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35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8:54

34
当你还为今天跑掉沾沾自喜的时候,A50盘后爆拉,各国宣布救市,是不是很焦虑?“特喵的是不是割错了?”[淘股吧]
处理任何事,章法很重要。昨晚很多散户冷嘲热讽的一个观点,就是另外一派表示今天要抄底。
假如你觉得周末这个事情已经发酵,肯定会大幅度低开,开盘后博弈低开高走,有没有错呢?
对错,在于你的出发点。要是你觉得这里是个缺口反拉的博弈点,只看当天,那我认为这个思路有问题。当天没捞起,怎么办?这里不是底怎么办?刚好今天碰到不是历史破天荒的-6%开,收盘-12%,跌幅整整X2的情况?
如果回到交易设计,你今天只能做计划买在交易区间里面,可能涨可能跌。但是,比如要看好日线级别在今天或者明天可以止跌。否则,你就是买在主跌浪的中间。抄底是无价值的。
而判断日线级别的底,则需要技术形态指数,甚至数据回测功底。至少,你要评估今天缺口低开后,指数级别是否能实现抛压衰竭。或者,有没做多力量能对冲空头,如国家队,它这个点位要不要买,是不是全力买。

20年春节那个帖子,有些鸟人在我帖子里乱讲话,管理不知为何把我整个贴给删了。帖子还在,完全可以用来做今天场景的借鉴。假期,一堆看了新闻的老师来给我当复读机,高呼如何不看好未来经济,不看好未来股市,尽快清仓。猫仔懒得讨论,就明确一件事,开盘暴跌,干。对方人多势众,讲话又好听,犹如舌战群儒。当年半仓跌停开盘,剩下半仓不是去深水翘板,就是捞错杀热门。那时拿着比亚迪,60块,还在这里推荐过长线,跌停加仓。次日,市场直接走出阶段底。老师们一夜消失了。
5年后的今天,除了市场走势变化更快,老师换了一茬又一茬,心态还是纯真,新闻佬大神讲什么真不重要的。引以为鉴,引以为戒。

如果仓位不多,现在要做的,先选股,万一今晚真企稳。以大家这么聪明,明天全A高开3-4%不是梦。那些错杀,立刻去补。这也是为什么盘中猫仔不去提要不要持仓,你只能预估事情向有利的方向走,但不是去赌它向那走。可以做的是,又计划覆盖到尽量多的变化。

最后,提提现在一种比较弱智的观点,还受众不少。认为要金毛松口,事情缓和了,股市就能涨。这哪跟哪?贸易战已经开打,这个是倒不回去,关税加征一定,54%还是24%,影响烈度区别而已,不是无影响。既然有影响,必然对我们现在的出口产业链冲击,出口转内销,也要留时间给我找市场吧。与此同时,所有历史贸易战数据表面,短期里面物价会大幅度上涨。仅仅少部分被限制进口的产业得到好处,社会总支出是妥妥的增加。这应该也是狼叫兽呼吁买房的论据。
过节的时候,确认关税加到54%,我们是必须要对等反制的。经济学就是这样的。美国贸易保护,我们不设防,它加关税,资金就往它那边流动,美国占了便宜;美国加关税,我们对等关税,结果双输,两国通胀,全民买单。你觉得金毛无损状态会跟你谈判?谈条毛。
已经对等关税,欧盟也下场了。肯定三输局面,关税到多少,后面输多少而已。这就是为何市场用脚投票,因为需要博弈新的价格平衡,不值那个价了。说直白,猪的屁肯定会下修,全球下修。
等主人的猫

