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5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6-10 19:13

15
所有交易手法都要改良了。如哈焊华通,昨天出榜,卖方全部是量化。下跌这么深,量化天天在里面割肉。难怪很多票盘中完全没必要砸,一直被些不知道哪来的卖单压着。证明了量化在强弱股里面不断横跳做T,个股活跃度高,它就高配;变弱,它就不断压着卖,卖,直到把筹码全部倒给市场。[淘股吧]
低吸追高都是伪命题,减低操作频率。尽量在日线拐点附近再进场做多,包括个股和板块。
等主人的猫

25-06-10 15:57

15
做财经媒体的又到处找四大利空。之所以提前发观点,就是避免马后炮,单纯的技术踩踏,然后被量化含泪把钱赚了。这些sb媒体,关键还教你炒股。
等主人的猫

25-06-03 12:27

15
很多因素,不拆开,没那么简单的。[淘股吧]
今天全A竞价成交水平偏离值40%。
但到了细分指数,实际上是权重放量,A500偏离值113%了。小市值只有21.3%。到了盘中走势,其实今天行情是300等权重主导的,上午推土机式放量14.54%,肯定是机构买的。所以300走势很稳定的上扬。
而小市值和短线,应该是早盘市场资金和量化一波套利买入,半小时见高顶。因为快,所以不持久。甩回来后,被300推回去的。上午小市值缩量-3.12%。
为什么后来300收窄大小差就是这原因。量在价先。
无论是技术形态还是复市日,上午可以达到这个涨幅,午后回落概率很低的。最大一次回落是全A回踩了-0.3%。中午还是研究一下什么东西补涨吧。

 
等主人的猫

25-05-30 13:39

15
弱周五下午的拉升不建议追了,10次有9次是坑。连续跌了30几个周五,是我就宁愿踏空。哪怕周二回暖,现在风格都是回暖当日搞低位和超跌,绕开活口的。要持续也行,活口核到嗨咁开盘,给场外专买不要。再蠢的大婶,连续被坑几十次,都能总结出点规律的,口口给粉丝。
等主人的猫

25-05-29 15:44

15
现在的市场体系非常复杂的。量化把各种先后手切成一块一块的。前面说怕今天下午集中兑现,昨日先手(涨停)这部分午后确实是逆市跌的。整体涨停今天缩量,封板率也不错,可能没多少人关心涨停指数午后回落。这种现象的背后,就是马太效应,封板封住了,市场比较好,没人卖。没封住的后排,量化抛压引导 一直卖。[淘股吧]
300就更狗了,今天出门我说有量。其实主要是300放出来的,小市值蓝线是20分钟后才明显看到增量买盘。也就是说,早盘大资金由权重发动,把指数带着小市值先顶起来。后面市场跟风资金来,支撑了全天的强度。但是300由11点后,明显继续放量的情况下,横盘了。也就是这个帖子说的情况,来傻逼T+0兑现卖给你。收盘,成了250。
之前有几个贴不是说的逆因子,现在的鸟市场是很烦人的。市场不好的时候拿着个活口,踌躇满志数板,结果次日市场大涨亏到嗨似的,连翻红都难。
现在看来,最佳操作,应该是周二开盘买玉禾田。明天还能高溢价,强的话板到清明为止。
 
等主人的猫

25-05-28 10:10

15
不知道昨晚那段多少人当成废话的。无论今天指数最后如何,早盘发动的资金是不是往这个路线走?谁是当年的成飞集成?谁是当年的军工次强。[淘股吧]
今天核聚变竞价又倒数,要是指数不跌,收盘又是一手涨停。要跌了,又说人家诱多。别说量化套路你,都是阳谋。握笔成诗,出口成章,解决不了数学几何,怪谁。

别的不用问了。竞价短线竞价爆量,指数情绪性高开量不够。都对全日行情不利。昨天短线还是个变强状态,今早无论怎么开,肯定有资金试试。T+1有T+1的策略,T+0随便搞。
等主人的猫

