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52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6-05 15:10

16
信不信邪,市场也是这样走的。确实星线。而且放量,全是午后放出来的,12%+。放量,市场弹性就会变低,全A全日振幅0.62%,超低,不知道还以为6000亿成交。好做不?[淘股吧]
放量滞涨,几年前就研究过这个课题。量化配对交易,或者称为对冲。
 
 这个算波动率不是涨跌幅。就是,开盘跟收盘的幅度差。也就是开盘买入,能赚还是亏。刚好接近一半。所以呢,现在的k线绝对失真。说白了,指数价格不能评估整体市场的价格。量化的配对交易,会把整个市场两极化。今天有38个10+,赚钱分诶还行。但7+的长阴20,局部亏钱也挺厉害的。像通灵这种直接往阴间送的,很常态。今天甚至有3个连板,股价低于前天收盘。猫仔也没骗你,现在交易策略确实是买会涨停的,会跌那边亏到嗨似的。 
等主人的猫

25-05-14 14:22

16
T+0能有什么办法。今天好的地方是,市场成交量稳住了,对明天也算是好事。哪怕小票,现在的点位收盘,是把筹码托高了。至于明天怎么走,没法猜。对于券商,要今晚好好研究才行。20年挖了深坑以后,筹码沉淀完成,20年7月是来了一波大的金融行情。现在市场比较聪明,会不会提前,这个是重点。金融股由1008砸下来,实际上已经调整大半年。
等主人的猫

25-05-07 14:35

16
现在这市场做短线哪有傻逼。刚刚跳水沟里,立刻红包莉、中意达、出墙股份就拉板,所谓的妖股,市场不举它举。另一边厢,三峡搞个回首掏,找指数情绪低点(也就是剁雕点),逆着拉,盘后老师们就能吹共振、大当家、江湖地位、总龙头、气质不烦等等,反正第一天调整套着大量老师,不会吹退潮,不愁没接盘的。谁都不傻,包括马后炮,盘中谨言慎行,盘后炮炮精准,哪里傻了?
等主人的猫

25-04-28 13:17

16
癌股的特征一般节前不抵抗,节后加速下跌居多。要是市场心气高,自然节前有一定行情。
大仙们喊着要节前红包都被坑多少次了,其实规律性很强的。19年五一,就是市场率先调整,最后一天红盘,节中金毛发难,导致复市日暴跌。这两天行情好没人提这茬,要行情不好大仙就出来讲历史的啦。
等主人的猫

25-04-10 15:46

16
最大的问题在于,人家散户跟机构都是T+0的,你要拼速度拼格局都可以。每个人都可以给个股定价,搞了抛,低了买。我们是机构给散户的钱包定价,只要你买股票,机构T+0,赔多少人家说了算。[淘股吧]
猫仔并不觉得机构的手法有多高明,但斌不也隔两年出来赔不是。昨天东财经纪给我推基金会,我说不买,不就是捡几个高股息票,谁不会啊。猫仔之所以选择自己定投平安,就因当年有份投连险,持有了十几年,期间腰斩两次,最后在21年2月10日(年二九)赎回,就因为赎在了历史大顶,才全身而退。否则,持有到现在15年,又掉坑里了,青春都赔给基金了。赎回信息现在还留着做纪念,日后猫崽学投资给他当正面教材。机构日后怎么好是日后的事情,现在水平也就这样了,除了买货币类型的基金,长期谁赚钱了?
基金不是靠水平赚钱的,而是靠资金优势,靠制度优势,靠监管优势。如果不让T+0,不让集中交易影响股价,同样的违法行为没一罚三,他们还能打吗?
拿今天的圣阳股份为例,10:30那个放量杀跌,买单都没见到直接成交了4000多万,随后同一价格压出来还有6000多万。不是说同一分钟成交占比多少,就能判定影响交易量处罚了吗?而且这种情况一天内两次,2:15那次是砸了2000万。两次异常成交当时总共挂买才1500万左右,怎么成交的?是不是对倒?对倒就是制造日线成交量,画图了。这些一看就是程序交易,超级盘口3秒一刷,都捕捉不了买盘怎么挂出来。一般股票软件业同样3秒一刷,自然不是人干的。涉违法追究不?
等主人的猫

25-04-09 12:03

16
错了,今天开盘1540亿,明显没量的,全A-1.72%,换手不重复。早盘跳水是有大资金主动往下砸,如果这股大资金不是救市资金,那只能是外资、公募、量化私募等几个。散户竞价都不核,后面突然合力往下砸,不科学。根据同花顺统计,早盘最多的时候主力资金流出-31亿,砸出全A-6%的大坑,不科学。只能是后面两者,严格来说,公募出于救市,是不会跟反搞的。只能是量化私募带头往下砸,然后反手买回来。它们的侦测单很快就能侦测到市场成交密度变大,也就是救市资金来了,随后就会反手往上买。[淘股吧]

