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0310,魔法战魔法

25-03-10 16:28 4751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散户,我们应当有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在这个豺狼当道的市场,如何生存,如何取舍。几年下来,很多老师表示要薅量化羊毛,采用量化的手法收割市场。猫仔很卑微的表示,不是那么容易干,你进步的同时,量化可能用科技爆炸的速度迈步。先由些咋们散户可掌控和复制的东西讲起吧,跟30个篮球场大的鸡房拼下单速度,呼吸都是错的。

图一图二是一个简单的二元线性回归模型(囧雪诺看定然有点复杂):
通过X1,X2预测Y的变化数值。也就是,如果它们是关联的,X1,X2对Y有没有影响,多大的影响。

变量X1=全A开盘,今日开盘价格/昨日收盘价格-1.
变量X2=全A午间波动值,中午收盘价格/今日开盘价格-1。这个数值就是我平日说的情绪差。高开高走,它为正,高开低走它为负。主要确定今天买入有没有获利。
变量Y=全A全日波动值,收盘能带走多少或者赞助多少。


图二原始数值,发给DS,它看懂了。简单说,X1跟Y无相关,X2跟Y高度相关。人话就是,怎么开盘跟收盘赚不赚没关系;中午波动率为正,收盘波动率输出概率为正,中午波动率每增加1%,收盘波动率增加1.156%。涨了继续追就对了。
数据跨度7年。由于这个模型只有二维,比较糙的,但涉及午间关键时点,有代表性。
模型结论:
1.这个模型可以证明癌股里面存在边际效应扩散,当中午涨幅越大,就能吸引资金进场买引发更大的涨幅;反之,越跌越弱,边际效应越来越小。所以,木有什么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的现象,无论语文逻辑和数学逻辑都可以证伪。涨跌预判是要加时间函数的,猫仔预测全A一个月内必有2根以上的阳线,是不是很优秀?
2.竞价强弱跟收盘波动值没有统计上的关系。也就是说竞价你怎么超预期,跟收盘都无相关。超预期和不及预期,一定程度是不存在的,特别开在中间震荡区间。弱市里面顶高了,甚至反走,如今天的短线热门票。其实,把模型升维后分析,如升到分钟级别,241个维度,前15分钟跟收盘波动基本没关系的。


猫仔是不是很天才?发现了这么重要的规律。下面发布一组更可怕的。
由于边际效应扩散的存在,0306上午有量有价,凶涨。按照二元回归模型,午后理应扩大涨幅,收盘应该在2.7%以上。事实上,当天午后滞涨,中午涨1.61%,收盘1.61%。单午后增量2000多亿,被空头全打了。一批极可能是量化的资金,利用了边际效应增强,卖给了奔牛。并且把这个兑现策略写在了算法里面,自动化收割。
假设上周是孤例,那今天怎么解释。请看猫仔中午的预判,图4。上午拉机器人 、电池顺周期,杀跌AI;午后AI涨幅明显赢了前者,并且一定程度跟指数共振。如果按照模型,上午上证跌成这样,理应扩大跌幅。那是否可以理解成,边际效应又被人利用了?这种情况是23年12月后面的样本才有的,前面的大部分午后扩大跌幅。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全A午后走势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有一批资金专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午后反手做多。具体交易日自己回测吧,前面数据生成采样方式都明示了,有动手能力可以还原。
可以断定,现在癌股量化已经进入算法收割市场规律的阶段,就是我说的画像。甚至它早盘利用持股优势,把AI先打下去,午后利用市场看跌追跌,凭借资金优势反手买回来,形成T+0日内套利策略。只要明天AI给高,市场一抬,它就能全身而退。甚至阿发和碑塔通吃,把CANDY也抱走了。
你还在超预期不及预期,给龙头供奉江湖地位的时候,它把你的兜掏了。这仅仅是指数级别的事情,垂直总数集>子集,指数>板块>个股,还有更多未被公示的恐怖现象。
所以,别再这么傻问怎么狙击量化,低纬战高维,我们都是虫子。用魔法战魔法,先试试。



这个是午盘计划,权当一个佐证。对应上午交易计划。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279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5-05-13 09:46

17
现在放量仅仅7%,其实不是爆量很厉害,关键你架不住量化纠缠。全特么趋同交易集中砸出来,就会强化市场高开低走,它就是灵魂摆渡人,虽然不是人。很多自然人在观望,场外看到低走肯定缩手。后面市场稍有震荡抛压就一波一波的砸出来。
A股就这样被量化练了4年,每天只给30秒想,要么给你抬上去,要么给你砸地板。市场就变成了现在大家都很聪明的情况。估计是耐心资本不够用,所以要培养耐心资本,否则全是浮筹,市场连运行都成问题。
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刚开始调整,市场肯定有反复,甚至日内强度还行的情况。要今天分化,明天开盘必核高位,必砸先手。你今天买不买?
等主人的猫