25-05-27 20:20

33
明天注意一下潜在风险点。指数两连阳,假设还有余力,明天竞价就算低开,起码要放量,底线是110亿。反之,两连阳都带不回来资金,怎么涨?猫仔粗算,今天81.24亿,年内第二低,明天比较难达到110亿。[淘股吧]
第二,指数最好高开,哪怕低开也只能一丁点那种。本身全A今天波动率只有0,26%,要跳空开它下面,画风可能很抽象。
现在指数是处在MACD死叉放阴柱的阶段,说明量价关系不好。有逢接股灾的传统。综合下来,没条件不要随意开仓。因为一跌,就是出现中继以后的二段杀跌,往往幅度是第一波的N倍。以往MACD死叉以后,半数会2-3根大阴的,带缺口那种,否则哪来那么却空让你做多?要没有天天横跳涨停并且金刚不坏之身,蹲着。
短线一般都是跟指数,要指数调了,短线佬最早9点,最迟2点半,必然自爆。再之,今天这种连板率,非牛市不可持续的,明日本来就有弱化预期。
板块不聊了,没时间。
等主人的猫

25-05-26 11:31

33
我觉得,人要进步,首先改变自己眼界。这时代很多事物都在进步、进化。1个月前,网上看到一个队宇树机器人的拉踩贴,现在自媒体很流行的制造量手法。对着宇树所谓缺点一顿输出,什么人工智障,走路不稳,要遥控器之类的。一看就是文盲写的,然后找一堆火星狗喷脏话制造骂战那种。当年DS刚出来的时候也有,什么抄 OPEN 某个模型,爹技术权威,没创新,宣传过度之类的。[淘股吧]
昨晚,宇树那个9.9万起的玩具上台玩格斗了。喷不喷,科技都在进步。你不搞机器人的,永远不知道技术含量的提高,也不会懂机器人有啥用处,直到他淘汰你。只要它技术比人好,干脏活累活更有效率,不用买社保,20万一个,一年维修不超过5万,大把企业愿意买。比你笨一点也会买,起码不摸鱼啊,当牲口用。没那么多阴毛论的,动不动谁谁围猎你。金融行业确实很多阴影面,张雪峰被问到孩子读金融的时候,第一问,你家里有人从(仕)金融的吗?但到了下场比赛,没那么多人情世故的,能使诈,不被秋后算账是你本事。再说,现在很多违规违法行为,你以为大数据侦测不到?哪天要交待都不知道。抱怨归抱怨,人家有背景是人家的事情,能正经干的事情不要走捷径,路只会越来越窄。穷一生钻营,只学会勾肩搭背,什么都没干成。
---这是挺正能量的回复,实话实说,别乱删。
等主人的猫

25-05-15 10:06

33
你们不要打赏了,有时间我自然会回。没时间也没办法。[淘股吧]
现在知道昨天为什么拉起来尖顶了吧,我就说国家队护盘次日打鸡血次日很难搞。机构也知道,所以提前跑,今天早盘跳水明显是机构股带着砸下去的,方得跟股市要倒闭似的。昨天媒体还一堆傻逼似的分析各种大金融暴动。
先苟苟吧,真亏了也别恋战。今天都是做周四卖给周五,这次周四就开砸,要连着砸到周一就扑街。互联网股神很擅长两个阴线给你预判30个阴线,周末拿着一手仓位,听着这帮傻逼之乎者也是很特么烦人的事情。
昨天既然市场补量了,市场想做,必然竞价能体现增量特征。115亿,什么鬼。0509就是开116亿小低开,当天大跌。量化侦测到量不够,就会落石。要知道我们机构可是很先进的。
等主人的猫

25-04-16 12:46

32
每次暴跌,大家都会想起空军司令。确实没时间,但怎么躲这种大阴线,以前真分享过N次。记得那个曾经给大家授渔的猫仔,或许那是猫仔最好的模样。[淘股吧]
下图这些圈圈的大阴线的前一天,应该都有分析预判的。看贴,不要光看观点,应吸收分析逻辑。这两天会躲,全是钱,赔出去也是你的钱。
 
 
截图肯定发不了的,这是昨天给朋友的预判。加上各路大婶疯狂安利国家队护盘,表示这里跌不下去。还记得明灯高功率效应吗?N指标共振,能不挂吗?