这种分时不用问,量化纠缠。也就是人在等反弹,n型走势的时候,它给你单边摁下去。我也没统计过n和l型的卖法谁更好,但论损人利己,肯定是l效果最好。你越负面,越割肉,越中其下怀。不割,它怎么买回来,完成T+0中性策略,砸不下去,就没有空间T了。为什么之前让它们自律的文件里面提到,申报速率异常,就是类似灵均那样一分钟几十亿,才能砸动指数,让你跟风。没波动,追风,做T的吃什么?你不让我第一分钟卖,今天第二分钟开始爆卖不行吗?你不让我拆单卖,整个仓3000手、1万手的蜂拥而出不行吗?对了,不自律你咬我啊?
等主人的猫

25-04-03 20:31

16
我还没隐退之前,多少次预判到它们怎样诱多诱空?不是T+0,天天钓鱼线,你是手持几百亿资金的量化,会这样买吗?不是连自己都埋了?
等主人的猫

25-03-20 12:38

16
按平开的标准,今天计划是覆盖到的。只不过这种开盘格局,要看懂是有门槛的。[淘股吧]
A500和300都是小高开,而小市值低开,全A整体缩量。但是上午的走势,确实拉小杀大,跟竞价意图完全是反的。但上午是不是分歧中拉升,并且助攻了短线走出了很强的行情,封板率12.3%,其实非常高。64个涨停,已经完全超越昨天。是不是在指数助攻的情况下,短线昨天成了冰点。三点后,各路大仙又出来节点论,一个分析一个准。
上午连板率是比预想中强的,机器人深幅跳水40分钟就强势回流。所以今天最佳策略应该40分钟跳水的最低点,买最长腿的涨停。
猫仔只能算输出概率,这么快被顺着指数买回,鬼猜到。再说,机器人这些硬顶了几天,午后趁着市场好派发,这些事情之前发生过无数次。后排资金关注度不足,最好绕开。昨天金融、医药、黄金这些走势挺好的,不是都钉在后面?
看卦象,午后扩大涨幅的概率大。但要注意,明天行情跟今天强度密切相关,最差需要平开,低开几次都扑街的。日内首阳还杀尾,说明资金根本不想过夜,明天谁抬轿呢?
由于大家都很聪明,会把操作一直往前提,上周五短线佬已经改到上午揍自己,要提前到今天下午先揍一顿也很合理。所以,真的 午后不强,先处理后排没死错人。至于要跟量化节奏,实际也是反短线佬的,通常短线佬先揍,量化给你买上去,短线佬一追,量化反手打一顿,这类毒打现在效率高可以一天几次。关键是兜里有钱,没钱谁能揍你?
 
  
 
 
等主人的猫

25-03-18 15:34

16
由于量化策略的存在,现在短线整个生态跟之前不一样。如果你还要参与,必须适应市场。[淘股吧]
拿今天说,为什么判断午后不会又炸板潮?讲得很清楚,现在量化跟你玩翘翘板。你上午割,就午后捞起来。你上午追超预期,先卖给你,午后再算。
今天上午其实砸得很难看,炸板金额都都61%了。午后炸板金额没变,涨停金额狂涨。很多大票都修板了。无论U型W型的涨停,还是涨停,这是不是一门生意?不是那种靠气势上板,次日就有傻逼来接盘的年代。都是拼增量,拼交易逻辑,拼消息传导的。
还羽惯于盯盘追异动交易,割的就是你。
近期接力好不好做?也不算难做,因为连板占比并不差。就是对节奏要求比较高。买到整体短线走弱那天,次日就容易被核。问题也不光连板被核,所以问题要带上背景看的。择时是第一的。
 
  
等主人的猫

25-03-14 11:16

16
一早电源焦了,要3点二手东才能送电源过来。今天别指望俺了,拿着台陈年苏菲勉强用,巨慢。[淘股吧]
大概看了一下,出门131亿,同花顺全A是低开一点,上证高开。也就是昨晚计划提到的,一般高开量化往上买,低开的往下砸。细分指数小市值和高位票低开,它就先杀。资金出来反手卖券商金融。不要期望量化给你抬轿,它是市场自身有向上动能才去抬的。
开不了系统,我现在也看不到实时量比。不过出门没量,上午拉券商导致大盘放量,这种表现是虚的。估计又是拉半天,午后就把今天加仓部分卖回给奔牛。派发的同时,应该会回补今天早上杀跌那批票(不是让你守,挨到2点都不成人样了)。
如果市场自身想做券商,不会竞价131亿,这市场哪有傻逼的,有也是认为别人是傻逼的傻逼。
至于短线佬周五揍自己,见怪不怪,都连续17个星期杀下午。下午揍多了,估计认为早上揍没那么疼,本质上没区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