25-04-28 12:46

17
这东西还在弄。你们不是关心板块资金怎么走吗?这个是中午的。直接讲算法都无所谓,因为几乎模仿不了,能还原肯定是高手,不用来看猫仔发炎。光是题材阵列表整了一天,各种条件限制。[淘股吧]
市场里面头部10%和尾部10%个股的板块属性,数值为个股个数。一提出来就知道什么属性的票在领涨领跌。波动率就是实体部分,相当于开盘后往上举还是向下杀。上午指数跌了,谁跌出来来的。小市值你们可能会加个微盘股指数看,杀低加固和破净股风格未必能发现。
军工+太阳能+核电这些同时在强势和弱势波动率里面,说明核电板块高开低走的票很多。这类就是大资金卖出了,全是短线佬接,市场走弱明天核得不要不要的。关键是,量化可以根据盘面用资金推方向,按需收割,这特么才是没法玩的地方。
对了,老师们不是爱分析节点吗?这种就是节点,分析出板块节点,然后利用节点恒定的属性,进入相关板块,就能找到所有属性的个股。把板块的日期往回倒,就能做历史回测。同理,回测往前推理,也可以去碰这个节点。节点是恒定的,可放大缩小,可计算的,node就是恒定几何架构里面一个恒定的点。不是若隐若现,可有可无,忽来忽去,张口就来的。

周五就比较弱,今天低开放量,明摆着抢卖。量化起手式自然先向下砸。核电、外贸前排还行是因为消息带了资金。还有3天过节,根据以往经验,有交易机会都是暴跌出来的。现在挺温柔的,看起来不像机会。
等主人的猫

25-03-21 12:53

17
今天竞价136亿,带幅度低开,明显放量。平日有认真看计划,应该知道指数走弱以后,跳空低开带量,量化会卖给你的。上午小幅度放量4.68%,前40分钟就是早盘放量的抄底资金,耗光以后,被量化带着往下砸,越跌越放量。[淘股吧]
短线上午被深海经济撑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逆市顶住。但是周五下午惯性不举我是十分相信的。无论指数是否V,午后这些抱团强势的连板,应该都要释放亏钱效应的。你不卖量化卖。
指数看卦象是扩大跌幅的多。但是,近期市场常常反数据走,就是你觉得边际效应递减,没人买的时候,量化反手给你买上去。假设它们策略是中性,上午往下点火,引导市场杀跌,后面必须回补筹码,并且反手买起来。否则周一就没作案工具。
量化仅仅影响日内。市场越跌越弱是不争事实,午后有v也是减仓点,仓位不要太高。前两天那个量价背离的图,现在信了不?
午后要是起不来,跌残再说后面的。
 
等主人的猫

25-03-20 15:28

17
你们如果用同花顺,这个k线显示代码,应该有用的。主要标识涨停、炸板和跌停的颜色。之前很多人写,没解决创业板炸板的问题。我看了一下表达式,把北证也改好了。[淘股吧]


IF(C>=REF(C,1)*1.098 AND C=H) RE TURN  "涨停";
IF(C=REF(C,1)*1.098 AND C=REF(C,1)*1.2993 AND C=REF(C,1)*1.1993 AND C<H) AND  STRL EFT(CODE,3)=‘300‘) RETURN "创业板炸板";

在K线页面,点击K线,然后点击右键,修改普通K线。先把代码贴进去,然后建立标识。Return""有多少个项目,建立多少个,自己设置颜色。

  
  
 

这个还没有加上ST,*ST,ST300炸板。还有ST涨停的情况,因为有300和主板两种制度。不太熟同花顺的函数,code是代码,那简称是什么?有没有search或者FIND之类的函数?有懂的小伙伴分享一下。或者有写好的,私信扔过来,懒得研究了。
等主人的猫

25-03-13 08:41

17
这些东西原理并不复杂,不少人读过本科都懂的,甚至高考前的知识巅峰就懂。卡点在于知识如何转化成生产力,这也是我们教育体系下学子的普遍痛点。学校净教做题,学风就是无休止的考证证明自己有能力,像样点的国营机构就要评职称整一堆有的没的,就是不认“实用”二字。
量化发展这么多年,网上确实没什么案例的素材分享,包括哪些号称专业量化的论坛。所以很多人看到这些第一反应,“鹅~~”?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的,可能捣鼓多了,某个阶段就会悟了吧。既然你是专业的,应该知道多元线性回归是用来预测销售科目模型居多,那说明有一日炒糊了还是可以拿着知识区干点别的。那现在投入的时间精力,也不算很浪费。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3:52

