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54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3-13 16:56

16
正常大厂量化,拉新开普的时候,不会只买一个AI票。肯定是整个指数按加权比例买入,或者根据活跃程度评估,分摊买入资金,这样就能形成板块轮动。同时,指数拉起来,就会吸引更多资金来参与。包括量化和自然人,你看到新开普买五几个机构,有可能是不同私募的,但是最早点火那个激活了别的量化买点,形成量化螺旋。[淘股吧]
只要电脑性能够,监控全场的股票异动很容易的。只要哪个票的成交密度变大,涨速为正,设置一定阈值,它就能进入异动池。然后匹配算法策略执行就可以。监控板块的难度比监控个股要低,因为数据量少很多,并且波动没个股这么敏感和快速。
我觉得这些技术和策略没什么高挡的,在有足够硬件的情况下,猫仔跟量化可以0差距,甚至负距。唯独有一样差了一丢丢,没钱。而且这个打法两天吃函,一周内可去看守所报到。
等主人的猫

25-03-13 14:37

16
特喵的,现在量化真的提前一天把操作给做完了。上午加力砸,午后反手买回来,还把指数买起来。到底是量化资金驱动力太强,还是人类没钱太弱啊。
要尾盘要抢筹,明天周五短线佬一手货,又是祸害。哎。
等主人的猫

25-03-13 10:34

16
一出门缩量,量化起手式往下砸,现在跌速也挺快的。看后面什么时候量价背离,就是机会。不排除量化引导砸半天,午后又利用市场追熊反手买回去。毕竟中性策略丢了筹码要买回来的。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5:50

16
这样说吧,这里的人都知道我长投中国平安。3-4年下来没亏损,是因为定投,数学上均摊了成本。但作为投资者,我认为在癌股做耐心资本体验非常差,平安作为知名白马,波动率低吗?[淘股吧]
在癌股价投,每几年都会有一波去年九月份那种行情。平日拿闲钱搜集筹码,到了脉冲行情,短线佬给你连续上涨后顶个大高开之类的,只赢就准没错。前提你能耐心几年,并且不介意账户长时间浮亏。
但弱弱的问一句,如果你长期浮亏,去年9月份来行情,你能拿到1008竞价见顶那一刻精准派发吗?大部分可能9月26-27小赚就跑了,因为你的记忆还在熊市。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5:44

16
做到我这样的数据水平,也只能提高潜伏概率。但常常会出现隔夜消息面抽走热门票资金的情况。很难去套量化的利。所以我盘前都说,不太支持逆容错率做。[淘股吧]
实际上,哪怕你在日线级别阳线的交易日早上头铁追高,实际获益也比潜伏票要高。半路那些成了一定是前排,资金关注度和弹性不是一个级别。能让你尾盘低吸的票,大部分次日不能涨停,而且碰到押到被打死那边,割不割都很痛苦。
拿昨天的岩山来说,它是反包池第一个飚直线并且上板的票,后面市场回踩,也给二次回落6%点的买点。结合今天,开盘,其实轻轻松拿几个点走没问题。像凤形这类套利票,隔日随便10+。哪怕炸了的国脉,拿得好点,今天给你板砸。
换个票,圣阳股份,天天吃低开,要非常忍得才有高。昨天早上还被短线佬核到-4%。要拿波段,3连阳涨了多少?7.6%。所以别信短线佬教你价投,照样动不动核按,身体最诚实。
综合下来,在看对日线的情况下,个股的关注度非常重要。别整天去摸些老黄瓜,骂着头铁娃乱抢,整着一块几毛的赢收。每次能偷个10点,一个月做3笔都可以,累积33%收益,可以完爆嘴炮婶。天天要交易,你是来消费享受过程。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5:13

16
看到昨晚计划里面最有价值是什么?炸板潮是如何产生的,如何在交易策略上规避炸板潮。[淘股吧]
写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今天午后一定会有,但既然真来了,说明原来的推导因子正确。除了规避风险,量化可以做空,它就会利用这些交易规律使劲撸到多头虚脱。

如这卖点,当时AI联动拉起来。你是看到机会还是风险。为什么后面砸这么惨?明显激活了量化卖点,不排除它借券给你做下去。也从侧面印证了,午后前半小时拉大卖小,是量化利用大票抛压低不受关注,拉起来影响指数,引诱市场资金跟进,反手甩小票给追涨的。 量化集中在1点半卖不是一次半次,日后无论个股和指数都要注意。
等主人的猫

25-03-11 13:03

16
猫仔表达很清晰的,负相关=今天涨了,明天要跌;今天跌了,明天能涨。
大仙界那些正负反馈。明明输或赢,赚或亏,一个字能表达完的。
有兴趣的整语法逻辑拆字,是不是这回事?
等主人的猫

25-06-19 14:50

15
带任务的资金主买银行。整个市场全是些不做多的资金贡献无用功,内卷充分,自然就垃圾。现在的交易机会,都是来源于一波暴跌后,量化控不住盘那几天,后面一转震荡,量化天天对着短线佬撸,没意思的。
等主人的猫

25-06-16 11:08

15
先不管指数最后怎样。早盘资金动向就是专买不要的。很明显,经济上收盘开出来比连板要好,但后面走起来连板弹性比首板大了3倍。一个是首板资金分散,第二是周五连板背离。虽然现在连板率不是很好,问题架不住肉厚啊。[淘股吧]
周末还看到有些情绪大婶表示,元隆雅图这种偷鸡板要补跌。果然很懂情绪。
结合一下周五盘中讲的东西,是不是非常策略性的?今天还是指数低开,开盘有点弱。要周末消息面偏暖,拿起来基本没什么心理压力。
大家都是搞小表哥的,为什么有人沉迷话术,有人能预判呢?关键不是表哥,而是~~~~

对了,早盘爆拉稳定币,然后二波发动谷子,其实也是一种策略。大跌次日,一般早盘第一波拉升的热门多数全天不是最强的,太早被短线佬解套就不珍惜,多等等其实也没区别,也是割出去的,但分时不A好看多了。可以回到200911,猫仔是如何买到卡一倍和聚灿光电,并且吃到满嘴流油的。吹牛哦,谁没点光辉岁月。绝壁不耽误你成为一个亏货。

等主人的猫

25-06-13 17:16

15
有数据以后,如何回测也是一门知识,要体系学的。[淘股吧]
光这种用来回测的小模块,已经够喝几壶。让做个仿制,没点基础不容易。
还有延续那个迭代的问题,大婶们用词怎么时髦怎么来。它们知不知道迭代运算是什么?
excel就支持迭代运算的,他们耍过吗?大型数据回测就很依赖迭代运算。

像图一底部这个回测,今日的连板率跟次日的连板板资金占比(占所有涨停的比例),高度相关。昨天的连板率很高,而且是逆指数背离。无论今天有没有利空,今天都会导致连板资金大量消耗。所以就算连板,也是放量板居多。这里就涉及一个资金消耗,和边界的问题。类似昨天背离,其实就是碰了边界,今天意味着接力高位连板是高风险。
反之,今天剩下8个连板,又杀过头了,周一需要资金消耗减少。所以指数稳定的情况下,高位接力是个好策略。假设你拼中指数回暖,同时买到连板,就很容易享受连续高溢价。
很多时候,数据的反展方向,完全是跟你看到的盘面是反的。婶界则普遍看法正面,今天高低切了,周一就要高低切。今天总龙头跌了,周一总龙头就不会跌,再跌就是不及预期。其实依据就是持什么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