。按资金管理体量,这次救市主体来比对,养老金排后面。可动用资金最多应该是各个险资,要算无限弹药则是汇金和诚通。猫仔从来不讨论ZZ,这次希望大家站在国家一方。票不太差,套了,最多就是一点时间。现在的位置,无论K线形态和资金面,都应该是底。

跟怒24年一月反弹的特征,当时也是媒体爆吹权重配置,随后权重股在整段反弹里面滞涨,弹性最好是之前被量化整爆仓的微盘股。当这些指路明灯教你选股的时候,反着搞就对。
等主人的猫

25-05-15 15:53

25
回到早上说的,为什么明明今天116亿竞价,比昨天多了17亿,猫仔说它缩量呢?要癌股所有的帐都能用今天/昨天算清楚,也就没量化什么事了。这是近期全A的竞价成交额,自己看是低了还是高了。市场变强转弱不是一天的事情。要知道昨天可是拉大票收阳,不应该带更多资金回来?今天开盘额水平无论均值、方差、中值还是啥啥算法,都是中下。那你就能得出一个看法,日内缩量,缩量=不好,不好代表哪怕买到强势股明天也很难拿到情绪溢价。隔壁跪了,开槌自己,这不是短线佬的必备技能吗?[淘股吧]
 

那配合盘中成交确实缩量,交易就能提前做准备。要多要空,规避高位大成交,甚至先风控。
别看还有50个涨停,实际上短线弱化很厉害。反包池-3.12%。同时有4个跌停,渤海化学这种是昨天涨停今天跌停。侧面都反应了流动性不足。会不会明天出门,整一堆不及预期的开盘,然后XX不举自爆XX?或者某个核心被核一字,引发进一步崩塌?现在退潮太可怕了,动不动3个跌停,孤勇者只能唱不能做的,你能抗几天良性亏损?
满脑袋模式、说辞,实际就是诡道、诡辩。脚踏实地研究市场吧,哪有那么多捷径,基本功扎实,什么歪门邪道都不怕。
等主人的猫

25-05-15 11:56

25
不要光盯上证,成交量失真,现整个市场缩量-5%,按今天交易气氛,缩量成定局。高位K线组合,即可能缩量孕育线+下影线,很多散户都知道这种线有风险。次日很容易大低开暴跌。类似形态,去年11-12月提过两三次风险,后面都暴爹。第一次还提到上证MACD顶背离,调整按月算的,被人说猫仔用老黄瓜指标。[淘股吧]
婶们满嘴跑火车,昨晚拉券商孕育新周期,最差小周期,权重冲关突破。今天跌了就是滞涨权重补涨诱多,掩护主力撤退,最后冲顶,市场有风险。要不,把猫仔第一段删了,提这段上去?放在合适的马后炮时间放炮。是不是口才很好?几年前常常有老师这样赞猫仔思路清晰。
扯远了,市场连续3日1.3万亿,今天预估要跌倒1.2万亿出头。高位拐头,量化最喜欢。它能做空,你不能,光工具就赢你。指望阿妈天天出来护崽也不是办法,大家都知道非市场行为很多问题。你们说早上丝滑那段,很多票都被量化砸到重伤,不见得成交很大,反正抛压密集挂出来,一张网一样给你把股价压下去。天天这样砸半小时,什么多头都跑了,还买。
大家都知道周五是很容易不举,今天看起来应该不行。明天拿先手老师进场,卖给周一的傻子。要是买了行情不好,周末发酵。先手老师周一割到嗨似的,一地的肉。周一尾盘或者周二才是窗口。
等主人的猫

25-05-08 14:50

25
这个是今天盘前的计划,不是让你找正确点。而是分析思路,整体来说,回测发挥了作用。几个关键风险点都重现了,杀高位老龙、杀昨日强势活口、流动性锐减。几个规律也发挥了,市场低开+大幅度缩量的情况下,指数形成了强修复。[淘股吧]
实际上就是,干,干什么。对了,拿钱走。
 
 
由于今天市场获利率比较高,除了铁头帮,整体交易情绪是比较好的。当然,盘后铁头帮会认为高位不涨,全场情绪不好。
往往次日表现还行,其实高开率挺好的,全天有高的概率大,成交一般能维持较好的水平。
轮动应该还是可以的,估计今天修复前排明天没什么人接的。那找些今天逆市跌的板块,逆市跌的票(非高位),就是一种选择。不过一般边际效应递减,肯定不如昨天自己卖今天自己强的。
由于今天高位开始核按,老师们应开始吹退潮,有核按出现,奇奇怪怪反核套利就来了。今天没有,是因为没准备,明天就有了。
最后,明日周五,短线佬午后惯性不举,机器人变软。控制仓位,控制先手。我不认为30几个周末杀30几次下午,你就能博弈到全天爆拉那两次。T+1概率必输T+0,小概率必输大概率。婶界玩玄学,赌场狗庄玩数学。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5:59

