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5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5-09 12:07

15
对。以前股民愚钝,所以调整速度比较快,也比较规律。筹码容易断层,收缩抛压,反而容易触底。[淘股吧]
现在股民比较聪明,量化也是些聪明绝顶的开发出来。看到开跌,生怕错过几个亿。导致了今天开盘一点不恐慌,华胜天成天量都能高开,没几个一字跌停。哪来的反核,这叫超预期,不卖给超预期卖给谁?今天很聪明的又卖给很聪明的,连板票见顶踩踏,3-4个跌停才能让大家绝望,筹码断层,那3-4个跌停就是标配。聪明本身没什么错,错在大家都很聪明,爬出来那个聪聪明才行。或者换个活法,不跟聪明人比聪明,刀光剑影,口蜜腹剑,太累了。
等主人的猫

25-05-07 22:57

15
你没发现A股有4套不同长度的交易标准很奇葩吗?自然人和机构则执行两套监管标准。现状就是制度向机构倾斜,机构制度性套利,合法收割。如T+0杀T+1,大资金可以拉直线,可以操盘可以砸盘,有你知道和不知道的各种工具。自然人统统不可以,散户要分析市场,买点数据还各种限制,机构要研究散户,随便,甚至拿着比你在看盘软件快3秒的挂单阵列。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1:44

15
这种开盘有数据其实规律性很强的。高开甚少全天大跌,竞价带量先下载,然后v回来,一般成交水平较低,缩量。竞价不带量,通常上午先拉,下午回落,全天成交水平较高。这里面差异就是大资金态度,20年后的走势几乎没好过的,十次涨一次大阳那种,说明来利好媒体爆吹竞价追买,激活大资金卖傻逼。
等主人的猫

25-04-30 15:17

15
我们的大资金就是牛叉,说了2点干你就干你。何愁不能万年3000点。[淘股吧]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6:08

15
23年7月汇金开始开始大规模救市,救出24年的量化股灾。反弹了一段,后面市场又一潭死水,9月份正常没反转之前三市日均成交已经不足5000万。靠着政策忽悠了大量短线热钱进场,5日牛市,半年后的今天,又要救市。
贸易战仅仅加速了下跌,现在的市场本就逢节必股灾,怎么救市这么多年,花了这么多钱,都不去改变整顿根源的问题。这次把养老的钱押进去,就不是对机构能不能宽容的问题,是一定不能赔钱的。
看看5日牛市的后遗症,多少票腰斩?多少白马那天是最高点,多少投资被一套半年?所谓的大顶不过3674点。要证明市场行、基金专业,涨给大家看啊。
等主人的猫

25-03-18 12:30

15
这个是年后整个市场的成交水平变化,要没色盲的自己看吧。[淘股吧]
现在指数已经处在量价背离的阶段。4月份是传统的炸雷季。由于现在互联网股神很多,会分享很多经验,市场有避险意识。根据这几年的特征,上半月先跪,下半月率先反弹;要是前面市场很乐观,后面就不乐观。大家都这么聪明,会否提前到3月炸雷,亦未可知。
除非,在市场没量也没增量的情况下,无视各种业绩雷退市雷,横着,大家都很有格局,对股价未来一片憧憬。机器人跟人类相亲相爱,秋毫无犯。
后面不要反复问了,问就是牛市,押小内内上。
 
等主人的猫

25-06-24 23:01

14
想高走。平高开160亿+,代表市场增量尚有余力。一般全天放量。持续性比较好。
要么极端缩量,指数平高开,开120亿以下。这种多数全天缩量。往往周三晚没利好,周四就要大调整。
短线两天比较强,现在要看指数增量脸色。
等主人的猫