25-05-27 10:53

15
你们之前不是很嫌弃这个票,封住今晚婶界又是一顿赞美之言,吧啦吧啦三千字。[淘股吧]
其实这种二波,为什么启动的时候这么不受待见,有原因的。既然走二波,第一波高度不高,必然第一波是出现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导致早早断板。市场振荡期,它也振荡期,现在短线比较极端,一车短线佬的票不是涨停就是跌停。整两次,就没人信,没人信没潜伏抛压,才有机会走二波。否则一车打地鼠的,二波个鬼。
这种形态自古有之。当年叫兽推过一个四个字的光伏票,振荡期动不动就跌停,涨停动不动就爆量。跟这个一模一样。振幅大,代表多空分歧大,侧面也能反映资金关注度足。股价没有透支,资金关注度就是潜力。记得上周写过一个方程式吗?原理是一样的。
图形是很容易跟踪的,背后市场强弱,短线潮汐配对这些才是影响的关键。这票刚好首板是冰点,1进2卡在了短线的回暖日(周五反包大爆发),三板有周末隔离效应的功劳。

等主人的猫

25-05-20 09:07

15
这两天的开盘问题不在于量,而是在于是否有阵型补涨,对早盘跳水形成指数级别的支撑。[淘股吧]
以昨天为例,竞价开盘非常混沌。指数级别,摁权重,追小票;短线级别摁高位连,顶首板。
市场本身处在震荡区,开高必抢,所以有了昨天早盘跳水一段。这个时候,300量化是低配的。可以看指数表现强度,300被买入(补涨),抵消小市值下跌的指数压力。后面两条线搅在一起,就是说那一段300跌得比较少。
短线就更明显了,第一个小时,高位连板那批表现比首板好多了。专买不要,对应板块就是航运外贸和股权。
早盘跳水的时候,资金买入300和外贸线支撑了指数最艰难的时候。后面市场缓和,9:50和11点都来了一波新闻,指数才上去。假设没新闻,全天应该也是个阳线,强度差点。
市场没量,内部一定是轮动的,也只有轮动才能局部上涨。怎样选,其实很难的。这些指数让在竞价5分钟(实际只有3分多钟),软件出数据时间是滞后的。看完都成问题,还要出操作方案,谈何容易。

今天盘面格局是一样的。走持续性,市场要高开。关键是,有没有类似昨天开盘,有个较大的阵型存在补涨,能早盘支撑指数。如300、上证(金融)、机器人之类的。要是大家一起高开,竞价补涨透支了空间,那早盘一段可能会齐杀,全天起不来。或者,一起低开,就是昨日强势板块补跌,也是一起投河的。
假设,昨日强势板块高开,弱势板块低开。那能操作,弹性大的估计也是个别前排强势票和补涨板块。没量决定了市场震荡,市场震荡决定一半会被打死。零和博弈,决定钱在大家的兜里转移,不会变出钱。是竞争性质的,你赚的就是别人亏的。你的手法有竞争杀伤力吗?如,控制几层仓,我跟你是对手盘,关我鸟事啊?来来来,先学几套盘后用的内功心法。
 
  
等主人的猫

25-05-16 09:42

15
今天后面我也不不知道指数最后怎样,100亿刚好开在临界线,很尴尬。资金真的是走军工线,竞价就看到有几百万在垫中超控股,这票断板3天,A杀,哪路大婶会看上啊。然后一拉,5分钟内成飞、利君这些全部联动上板。[淘股吧]
你们还相信这个市场没操纵?真的解释不了,唯有万能的超预期,抱团。其实算力够的,昨天尾盘就能平铺2-3个军工断板票,今天能板就拿着,不能板拉起就卖。看错剁。现在也只有这样获利率高点。问题是,算力不够,很多分析必须留到盘后才能做。
写到现在,白线又被配对杀跌。其实这样拉只拉黄线不太好。很多次黄翔自己强半天,白线不补涨,午后黄线就投河。毕竟白线加权,才是整个市场所有资金的真实想法。它压着整个市场,鸭梨山大。
等主人的猫

25-05-13 09:57

15
这个是现在的指数弹性。可以看到权重板块跌幅比小市值更大。正常应该是权重弹性比较差才对。也证明了一个事情,是机构重仓指数带头砸盘。散户不少还在找机会做多。别把市场不成熟的锅扣我们头上。给你说什么,反着干就对了,本来就是食物链下方的,为什么带你赚钱?[淘股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