25
还记得之前提过,现在市场成交高度集中在前51分钟。看看今天的分时,是不是第一波主要跌幅就在51分钟之前,随后进入横盘。再二次下跌之前,上次没什么量,并且横着波动很小。其实就是量化主力调仓卖完了,等人类踩踏,或者某个时候再推你一把。[淘股吧]
今天早上,短线佬也很聪明的,指数下跌他不跌,都持仓观望。随着午后成交跟不上,短线开始兑现。短线的特征是有强度的时候没量,因为封板是不会有量的,有量的时候自然是有成交,也就是封不住。量能那里是/10的,所以今天短线是放了28%的量,也就是大仙口中的达芬奇。如哪位大仙用指数的量价关系给你套短线的量价关系,他是真的很仙,貌似全都很仙。正如一堆情绪不正常的高手,研究正常人的情绪,创造出情绪周期。同花顺炸板指数由2000点基数跌到现在0.086点,悟出龙回头战法。
早上说了,放量高开甚少大跌。既然20年以后,没好过。会砸盘的大资金,自然知道在哪里能托起来。一切都被机器人操纵得明明白白。早上开会讲什么,基金亏多少跟怎么收费重要吗?要是缩量+高开,先做多,再卖给追高,没区别的。
  
等主人的猫

25-04-03 18:37

25
或许这个可以让你看清现在场内是些什么对手。[淘股吧]
这个场景是可以还原的,一个盘前选股(纯技术面),就选出来4个票,当然,升级系统中,还是以调试为主,收盘一看。惊呆了(别尝试用)。
为什么这样选?盘前已经知道会恐慌大低开的,市场历史就是这类昨天强势顶住的红盘票,次日补跌,形成交易买点。记得当年有个帖子分享的,200911,聚灿光电,开盘-18%低吸,3天50CM。
这种形态集中表现这么好,是凑巧吗?今天脑壳痛同学给我讲量化,说几分钱差价都要做。难道大家对量还的理解就停留在几分钱的棋盘交易,专吃垃圾?正如大婶洋洋洒洒分析几千字,就得出一个结论,量化是模仿游资的,速度比全部人快,所以人会输。
当然,猫仔也不用筛选器选的,直接写好逻辑电脑会自动提取,昨天尾盘就能提,量化同样可以。拿着底仓,今天跟你玩T+0,怎么破?金河被顶一字,回盛生物莫名其妙逆市定稿开,说明什么?已经有筹码,看多,引导。要是没底仓,徒手上,被场内砸了怎么办?好像浙江华业
技术淘县村民都很好,人均情绪周期,龙头战法出口成章,撸量化头头头是道。但,量化优势从来不止这个。技术,猫仔已经模仿出来,差距只有资金体量跟践踏规则的特权。自然人撤单割韭菜,没1罚3,计提4个亿。量化撤单割韭菜,扬言5块随便晃,还至今不收费。对了,至今没找到天津徐某利用量化割韭菜的证券,翻了一圈只有撤单割韭菜一个罪名。跟量化挂钩的,只有部分自媒体,极可能是近期市场比较憎量化引流。正因为,他不是量化才会罚,量化最多就停账号。

  
 

 这是刚刚的新闻,这叫监管吗?你来报告怎么割韭菜,原来1份,现在额外多加几份,AI生成就行了。定义为高频交易又如何?差异化收费由23年股灾就开始喊了,现在是公元2025年清明。作为一股民,想问,早盘集中资金优势冲击股价,买出脉冲,之后反手利用各种工具平仓,变相T+0,是异常交易,违法,还是正常操作?反之,利用持股优势,先砸盘,,引导市场做空,反手买回来,T+0套利,又怎么定性?再说,罚4个亿,与我何干?它喵的公平就有干,消费也明明白白。
 
 再来一条严管,明确不罚钱,不抓人。剪网线、强制停牌,你怕不怕?平日从严监管游资,基本都有“有违法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之类的。
 没什么好说的,有条件的,退市。没有条件的,制造条件退市吧。要么做耐心资本,等几年一次的5日牛市,伏击短线佬。
等主人的猫

25-03-21 15:52

25
全天指数基本就是量化在控着玩。300上午被加力杀跌以后,整个市场恐慌杀跌,因为弱市都是跌了看跌的。午后成交量越来越大,但指数却滞跌了,明显量化反向回补筹码。就跟之前做多拉升后,半天打奔牛一样。我们就跌到X一样,机器人做个T大获全胜。肯定不是国家队买的,ETF午后还缩量呢。[淘股吧]
短线午后可能有只赢吧,反正一下午跌停增加了18个。涨停47个,比中午多了8个。没有买到涨停的,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今天这个周五又是0228那种跌法,区别在于今天带量。一般次日概率要优于缩量的。周末消息面影响比较多,现在不猜了,没法猜。
要博弈冰点转暖,要买估计都买了。
量化私募这种操纵市场的行为不治理,市场不会好的。不是要建立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口号拆天响,有一堆这样的大资金在场,哪来的韧性?劣币驱逐良币,前面天天买不要,做T割活跃资金韭菜。把热钱都赶跑了,今天低开有资金回流支撑市场,量化反手砸了,做空获利,市场哪来的韧性?
这些资金没有投资属性的,半日情,持股20分钟,要来干嘛?要停账号,自律管理,让券商剁甲方有用,就不用出政策在去年9月救市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