17
果然,午后出门莫名增量5%,反上午操作模式,变成买大卖小了。市场一跟立马反手兑现。所以,现在市场不能追高的,量化T+0回滚全部设计到反人类。没有深幅跳水没有介入点,只能尾盘明确了再看怎么弄。日内放量11%,总是好事,起码1.5万亿的能量底算是出来。
等主人的猫

25-03-12 12:40

17
今天上午属于非典型,量化把市场劈成两半了,指数权重比较弱;小票和短线,特别是泛AI,分歧中前进。[淘股吧]
短线高位连板早早出了分化放量,但是低位封板质量出奇的好。
整体就是一个多空混沌状态,你要找什么看法都可以马后炮出特征。例如,抽上证出来说市场弱;抽AI出来喊大肉。
往往,风险来源于狂热,大家都看到坑反而是机会。

回到卦象,午后延伸的变化,大多数放量,并且午后扩大涨幅为主,而且在是中午涨幅不大甚至指数下跌的基础来增量。那历史回溯是谁在买?大资金做多点?
回到技术面,上午量化明显拉小杀大的。万一午后市场兑现,它转换拉大杀小,其实指数也砸不下去的,毕竟现在都负着,谁没事割肉玩。既然说到这,有过转换,就是说依旧有样本指数没问题,短线佬自爆的情况。毕竟,每次都是凑一堆人剁,就能亏到嗨似的,亏完再到处找4大利空,以彰显割肉的正确性,哪怕就这堆沙雕自己在亏。
那模型存在大资金做多的可能,最好解决方案就是,不追高,万一盘中出现小范围跳水,某些地方呈现异常承接,或者放量情况(这个大部分人工具所限,俺也帮不了),跟随大资金反攻。体量资金不是碰上市场极端情况,肯定不是买来剁的。
活仓则看右侧,要是盘面出现炸板潮特征,如指数深幅跳水,板块无力的情况(特别非AI,今天很难跟AI争资金),遛。
既然中午卦象跟盘前变化较大,正常应该日内权重更大,毕竟隔夜很多消息面或者客观因素有变化,事情都是由远到近线性推移,多留一手准备,覆盖变化。
等主人的猫

25-03-11 12:27

17
竞价167亿,-1.21%,数据要综合看的。比预估的-0.5%压低这么多,成交比昨天176亿都不如,放没放量?[淘股吧]
不放量,说明市场观望情绪很浓厚。早盘50分钟拉起来,多头主力应该是量化;后面70分钟空头主力应该也是量化。早上量能,秦王绕柱一样,绕着零轴就是不拔刀。当年看到准备上水,挺强的时候,一买,Duang。小市值本身没量的,但是回落11点以后1逐步放量,似乎有资金在低吸。也就是反弹的时候,A500同时段还缩量。 
 
所以昨晚我都很保守的猜60个涨停,上午32个,果然没让我失望。能不能让我失望?
由于上午指数还在水下,午后没什么吸引资金的因素,有也是砸盘的。实际上午后整体平均涨幅为0.2%,也就是有半数交易日拉升。但拉升的分时大多数有二次低点,也就是W、N那种回踩点,要破上午低点的。显然现在不够方。要博弈今天反包,第一买点是早盘前排,稳贱就是午后回踩二次恐慌低点。要是没有二次低点,午后开仓冒的风险更大。
一般明日行情强度跟今天市场表现呈负相关。现在指数比较负,所以,理论上有一次保险,不讲道理除外。
等主人的猫

25-06-26 14:29

16
今天不要随意拿先手了。成交量还是维持1.6万亿左右。但是市场热度明显减弱,晚上没有新消息刺激,明天竞价肯定买卖失衡的。真要低吸明天才是好时点,甚至可以出手今天没开板的龙头,现在还有8个连板一字封着。
等主人的猫

25-06-13 11:23

16
这个就是昨天不看好做多的原因。就算没有盘前利空,照核的。因为本身跟指数背离,昨日走成类似沸点,是潮汐效应影响的,指数并不支持这种强度,透支买盘就要还债。[淘股吧]
昨天可能坚持不看好,有些墙头粉掉了。靠盯盘追能发达,婶界就没婶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