25-06-19 11:37

14
回到MACD顶背离这里。为什么会顶背离,就是指数点位跟成交水平不匹配,现在的成交水平低于前顶,同时价格已经走弱了(昨日收盘)。[淘股吧]
顶背离意味正前面成交不充分,那向今天这种看起来向下启动的交易日,会引发很多连带的砸盘。例如看着图形好了,意图进来潜伏那些低风偏资金。跌起来可以有9万条理由割肉,例如,那条线破啦,龙头不举啦,今日不宜交易啦,金毛乱打字啦,等X4。
癌股是个资金驱动型的市场,没成交,讲什么都废的。所以,你会发现猫仔平日提成交非常频繁,所有行为和目的都会指向交易。毕竟大部分都不是大婶,光说不练,指导大家练,收指导费。
昨日午后机构真的买错了,不应该搞成下影线。阴阳相间,同赚同亏,大家还是好朋友。你让抄底盘隔夜开起了路虎,第二天早盘集中冲出来,弱市这样干找死。
午后苟苟吧,当年猫仔分享过一个形态,就是下跌趋势中的下影线,市场会视为反击线。要是今天拉个下影线,明日最多跳空低开,多表演一次上午的戏码,可能砸更狠。毕竟下跌是越来越弱的,也就是爱伊斯坦那个钱相对转移的理论。毕竟还没形成下跌趋势,现在动手极可能抄顶。
等主人的猫

25-06-04 17:38

14
3点了,现在点评什么都是对的。结合2016楼,是不是今天阳线?但结合竞价开出来104.52亿,你能判断在竞价没什么量,反主流认知的情况下,今天走阳线吗?[淘股吧]
今天就算看对指数,感觉到接力很难做吗?特别是高位接力,仅有5个成功的。其中3个是午后再封板,基本都是放量和爆量板。既然市场涨,接力难做。能捕捉到别的交易机会,并且躲开亏钱的地方吗?
婶界的推销话术很多,例如,结构性行情。确实,这个词没什么错,只陈述不解决,就是光说不练。主流复盘手法,基本都是为接力和高位票服务,单脚跳能跳多远?又是信念挑战骨感现实的命题,乱弹琴。
有些人觉得猫仔废话很多,明明几个字讲完的东西讲一串。收盘后这一串串形成一段,你会发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多了几块鱼那几块鱼,是为结论服务的。
虽然计划是中午才贴出来的,不是预判了短线和指数各走各的?不是侧面也证明了,上证决定不了什么?接力照样容易亏钱。对了,加权的小市值今天新高了。按婶界的手法,可以单独提小市值指数研究压力位。那到底小市值没压力,还是上证有压力,压力算谁的?
为什么会各走各?回测历史溢价就是很低的。因为昨天接力被周五的提前量弱化了,稳定币和军工坑了不少人。那今天先手就无视指数抢砸。高位抛压大就高低切,轮动没短线佬的板块。
那如何做历史溢价回测?建立回测系统。
如何建立回测系统,首先要有数据,再做系统。
那不想收集数据怎么办?要么送钱,要么找个市场涨最多的无脑干。想舒服把钱赚就是这样的啦。
等主人的猫

25-05-30 16:56

14
虽然现在大家都很聪明,导致所有操作都提速。但抛压和集中买盘是没法跳过T+1潮汐的。[淘股吧]
今天很多人大亏,是因为昨日大涨存在视觉暂留,虽然都知道立刻,没跌之前有侥幸心态。昨日大涨,今天短线抛压比平日大,日内去翘板是非常风险的操作。
今天大跌了,下一个交易日大家都预期有核按钮,涨停数量和成交金额降下来,实际上就是把股票换成钱的过程,涨停少了,场外的钱就多了。资金更容易聚集起来趋同操作,那下一个交易日再翘跌停概率就高,没钱讲理想么?哪怕不是地天,能共振市场回暖,大概率T+2低吸资金给买出拉升。回到今天翘板,都预期下交易日按,自然要吃深水的,而且翘板一堆短线佬,也知道大家很聪明,场外做盘点火的又不傻,极可能就绕过你,专灭活口。
别人恐慌我贪婪,今天贪婪可能快了点。
那些所谓预期差,盈亏比等等,都不是个股强的绝对因素。唯独一个绕不开,资金流。今天整体资金流是负面的,逆水行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