XXXn:
今天可以低吸吗

等主人的猫:
今天没计划

等主人的猫:
今天要是缩量下影线,一般趋势高点,次日很容易暴跌的。


现在没啥能干的,深呼吸,该认错认错。由于今年4月前面没跌,后面炸雷季市场就有侥幸心态,炸到你信了,就能触底。谁看好,阿妈护盘,都改变不了炸雷的。对于灰犀牛,没什么可以干,放弃每天几百个涨停可能更好的选择。
等主人的猫

25-03-13 12:40

31
午间成交水平比较差,叠加跌幅,更好停在一个比较恶劣的区间。午后平均还要扩大-0.6%的跌幅,并且没有过翻红。想了想,上午换手锁定筹码不充分,午后哪怕量化反向做多,应该也很难抬起来,最多就是形成横盘,整些波动。或者跌惨了,尾盘回补筹码,形成勾尾。
中午类似跌幅,近6次午后都是扩大跌幅的。积极的是,次日,4次大阳,2个星线。不过呢,整体现在市场属于震荡格局,并非主跌浪,会导致场内抛压出不清,次日早盘不恐慌,平开或者高开多,反包强度受限潜伏抛压。加上明天周五,午后天然有批剁雕王,预估很容易造成冲高回落。所以,午后真的扩大跌幅,尾盘要一定的先手,可能上算点。
等主人的猫

25-05-16 09:07

30
昨日很明显市场活跃度下来了,指数的量价背离越发严重,导致了小幅度杀跌。隔夜HXC也有反应性,大跌-2.37%。网上言论都是偏空的。假设今天出现十分低迷的条件,主力应该要做多,否则跟散户同频怎么割韭菜?[淘股吧]
首先,正常指数应该要低开的多。带量,100亿左右都不太好。这种情况宁错过不强求。再跌周末空头言论就会发酵。
缩量到90亿附近或者一下,反而是机会。由于低开,缩量开大家都认为没人买,通常第一波向下砸。模型是主力的做多点。大阳线的记录也不少。假设今天阳线,一般周末发酵,周一成交水平较好是可以连阳的,周二才是卖点。
今日周五,午后短线惯性不举。假设有行情,最好绕开所有先手和未调整充分的高位。昨天20个连板,占比40%,相当高的水平。就是为了卖给博弈周末的。这批票低吸都没啥性价比,午后爆杀那段,怕砸回来,浮盈很难带走。
板块昨日首阳可以考虑,连阳就别考虑的。1-2天里面断板的票抛压重,也是需要过滤的。筛选了一遍,貌似反包池里面剩下最多的属性就是军工了,昨日首阳的板块是哪个什么X医美。这个不是建议,是陈述,能不能做要看今天量能,我也不知道资金走什么线,要别人抢卖就别伸头上去挨刀。
思路大抵这样,有个准备。
等主人的猫

25-06-12 00:22

29
原来昨天5178纪念日,一晃眼,十年,多少丰碑坍塌往往复复,多少成败起伏恍恍惚惚。离人,归人,如我是你,唯一不变,我们还在仰望那一刹那光辉。哎~~~
等主人的猫

