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60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5-23 10:54

14
看资金路径,今天反包池里面前排的票没有昨天断板的。全是2-4天,就是因为市场越走越弱,去躲抛压。昨天断板那批,没个清秀的。昨天中超是技术形态+卡中时点。今天资金继续做反包池轮动,变成反推它这种形态。先不讨论最终指数能否企稳,至少开盘资金路径就是这样走的连板票出门平均成交了昨天的21.31%,明摆抢卖。这些操作同时做的,怎么可能没交易策略在里面。[淘股吧]
收盘到婶界股评,就变成中超独战空头,把抱团带起来。XX节点,弱转强。今天谁跌了?耳聋眼瞎,谁跌了吗?哦,原来中超卡位了,刚刚早上捡了跟龙头棍。
 
等主人的猫

25-05-13 15:09

14
这次的情况,印度战机进入红旗锁定范围,它已经挂了。战术太落后。巴铁还打击了印度一套价值1.5亿的鹅牌S400防空,印度至今不承认。作战细节是巴铁使用便宜的无人机,淘宝卖9.9那种,机群直接冲,诱S400攻击,防空导弹很贵的,而且有限。打光了,负责攻击的无人机和战机才上,那时S400已经无法防守了。当时普京在阅兵,听到脸都绿了,立刻换了台红旗轿车压惊。
等主人的猫

25-04-28 17:50

14
收盘看到一个指标,婶婶的感受到亏钱效应的惨烈。昨日摸板的票不过700亿,今天光跌停锁死了139亿。[淘股吧]
记得2年前的年末,龙洲股份高标那时开始,短线高位票,基本见顶就跌停。一开始,尚有骂市场变态的,现在都默默承受了。现今的A股,流动性快速丧失的情况非常严重和普遍。昨日大牛股,今日一言不合一字地板。归根结底,同质化认知,叠加量化弱势快速横跳,导致买卖行为高度趋同。买的时候一次性透支几日的买盘,次日所谓的不及预期,就是没买盘罢了。几个焦点标一摁,买盘又开始趋同看空,火烧连营,连片跌停。
主流短线分析,几乎不看跌停板,都是进攻进攻再进攻,防守也是以攻代守,所谓防回撤停留在口技阶段。看实盘选手就知道,没几日空仓。
猫仔当年就因为行情逐渐离谱才加上这指标,有啥用?今天-139亿的资金冻结,必然导致明天大概率的核按开盘。那你能盘中就做好明日的准备。该盘中剁雕剁雕,该盘后当小内内就多当几条。你不准备,量化也会架好烧烤架,等你自己挂上去的。
讲真,无效交易日越来越多,一个月下来没几天能做的。短线佬都是聚焦在市场涨幅榜前列,幻想着不会买到涨幅前50开外的。现实呢,持仓7-80%的机会躺在跌幅前50,谁让一堆手贱的凑一起?但凡有骨气点,你不摁,我不摁,谁能躺着?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3:06

14
这点别争了,我是0926晚上出预判指数在国庆复市那一时刻见顶的,国庆再写个专贴也没拉住几个。
事前构建逻辑,时候结果论证逻辑有效性,这叫有效构建方法。
事后逻辑,用已发生的资料,前视偏差,场景无法还原,分析也就是分析了。
正如我昨天中午让拿仓位,午后全A也涨了2%+,今天随便卖。也提到了农业股的逆因子属性。很明显昨天不少网友是持反面意见的。今天再来分析这个操作有效性,可靠吗?当然,说猫仔是赌对了,也是可以的。
信息爆炸,传播短平快,不光影响股市的,是现在信息时代的特征。我所有思路都是统一的,这里的思路也可以对应今天早上说的话。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9:05

14
很多惯性思维不成立,例如盘前我也不太看低开这么多,收盘跌成这样的,548个20CM跌停,历史第一,因为200203是没20CM的。如果全场觉得被错杀了,不卖,不就高开。当然,我认为还是有不少不割不舒服的,所以让先做功课。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4:43

14
都说肯定救的,一个是国家队买入,刚刚文工团战术桥来600个板,这些就是火种。正常明天等不割不舒服司机再来一刀,就低开高走的。刚开始救,很多人不信,所以都会借机剁,次次都一个样。后面市场企稳了,又回来追高。
等主人的猫

25-04-07 14:23

14
今天是历史最高波动率日,也就是开盘和收盘的幅度,加上影线之类的。说通俗点,就是K线最大条。
历史前六波动的日子,次日是5阳1阴,由于波动率有惯性,所以次日也是大阴大阳预期。有低开有高开,低开居多,高开顶平日一天那种。
不排除量化会做提前量,变成明天又利用数据坑统计流。
等主人的猫

25-04-05 17:20

14
哎,所以说拿着database看的东西不一样。你们可能没明白我说什么。[淘股吧]
1. 这种形态,200911之后,我拿过出来做分析,当时样本是聚灿光电。还有一个是190811的九鼎新材。一定是前期人气股才有这种资金关注度。
2. 在周四盘前,这4个票选出来,是用来做票池的,并不知道它后来走成怎样的。
3. 由于这种形态本身是前一天市场不好的强势票,正常要补跌,特别指数大幅度低开的情况。是正常交易者反应,基于兑现,竞价挂单核的人就多,就容易大幅度低开。随后打断筹码,吸引低吸资金博弈进场,买成高走。
4. 其中两个票强势开,甚至顶一字。市场弱,不是你我它决定的,个股不是谁谁有钱做盘场内就不砸的。极可能前一天有资金买了足够的筹码,次日自己引导强开。1.吸引资金。2. 自行锁仓,没抛压。否则乱引导,可能就是浙江华业,你不砸量化砸。
结论,也就是周三极可能已经被资金占卜出来,并且买了足够的筹码。次日进入T+0套利模式。因为现在这种提前量操作非常常见,你跟第二天形态买入,实际上前一天的已经预判,并伏击你了。
这个帖子提到指数级别,上午爆拉,吸引几千亿冲进场,午后可以派发得整个全A横着走。做个假设,如果午后资金不来,量化上午不是白抬轿?肯定给你算得明明白白的。大家觉得量化做不到操纵几个“小票”?周四已经把波动大部分收益拿走得啦,周一核不核都与它无关的。
真的,别那么傻再什么分歧转一致,强弱转。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时不我与。想想是挺可怕的,往前看,别回头。
等主人的猫

25-03-18 10:42

14
就是量化在做T.竞价只有135亿,说明市场都被高开砸怕了,没人去分析基本面好不好,反正被砸了就不好。为什么恒生每次都能反映基本面,癌股每次都是跟着别人的反应坑散户。这特喵本身就是个问题。
昨晚几十个部门吹票吹股市是吧,卖给你。那些没消息的,早盘买上去。你横跳是吧,卖给你。要命这种能封住10分钟,怀疑就是打电话借券的时间,借到了,板上全给你。所以现在抛压全特么无中生有的,根本买不完。
要是高开+放量,走势就不同了。量化先跟市场佯攻,拉起来,利用时间差去借些公司回来卖给你。
等主人的猫

25-06-23 23:40

13
nonono,如果这里长期没有营养摄取,猫仔都会消失的。大家都是带各种目的来这里的,而不是来接受推销股票。这种想法的不在少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