25-06-04 08:46

29
早上扫了一下,5万多粉的小姐姐也被喷停更了。果然,互联网把说话不好听的都喷走,剩下都是讲话好听的,整天点头哈腰,高端商场导购一样的服务水准。[淘股吧]
正如昨天黑嘴教做人,讲一堆大道理,高端人群啊,虚张声势,直面缺点之类的,巴啦巴啦。读者问,为什么打板华森制药挂了。说不出所以然,就说没必要打板。一看K线,果然,竞价买进去是不亏的。多好听。
做分析的人,主观和钻研思维比较强,往往一个步骤卡住,花几个小时解决是常态。俗称死脑筋。
讨好型人格呢,哦,卡主了,顺势而为。天不予,不取;大争,就是不争;我要跟自己和解~~~~~巴啦巴啦。
借用宫崎骏最后一步作品的提问,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昨天,近端高位批次和高位接力,存在非常大亏损效应的。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共振指数,能亏成这样。
1. 去看看几年前写的,关于逆因子的探讨。
2.  无论假期怎么吹利好,港股怎么涨。无法改变周五是个共振冰点,很多稳定币接砸了,账户浮亏,情绪不稳定。盘前因素占了3成,假期因素是否能改变呢?昨天稳定币开出来竞价很强,但伴随着爆量,全场活跃度第二(第一黄金)。也就说,场内筹码锁定并不好。就导致了全日的大面。
3. 周五的连板占比极端异常,达到40%(均值22%)。导致这种结果几个原因,资金在行情不好的时候,疯狂进入辨识度个股避险,所谓的切前排。稳定币因素,很多资金汇聚在这里,启动第二天,导致高位连板数量多。最后就是逆因子,资金打提前量,要先手,尾盘很多票回封就是这原因。
4. 综上,简单说,整体行情往下走,预期博弈资金锐减。指数低开的情况下,短线被强行顶高,场内有出货条件。爆量,说明场内卖给聪明豆,换手充分。聪明豆冲了第一波,后面接不住(竞价和隔夜条件都不利资金面,同时别的板块会虹吸资金)。华森制药就是这样背景下,板块大涨反复封不住。根本就不是打板不打板的问题,而是先手主卖,后手买盘少。
5. 假如还没看懂。换个表述,周五连板是17个,这17个票昨天成交213亿。假设,变成10个,也是分流213亿。后者买盘更多,行情更强。提前量和超买,决定高位连板往不好的方向走。

 

昨天突发利好的稳定比和连板,有没有成功的?有。这一天,我拿来做过很多次案例。去翻一下量价关系,缩量+高开。也就是说,利好之后,场外买不到筹码,只能往上买,只能涨了。 
 
分析是一个体系。并非XX不举 XXXX XXXXXXXX全部不举。也并非3点后张口就能来的,首先,你要建立数据体系;其次构建分析思维;最后,实施分析。要思维就是XX不举揍XX,能表达出什么?
最后,看图一。几天断板的批次,尚纬、汇得做高标同日批次的个股,表现特别差。但滨海能源高标时候同批次的票,表现就很好。这种就是资金故意按交易日段绕开潜伏资金的结果。
等主人的猫

25-04-18 16:05

28
近期有种很奇怪观点,市场缩量,跟整顿量化基金有关。今天下午这个走势,全力扇这种杜撰党的脸。[淘股吧]
1. 昨天有86个板,也就是图中的昨日涨停,这些票今天成交了590亿。
2. 前一个帖子,已经用无数实例证明了周五下午量化会集中派发短线先手标。首先昨天量化做多,今天才能在这批票做空。那量化被整顿就无从谈起。
3. 明摆着国家队午后拉了两波护盘,量化利用国家队买出来的高点派发。你说它们怕国家队吗?更别说只要求自律的监管。
4. 今天只有9492亿。量化还在场内。说明它们只是跟着市场低迷,降低换手而已。这也能侧面佐证,市场来量它们有能力加大力度割韭菜,只要一天成交没法把量化底仓全部买走,没法回转,它依然控盘级别的存在。
5. 新闻说汇金一周就买了1000多亿,占其持仓的1/10。还不算诚通。仅仅把指数护成横盘。另一边厢,新闻又说今年以来量化基金收益霸屏,产品普遍在5%-6%左右。东财小市值年涨幅5.82%(加权)。刚好就是这个水平。前排基金仅能跟指数持平,那后排就没法看,也就是说,在超额收益为0的基础上,后排大量差生被平均。这就能理解蛋彬为啥又爆亏20-30%。还是国家队花真金白银扶着的情况下才做到。
6. 没投资属性的高频资金收益占了前排,100位占了90%+。喊着耐心资本,电锯砍伐韭菜。这算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吗?信,你太善良大傻避;不信,你太邪恶小聪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